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空调怎么用/胎压多少合适 夏季用车要点你知道多少?

路咖汽车

最近,北方地区迎来持续高温,就我们日常用车来讲,经过一天的暴晒,夏季开车也算个"磨难性"的事情,当然,夏季开车除去要经历太阳的炙烤外,日常的用车问题也要注意。在本文中,我们就夏季用车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做一个汇总,并附上相应的解决方法。

总体来看,夏季用车的注意事项还是主要集中在车辆日常养护方面,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具体的注意事项。

1、 巧用空调

对很多消费者来说,既然说到夏天,那就离不开空调,更别说夏季用车。

在空调方面,如果车辆没有停放在地库的话,那通常会特别热,我们可以先将窗户打开通风,同时打开外循环,将车内的热空气先"换"出去,过一会后再开空调,这样比上车直接开空调制冷效果要好很多。

2、 要注意水箱水温过高

如果你的爱车有一定年头的话,那就要注意水温过高的问题,如果发现水箱里的水沸腾,要尽快将车停在阴凉处打开机箱盖进行散热。注意不要熄火,应保持怠速状态,等到温度降下来后再添加冷却液。

切记,车辆停好后不要急于打开发动机盖,很容易烫伤自己。

3、 胎压要注意

夏季地面温度过高,这对车胎也有一定影响。如果车辆长时间行驶在温度高的地面,车胎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

很多车主有给自己车胎降压的习惯,但一般控制在2.3-2.4bar之间就好,过多的释压反倒会增加爆胎的概率。当然,不放气我们也是推荐的,只需随时检查胎压即可,现在车辆的配置都很高,其实胎压出现问题很容易能察觉到。

4、 检查车内易燃物

说到夏天,其实有一个不太好的话题也必须要说,在夏季,由于高温的原因,"自燃"话题也需注意。这点我们主要分两个层面来考虑,一是车内线路问题,二是车内易燃物。

线路问题一般出现在有些年头的车型上,如果发现线路老化应及时送修,通常而言,如果闻到糊味或者是发现车辆上有些电子元件用不了了,那就要及时送到修理厂监测一下。

第二方面是车内易燃物的问题,为了方便,我们都喜欢在车内放一些物品,但是在夏季,打火机、香水、碳酸饮料这些东西都不要放在车内,另外,眼镜也不要乱放,避免出现着火。

总之,养成一个好的用车习惯对我们日常用车还是非常有帮助的,只需平时多注意、勤检查,一般都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