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20多万预算,不限购的插电混动SUV该买谁?

路咖汽车

不得不说"拍不起牌,摇不上号!",这是一线城市买车最大的烦恼,新能源车型能很好的满足这样的需求。但,依然存在一个问题,纯电动车续航不够用。这时候插电混动车型的优势就很好的体现出来,不仅能享受购车优惠,还能享受国家的相关补贴、限购政策和"0"购置税政策。(部分地区除外)

不过,插电式混动车型的价格往往比传统燃油车更高。那么今天咖哥就给大家推荐3款售价在20万左右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看看谁更值得大家入手,最近准备买车的小伙伴们不妨可以关注下。

第一款:宋Pro DM

推荐车型:2019款DM 1.5T四驱性能版旗舰型

补贴后官方售价:19.98万元

纯电续航里程:81km

推荐理由:比亚迪宋Pro DM能在乘坐及储物空间、内饰品质、科技配置以及外观内饰设计等方面给到大家一定的品质感,而且它在性能方面也比较惊艳。性能版车型官方零百加速时间6.5秒,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已经绰绰有余。顶配高能版还更进一步,官方零百加速时间4.7秒,且DM车型均配备了四驱系统。在20万以内能够买到它的次顶配,综合来看还是一款综合实力很强的选手。

车型亮点解读:

宋Pro DM整体外观和燃油版在设计上大体相同,只是在细节设计上略有差异,中网都采用了Dragon Face 2.0家族式设计语言,全LED大灯组配备流水式开启的转向灯,灯组内部的"龙爪元素"点亮后效果不错。

车身侧面线条修长流畅,D柱上设计有银色金属饰板。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与燃油版车型也保持一致。采用10辐轮圈设计,运动感十足。

尾部首次把比亚迪王朝概念车的"龙爪"元素运用到贯穿式尾灯当中,灯组中嵌入了镀铬饰条。内饰同样采用了比亚迪最新家族式风格,最吸引眼球的依旧是中控区域配备的那块内置了DiLink 2.0 智能网联系统的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大屏。相比燃油版车型,DM车型带来了一些新的内饰配色,中控台面板下方包裹了Alcantara翻毛皮材质,手感不错。

使用比亚迪最新的平底式方向盘,高配车型采用了真皮包裹。仪表盘采用了与燃油版相同的液晶仪表盘设计,但增加了电动机和电池续航显示单元。此外,还首次运用了官方称为BYD Heart智汇之心的操作台,将常用功能集成于排挡杆后方的专属区域中,集成了驾驶、换挡、驾驶模式、空调快捷键于一体。

前排座椅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且前排座椅的包裹性也比较良好,坐垫长度也相对较长。除低配车型外,主驾座椅均配备了8向电动调节功能,且高车型还在此基础上增加了4向可调的腰部支撑,以及可存储三种坐姿的座椅记忆功能。

动力方面,配备了由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后桥单电机共同组成,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5秒,高能版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至4.7秒。全系配备15.7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达81km,百公里综合油耗1.3L。

第二款:长安CS75 PHEV

推荐车型:2020款 1.5T PHEV精英型

补贴后官方售价:18.98万元

纯电续航里程:60km

推荐理由:在新能源领域,长安的节奏还是有点偏慢,但是在产品上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对于长安CS75这款车,相信大家不会陌生,上市以来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算是长安的销量担当了。长安CS75 PHEV则是长安旗下首款智能插电混动SUV,外观沿用了长安CS75燃油版的设计风格,和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它的续航能力和加速能力都稍弱一些,但它还有"三擎"动力、分轴四驱来抗衡,再加上原本丰富的基础配置,加入了行车记录仪、220V移动电站等实用配置,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车型亮点解读:

长安CS75 PHEV外观上大体延续了老款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变化主要体现在前格栅的样式以及一些细节之处,前格栅当中有64个渐变色组件,灯组采用了LED光源,内部加入了蓝色元素。

车身尺寸与燃油版车型也基本保持一致,其长宽高分别为4650mm/1850mm/1705mm,轴距则是2700mm。并在左右前门上也各加入一个蓝色饰条,还配备了专属设计的双色18英寸五辐轮圈。

尾灯的造型也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和全LED光源,视觉效果不错,下方的e-4WD标识说明它具备了四驱能力。且延用了燃油车上的双出排气。

内饰也采用了长安最新一代的家族化设计,造型与睿骋CC等车型相同,主调采用了紫色和蓝色这两种比较有特点的配色,中控台采用了仿木纹装饰提升视觉效果,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彩色大屏是整个内饰的最大亮点。

中控区域采用了一块10.25英寸悬浮式设计,标配Incall3.0+智能互联系统,车载系统的快捷键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大量采用了触摸按键。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烤漆面板和触摸按键,科技感十足。并采用了电子挡杆,造型别致。

在智能驾驶辅助上,高配车型还能实现ACC全速自适应巡航、AEB紧急自动刹车、BLIS智能辅助并线、LDW车道偏离预警、APA 4.0自动泊车等丰富的功能。

其座椅配置也很高,除了前面提到了加热和通风功能,主驾驶席还配备了8向电动调节和2组记忆功能。

动力方面,采用一台1.5T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汽油发动机排放满足国六B标准,这套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55kw(347Ps),综合最大扭矩605N·m,纯电模式下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60km,驱动形式为四驱。百公里综合油耗1.6L。

第三款:广汽传祺GS4新能源

推荐车型:2020款 1.5T PHEV至尊版

补贴后官方售价:19.38万元

纯电续航里程:61km

推荐理由:广汽传祺GS4这款车型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可以说它成就了广汽品牌的崛起,也是旗下的销量担当车型,该车在去年10月份也完成了换代。广汽传祺GS4 PHEV是基于GPMA打造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新车实现了百公里综合油耗1.3L,G-MC机电耦合系统给它带来更好的驾驶平顺感,很契合家用车身份,算是一大亮点。

车型亮点:

传祺GS4 PHEV采用了"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其整体视觉相较于上一代车型要来得更加年轻动感。仅在一些细节上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前脸最显眼的是镀铬饰条被替换成了黑色饰条,并添加了两根代表其混动车型身份的蓝色线条。

车身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集成了LED转向灯、电动调节/折叠、电加热等功能。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6/1700mm,轴距为2680mm。

尾部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完全一致,而最大的变化在于品牌LOGO内部加入了蓝色元素以及右下角带有PHEV字样。

内饰同样继续沿用了燃油版车型,内饰整体设计和做工用料看起来还是比较扎实,当然,最为吸引眼球的还是两块尺寸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手感细腻,两侧多功能按键的布局和大小都恰到好处。

此外,中控大屏搭载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引入了腾讯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能够提供语音控制导航、娱乐、车辆控制、系统控制等生态化服务。同时,这套车机系统还是搭载了车载版微信,使用起来会更加方便。

采用了电子挡把,这也是传祺GS4 PHEV车内唯一与燃油版车型不同的地方,P挡按键的后方为ECO模式按键,并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

座椅造型与材质同样和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造型类似于一体式座椅,但头枕可以上下进行调节,座椅填充物软硬也适中,提供了不错的舒适性表现。

动力方面,搭载了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35·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 (177Ps),最大扭矩为300N·m。续航方面,配备了一块容量为1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模式下NEDC续航里程为61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3L。

咖哥点评

好了,今天咖哥给大家推荐的这三款插电式混动SUV,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品牌在这一领域的代表作品,宋Pro DM纯电续航能力表现最好,达到了81km,其它两款续航表现相当,传祺GS4 PHEV在车内智能化上搭载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引入了腾讯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提供了车载版微信,还是能够吸引到一部分年轻用户,而长安CS75 PHEV外观虽然用的不是最新设计语言,但是长安CS75销量在那摆着,还是有一定的用户基础。至于买哪一款最合适,咖哥觉得就看大家对配置的需求和审美了,那么大家会选择谁呢?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