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PRO配置分析 9款车型如何选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0年3月,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上市,这是一款紧凑型SUV,与奔腾T77、长安欧尚X7、比亚迪宋、吉利帝豪GS等同级,指导价7.99-14.19万元。本文对其车型配置做一番盘点,供您选车参考。

  瑞虎7是奇瑞汽车在2016年首次推出的,当时的动力为2.0与1.5T。此次推出的全新一代车型,分为瑞虎7与瑞虎7 PRO两个系列,前者依旧是1.5T动力,以手动挡为主,后者配备1.6T动力,全部是自动挡。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车型一览

瑞虎7

瑞虎7 PRO

1.5T+6速手动—实力型

7.99万元

1.6T+7速双离合—型PRO

11.89万元

1.5T+6速手动—舒适型

8.39万元

1.6T+7速双离合—劲PRO

12.79万元

1.5T+6速手动—精英型

9.19万元

1.6T+7速双离合—智PRO

14.19万元

1.5T+6速手动—豪华型

9.99万元    

1.5T+无级变速—精英型

10.19万元    

1.5T+无级变速—豪华型

10.99万元    
制表: 车讯网

  瑞虎7车长4.5米,轴距2.67米。其中,瑞虎7 PRO配备的1.6T发动机,排量虽然只增加0.1升,功率却提高了整整30个千瓦。这是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也是个亮点——与无级变速相比,有着完全不同的驾驶体验。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基础数据
  瑞虎7(1.5T)

瑞虎7 PRO(1.6T)

长、宽、高 4500×1842×1746毫米
轴距 2670毫米
行李仓容积 475-1500升
整备质量 1421/1465千克(手动/自动) 1482千克
最大功率 115千瓦 145千瓦
最大扭矩 230牛•米 290牛•米
综合油耗 6.9/6.8升/百千米(手动/自动) 6.9升/百千米
轮胎 225/65R17、225/60R18 225/60R18、225/55R19
制表: 车讯网

  新车的外观给人一种全新感受,无论中网、车灯,还是腰线、轮圈,都是全新的设计,很难找到上一代瑞虎7的印记。

  根据配置不同,瑞虎7的手动挡车型,分为实力、舒适、精英、豪华4款,自动挡分为精英、豪华2款。让我们首先看一下7.99万元的入门级——实力型的主要配置。

瑞虎7入门级——实力型,指导价7.99万元。
主动安全 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倒车雷达、上坡辅助
被动安全 正面双气囊
便利配置 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上下可调、3.5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10.25英寸中控屏、蓝牙电话、2个USB接口、2喇叭音响、织物座椅、前排4向可调、前排中央扶手、后椅分段折叠、手动空调
制表: 车讯网

  从上表可以看出,虽然是低配,但安全配置并不寒酸,中控屏及2个USB接口,也是实用之举,唯独2喇叭音响,过于简陋

  在入门级基础上,增加4000元,是舒适型。

瑞虎7次中配——舒适型,指导价8.39万元。
主动安全 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驻车、陡坡缓降
被动安全 无变化
便利配置 车顶行李架、方向盘前后可调、遮阳板化妆镜、手机映射
制表: 车讯网

  多花4000块钱,可以得到上述配置,尤其是手机映射,比较实用。方向盘在上下可调基础上,增加了前后可调,以适应不同身材的驾驶者,对安全很有利。

  在舒适型基础上,增加8000元,是精英型,该车型升级为18英寸轮胎,其它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瑞虎7中配——精英型,指导价9.19万元。
主动安全 倒车影像、驾驶席可低可调、后雨刷
被动安全 无变化
便利配置 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车内氛围灯、真皮方向盘、3个USB接口、4喇叭音响、仿皮座椅、后排出风口、PM2.5过滤
制表: 车讯网

  这款中配车型的配置丰富了许多。其中,仿皮座椅与全景天窗,非常适合我国多数消费者的追求。真皮方向盘的手感,比塑料方向盘好很多。至于座椅高低可调,最为实用,因为它能让你得到更好的驾驶视野。

  在精英级基础上,增加8000元,是豪华型——这是手动挡车型的最高配。

瑞虎7高配——豪华型,指导价9.99万元。
主动安全 后视镜加热、车窗防夹手
被动安全 前排侧气囊
便利配置 全车车窗一键升降、7英寸液晶仪表、定速巡航、导航、路况显示、车联网、语音控制、6喇叭音响、驾驶席电动+加热、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遮阳板照明灯
制表: 车讯网

  这款高配车型的主要亮点是车联网,此外还能用语音,对导航、天窗、空调、电话等进行控制。

  瑞虎7的自动挡车型只有2款——精英与豪华。与手动精英相比,自动精英的价格增加1万元,配置基本相同,主要是多了个驾驶模式可选(运动/经济)。至于自动豪华,与手动豪华相比,同样是增加驾驶模式可选,此外,还增加了远程启动。

  说完了瑞虎7,再来看看瑞虎7 PRO。该车分为3款——型、劲、智。

  所谓PRO,意思是增强。所以,瑞虎7 PRO在瑞虎7最高配的基础上,有所增强。比如第1款“型”,与瑞虎7自动豪华相比,一方面是动力增强,另一方面,将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

瑞虎7 PRO——型,11.89万元。
主动安全 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倒车雷达、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车窗防夹手、360全景影像
被动安全 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
便利配置 车顶行李架、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无钥匙进入、车内氛围灯、一键启动、远程启动、定速巡航、驾驶模式(运动/经济)、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上下前后可调、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导航、路况显示、车联网、蓝牙电话、手机映射、3个USB接口、语音控制、6喇叭音响、仿皮座椅、驾驶席电动6向可调、前排座椅加热、后椅分段折叠、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遮阳板照明灯、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PM2.5过滤
制表: 车讯网

  从上表内容可知,瑞虎7 PRO的起点比较高,配置琳琅满目,十分丰富。那么,价格如何呢?这款“型”的指导价是11.89万元,比瑞虎7自动豪华贵了9000元,但换来了技术含量更高的1.6T发动机,以及更好的变速器,配置上还多了个全景影像,应该说挺有优势。

  在“型”基础上,增加9000元,是第2款车型“劲”。这款车的轮胎升为19英寸,其它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瑞虎7 PRO——劲,12.79万元。
主动安全 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辅助、交通标识识别、自动车灯、自适应远近光
被动安全 无变化
便利配置 全速自适应巡航、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自动分区空调、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
制表: 车讯网

  这款车型是PRO的中配,所增加的配置很有技术含量,比如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

  在“型”基础上,增加1.4万元,是第3款车型“智”,它是整个新一代瑞虎7系列的最高峰。

瑞虎7 PRO——智,14.19万元。
主动安全 自动雨刷、前部雷达、倒车车侧预警、并线辅助
被动安全 内置行车记录仪、前后排头部气帘
便利配置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副驾电动可调、手机无线充电、电动+自动后备箱
制表: 车讯网

  这款车型的最大亮点是全液晶仪表,同时还有前部雷达、车侧预警、电动后备厢,等等。安全保障更充分,便利配置的档次也很高,当然,价格也不便宜,足足比中配车型贵了1.4万元。

  购买建议:我认为,在这9款车型当中,瑞虎7的手动舒适/手动精英——8.39/9.19万元(落地价约9.4-9.6万元/10.3-10.6万元),瑞虎7 PRO的“劲”——12.79万元(落地价约14.3-14.7万元),值得重点考虑。前者的主题是实惠,缺点是非自动挡;后者的主题是动力,缺点是多花4万元。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