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这10台年轻人的“驾驶者之车”,10万就能买!

萝卜报告

刚毕业的年轻人,都会渴望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爱车。但面对着积蓄、人脉两没有的尴尬境地,大多数毕业生也只好舔着脸找家里要钱了。不过,这嘴可不能张大了,万一谈崩,鸡飞蛋打。爸!妈!给我10万块吧!

一顿哭鼻子抹眼泪后,10万块有了,那接下来该买台什么车呢?正值血气方刚的年纪,“运动”绝对是第一要素!而且为了感受好车的魅力,这10万块绝对不能仅限于用来购买新车,那些二手美人必须一起考虑!作为过来人,今儿个我就来给大家推荐推荐目前市面上10万块能买到的那些“体育生”!

相比于二手车来说,新车的优势除了后期花费较少外,也更容易让家里人同意,毕竟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二手的东西永远不是最优之选。而对于自己来说,就算新车在后期使用中出了问题,也不用后悔是因为买二手造成的,这样便能拥有更好的玩车心态,将爱持续更久。

不得不承认,飞度确实是一台非常适合年轻人的车型。尤其是2014年的第三代飞度,凭借着131匹的马力以及比以往低廉得多的价格,更是俘获了不少年轻人的荷包。而且,哪怕飞度的行驶质感没有那么出色,可对于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们来说,这显然已经比大学寝室的上下铺以及陪伴自己4年多的自行车要有质感多了!

更难能可贵的是,飞度还是一台对驾驶新手十分友好的车型,1695mm的车宽足以让它停放自如,出色的视野更是弱化了新手的心理障碍。哪怕是极限驾驶,它的极限宽容度也足够游刃有余,完全称得上是一台训练驾驶技术的好车!只可惜,这样一台好车目前只有国五排放,所以对于不少大城市的年轻人来说会有些许遗憾。当然啦,如果你不着急的话,等等下一代飞度也是不错的选择,更萌的外观,同样的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关键的是还满足国六排放哦!

作为丰田旗下专供东南亚的小型车,很多人对它并没抱有太多的操控幻想。可实际上,自从更换了可以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之后,这台丰田小车也终于有了一定的驾驶乐趣。1.5L的动力称不上充沛,可底盘的调教还是显示出了一个世界级大厂应有的水准。再加上酷炫的前脸造型以及不大的车身尺寸,都让它成为了年轻人第一台车的不二之选。

除此以外,为了满足年轻人“上山下乡”的需求,致炫还推出了Cross版本,提高后的离地间隙让它能够非常轻松地走过任何乡村道路,满足年轻人对于拉力的幻想。

别看这是一台在国内不招人待见的韩系车,而且还是十年前的老底子,可它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却是实打实的。多项舒适性配置,足以俘获不少想要过上小资生活的年轻人。8万元的价格可以给你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以及Carplay车载等高级配置,让你刚毕业就能体验到成功人士的日常生活。

同时,韩系车的操控底子其实也不拖后腿,而且三厢造型的悦动可以更好地说服家里人给你掏钱,毕竟对于老一辈人来说只有三厢车才称得上是车!GK5?乡下面包车吗?

说起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怎么能不提国产大超跑名爵6呢!虽然10万元的预算只能买到最低配版本,可面对着6速手动挡以及一台169匹马力的1.5T发动机,又有哪个拿着C1驾照的热血小伙会拒绝呢?

而且名爵6不光数据好看,实际驾驶起来也是一台动力暴躁的小怪兽,7秒多的破百成绩,让它足以傲视10万元以下的所有对手,待你工作赚钱后,更是有丰富的改装件等你去消费,日后可玩性相当不错,足够陪伴你在第一家公司干满3年再辞职了。

虽然长安逸动已经成为了一台二三四线城市的街车,但今天咱们要说的逸动可跟那些拉黑车的逸动完全不是一台车。158匹的1.4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彻底与其他逸动划清了界限,更何况它的两箱版本逸动XT还参加过拉力赛,自身的运动基因更是不用多说。

由于1.4T车型属于车系中的高配,这台动力不错的国产车便拥有了上述5台车中最好的舒适性配置。所以如果你追求运动和舒适之间的平衡,并且不在意国产车身份的话,那么逸动将会是你最好的选择。

花10万块买一手车,你只能体验10万块的快感。想用车泡妹,并让生活过得更美一些?10万块踏踏实实买台二手车吧,提前享受原本工作5年后才能体会到的快感!如果运气足够好,说不定你还能通过修车掌握一门新的手艺呢!

SUV车型中,估计只有马自达才敢说出“运动”二字!令人惊喜的是,2012年引进的那批纯进口2.0L四驱车型现在价格也跌到了10万元以内。至于国产车型,最低价格更是来到了8万元。

虽然目前10万元只能买到2.0L排量的车型,可得益于创驰蓝天技术的加持,马自达CX-5除了动力稍显逊色之外,并没有太多短板。出色且没被阉割过的变速箱调校,让它在马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激发你的驾驶欲望。再加上SUV车型的实用性,CX-5绝对可以满足大部分年轻人的消费需求。最关键的是,女同学可都喜欢SUV呢!

作为当年的“大后超”,锐志不可能被人遗忘,前置后驱布局,V6自然吸气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三大配置即使放到今天也依旧不会落伍。目前10万元既可以买到车况优秀的老款“六眼”车型,同样也可以买到公里数偏多的大改款后的最后一代锐志。

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这个钱简直花的超值!前置后驱布局让它拥有了与前驱车完全不同的驾驶感受,那种推着你过弯的感觉,是你开过一次便会爱上的。只不过锐志的5GR发动机并没有贯彻丰田的优良传统,超过10万公里以后就会出现烧机油的问题,所以大家在后期使用时还需多加注意。

虽然高尔夫大众的经典车型,可由于在国内超高的保有量,这台大众并没有想象中那般保值,10万元的价格现在可以买到7代的1.4T车型。并且在这些1.4T的车型中,你甚至可以找到150匹马力搭配手动挡的R-Line版本,光是想想就令人心动!

再加上大众不计成本的堆料,让高尔夫的行驶质感完全在同级别其他车型之上,出色的隔音性更是能让你年纪轻轻就理解到何为“德味”。不过,如果你选择了7速双离合的版本,那我劝你平时最好养成攒钱的习惯,说不定哪天卡里的1万块就得取出来用于更换离合器片!

要说最适合年轻人的二手车,那肯定少不了保值率一塌糊涂的福特福克斯从2007年进入国内以来,一直都带着年轻和运动的标签。出色的操控性,包裹性极强的座椅,运动化的外观设计,每一点都在戳动着年轻人的内心。

不过福克斯的缺点也很明显,相对偏高的故障率让它成为了你学习修车的好助手。较小的内部空间也仅仅能满足四人的乘坐需求。不过10万元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1.5T 181匹马力,搭载6AT变速箱的车型,还图什么自行车?

兜了一圈,又转回到了马自达的身上,但没有办法,毕竟最厉害的总要压轴出场,而它就是2.0L的昂克赛拉!优美的外观和18寸轮圈让昂克赛拉看起来就十分能跑!同时2.0L发动机加6AT变速箱的完美配合,开起来更是让人心旷神怡!

但这些都不是关键!最关键的是2.0L的昂克赛拉拥有一套指针在中间的转速表,看着指针的起起落落,绝对可以让你瞬间忘记一切烦恼,而低矮且靠后的坐姿也让你坐上去随时都想战斗。目前来看,这样一台十分紧绷、战斗的马自达,也仅仅需要10万元即可买到,堪称整个文章中的性价比之王!

以上10台车就是我推荐年轻人购买的车型,它们很好的囊括了外观、动力以及操控这三大要素,虽然水平够不上顶级,却足以俘获年轻人的心了。毕竟没有经过社会洗礼的年轻人,就是这样一群单纯可爱的孩子!

你觉得女生会在意刚毕业的男生开什么车吗?聊聊你的故事吧。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