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展台都白搭了,日内瓦车展紧急取消的背后原因与影响?

陈庆镒

瑞士自 2 月 25 日传出确诊首例后,随着疫情升高,瑞士当局同日决定,自即日起禁止参与人数超过 1,000 人的大型活动,也因此,2020 日内瓦车展也将取消举办。

预定于 3 月 2 日举办媒体日、5 日至 15 日开放公众参观的 2020 日内瓦车展,主办单位才于 2 月 24 日表示将照常举办。然而,随着邻国意大利疫情急遽升高,瑞士也自 2 月 25 日传出武汉肺炎确诊首例,并于今日攀升至 9 起。当局也立即做出暂停大型活动至 3 月 15 日的决议。也因此,开展日期于此期间的 2020 日内瓦车展,主办单位也只得配合政府决议。

主办单位表示,此次中止车展举办,乃是因「不可抗力」之因素。车展主席 Maurice Turrettini 表示:「即便相当惋惜,但参展者与参观民众的健康乃是活动的第 1 顺位。在不可抗力的因素下,这将造成许多已透入大量心力的参展车厂损失;然而,我们相信各车厂能够理解这次的状况。」

此外,据海外媒体了解,主办单位原本也将延期作为选项之一,不过考虑到车展规模与影响动员人数,最终才做出中止的决议。

车展举办的急转弯,也将影响许多车厂新车发表的布局,包含奥迪宝马丰田奔驰等品牌都将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举办新车的全球首演。未来以上新车发表可能转向在线发表的形式举行,这也是今年许多品牌如现代大众的预先做法。

而受到疫情的影响,许多车展已经宣布取消或是延期,包含 3 月底举办的 2020 东京机车展、4 月的 2020 北京车展都宣布延期。

更多有关于 2020 日内瓦车展,以及各品牌新车的后续消息,我们也将持续追踪。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