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ICON会是吉利的“iPhone4”吗?

爽爽侃车

​​吉利ICON,来了!


2007年,在诺基亚如日中天的时候,乔布斯发布了第一代iPhone,但是,革命性的新事物总没那么顺利,时隔半年才上市销售,市场表现不温不火。



远在太平洋彼岸的中国,甚至没几个人知道iPhone,都还是华强北山寨机的天下。



但是,2010年,当乔布斯走上舞台上举起iPhone4时,同在遥远的太平洋彼岸,一个新兴行业崛起了——黄牛党。也正是iPhone4的发布,将苹果带入了一个全新时代,直至问鼎万亿美金宝座。



不只是苹果,很多成功的企业都存在这么一个“关键时刻”。比如摩托罗拉的V3,索尼的Walkman…



今天上市的吉利ICON,无疑是吉利探索新世界的一个标签。吉利倒也很直白,索性直接就用了ICON的名字。



那未来这个车的中文名叫?

吉利标签?吉利标杆?

“你买了什么车呀?”

“吉利ICON”

“什么?”

“吉利标签”

“哦”



看来中文名并不是重点,世界才是吉利想要去的舞台



回过头来,说说吉利ICON这台车本身的产品实力


01. 设计   


打破传统,标新立异。是一件特别容易成为口号,却又特别难以执行的事情。在设计领域尤其如此,一不小心可能就是面对市场上激烈的反抗情绪。深受设计师好评,拿遍设计大奖,却无法赢得消费者钱包的DS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


也因此很多设计师受制于市场,无法发挥自己的天才创意。但是作为ICON的设计师,我想一定是幸运的。除了车标外,你几乎很难从ICON身上看到吉利现在车型的设计语言。在一个消费市场下行,抢保销量的大环境下,还能得到创意尊重的设计团队,是幸运的。我很佩服吉利管理团队的勇气。



我很早之前说过“能够穿越时间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在这一刻,感觉和吉利的设计师心灵相通了。不过,他们做得更直白一点,直接将无形的时间,形象化成了有型的“”符号,而这个符号,也融入到了包括大灯,尾灯,内饰在内的每个角落。 



整个ICON的设计都在强调一种未来感,放到在现在的汽车市场上,确实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前脸,尾部我都很喜欢,内饰更是加分项。可是,侧面对我来说,接受起来还是有点难度,特别是C柱之后的小尾窗。这个可能需要怪罪于处女座了。



市场上很多车都是看外观掏钱,进内饰再见。阿特兹,雅阁天籁都被我归为这一类。不服来打我~



ICON给我的感觉却正好相反,只看外观可能需要对内心有所挑战,但是进到内饰无疑会加快掏钱速度。凌厉的线条勾勒出未来感,优雅的配色营造着豪华感,大屏和语音科技彰显着未来感。



设计上的大胆突破,背后是BMA模块化架构的技术支撑。得益于这个模块化架构的支持,设计师有了施展拳脚的空间,相信未来还有更多出彩设计诞生出来。



ICON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2640mm, 典型紧凑SUV的身型。面对的主流消费者,无疑是年轻人



 02. 科技   


作为吉利面对新时代的标杆之作,各类的科技配置是该上的都上了。在传统的L2+智能驾驶、APA自动泊车、座椅加热、72色氛围灯、带行人识别保护的AEB、BSD盲点监测等技术之外。还新加入了540°全景影像,360°四向行车记录仪等新鲜功能


所谓540°全景影像,就是在传统的360°全景影像基础上增加了一个180°的底盘透视影像,这对于保护小猫小狗小朋友是重大利好。不过,540°这个名字,很ICON。



360°四向行车记录仪希望成为未来所有车型的标配,这样,社会又会和谐进步一点点。



还有一点忘了说了,由于疫情的影响,吉利ICON这次举办的是线上发布会。而搭载国内首个“车规级CN95空滤”也成了吉利面对疫情传播的重点。实际的使用价值大不大咱另说,面对突发的黑天鹅事件能积极行动,并且快速拿出解决方案,这个行动力就能值得点个赞��。




 03. 动力   


吉利ICON很早就开启了预售,之前预售的银河限量版已经售罄。这次上市共推出两种动力,四款配置。分别是1.5T+7DCT与1.5T+7DCT+48V BSG轻混


前者的最大功率130kW(177Ps),最大扭矩255N·m,后者综合功率140kW(190Ps),综合最大扭矩300 N·m。与同样来自BMA架构的的缤越一致,试驾过缤越,它的动力表现其实是挺不错的。后期有机会深度试驾ICON再与大家详细分享试驾的体验。




 04. 价格   


ICON四款车型的价格从11.58万元到12.88万元。 



对比了一下配置,两种动力配置的高配车型是值得推荐购买的。多的1万元给了前泊车雷达、一系列主被动安全功能以及手机App的远程控制,无疑是物超所值的。消费者都是聪明人,相信实际的市场表现也会是这样。



最后,花总想说。

疫情是一场时间与生命的战争,更是时间与信心的战争。面对疫情的影响,很多人开始唱衰中国经济。在这个时候,抛开噪音,专注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才是每个企业应该做的事情。虽然吉利ICON这么重要的产品,只能举办一场线上发布会,但是对产品的自信,对设计的尊重,对技术的不懈追求正是我们走向世界舞台的企业代表,也是我们从落后走向富强的一块块基石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浩劫中,不光是前方的白衣天使,所有克服困难、恪尽职守在生产岗位上的人都值得称赞。你们虽没有日夜兼程,也没有生离死别,只是经济链条中的点点微光,但正是每个脚踏实地的微光推动了庞大经济机器的转动,这才是支撑中国经济的基本盘。埋头苦干,继续向前,我们正在复兴之路上Long China!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