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春节后爱车保养很重要,一些小事别忽略

车视界科技

疫情当前,大家需要减少外出,少去人流聚集的地方。由于此次春节假期比较特殊,很多人几乎足不出户,那对于爱车来说是一次很严重的考验。除了应对疫情,我们应该对爱车消毒之外,日常的养护我们也不影响忽略。下面我就来提醒大家几点保养知识。

1.轮胎

轮胎是一辆汽车与地面接触的唯一部件,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长假期之后,轮胎的状态会在风吹日晒中慢慢变化。对于使用了3-4年的轮胎更是如此。一来,轮胎使用的年限已经不短,二来,轮胎的长期静置之后,也会有损耗;三来,无论我们停放在哪里,有些流浪猫狗嘘嘘之类的也会对轮胎造成伤害。

除此之外,轮胎的胎压也很可能会在长期停放之后发生变化。有胎压数值检测的车型可以重新测试一下胎压,没有的车型在洗车的时候,可以要求洗车店给测试一下胎压。

还有,对于轮胎纹理的查看也应该注意。使用时间过长的轮胎,胎纹是否变薄、轮胎表面是否有破损、皲裂等,都应该细心观察,以做到心里有数。如果发现轮胎表面有破损,则必须更换,胎纹过薄也应该酌情更换轮胎。最后,亮仔有个小窍门,如果有条件的话,使用时间过长的车辆也最好做一个轮胎换位。左前轮胎换至右后,右前轮胎换至左后,这种方法可以让两个前轮换至后轮,而后轮换至前轮。

2.车辆清洗

无论春节后是否有过长途出游,都应该对车辆进行清洗。尤其是走过非铺装路面的车辆,就更应该对车辆进行清洗。因为今年春节北方大面积降雪,其中路面上放置的融雪剂等化学物质,对车辆漆面会造成一些腐蚀影响。当然,节后清洗除了对外观进行一番修缮,也要对内饰进行清理,让爱车可以干净整洁的进入新的一年。

3.油液检查

油液的检查其实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我们基本可以认为是机油液位检查。当然,其它如刹车油、防冻液以及玻璃水等都应该关注。机油在经过长时间沉淀后,刚点火启动时很有可能会有些凝固,再经历过加热后或许会产生乳化。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要检查机油的液面位置,如果到达下限的话,则要积极添加。

防冻液只需要检查液位是否正常即可,从发动机舱内的防冻液壶上标识的MAX以及MIN标识测量液面高度即可。在这时候,我们可以顺便检查一下玻璃水、刹车油等。如果你的爱车刚好到达保养里程,那么去为爱车做一次保养也无不可。

4.底盘检查

在长途驾驶尤其是走过非铺装路面之后,底盘的检查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主要是因为底盘上有很多管路和线路,有托底的情况发生则更显检查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冬季大雪之后行车的话,也会有一些坚硬的雪块对底盘造型伤害。所以,如果您有以上这种情况,还应该及时的清洁处理。

5.空调系统检查

对空调系统的检查则是春节之后尤其要注意的。春节之后,春季马上来临,除了气温回升之后,空气也会变得逐渐湿润,雨水逐渐增多,这就会给空调系统带来很多隐患。比如空调滤芯有可能变质发霉,进而产生异味,影响车内空气清洁。当然,空调系统检查也并不难。我们只需要查看一下空调滤芯,如有问题更换即可。

写在最后:

车辆的保养极其重要,对于很多新车主而言,我们更应该小心爱护车辆,不要嫌麻烦。虽然需要检查的项目繁多,但其实每一项真正做起来只需要几分钟甚至更短。那些需要花费长时间去保养的项目,一般情况下我们都可以选择去4S店进行养护。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