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搭5.0T V8,3.7秒破百,最美捷豹F-Type R性能版来袭

汽车志



早在去年底,捷豹就发布一组关于新款F-Type的官图。但新车的正式亮相则是在刚刚过去的芝加哥车展上。作为中期改款车型,F-Type的外观造型有着较大改变。


同样在芝加哥车展上,捷豹还展出2021款F-Type P575 AWD R(下文简称F-Type R)。得益于新款F-Type愈发犀利、动感的外观造型。作为其性能版本,F-Type R只需做些小改动,便符合消费者对一款性能车的想象。



前脸是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进气口,同时车灯一改此前纵向大灯的结构,变得细长扁平。



F-Type R在此基础上更换了两侧进气口装饰,并加上高亮装饰件,在黑色前格栅中网左侧还贴有醒目的R标志,以显示其不凡的身份。



侧面换装新设计的大尺寸多幅轮圈。值得一提的是,F-Type R在普通版基础上,还新增一款专属的黄色车漆。



尾部同样极富攻击性,狭长尾灯组与前大灯造型相呼应。此外,F-Type R尾气布局改为双边共四出,普通版采用中置结构,与之改变的还有扩散器,配合低趴的“身姿”,运动感油然而生。



内饰延续新款造型,12.3寸的液晶仪表以及兼容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的娱乐系统的加入令新车科技感与实用度均迎来提升。论变化,F-Type R方向盘加入“R”标识,座椅改用翻毛皮+皮质配搭,配色则采用与车身同色的黄+黑混搭。




动力是F-Type R升级核心,它搭载的是一款5.0T 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75马力,最大扭矩700牛米,配8AT变速箱及适时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用3.7秒。为了获得更好的整体驾驶体验,捷豹对它的动力转向系统进行了重新校准,并增加了新的弹簧和防倾杆。




保时捷718作为F-Type的直接竞争对手,也在去年底被媒体拍到其性能版718 Cayman GT4 RS(下文简称GT4 RS)的测试照,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内我们也能见到这款“性能暴徒”。



GT4 RS拥有更激进的设计,前备厢盖上新增了两个进气口,造型与上一代911 GT3 RS较为类似,后窗位置还加入了鲨鱼鳍状的导流槽。



从图中还可以看到,测试车型还装上巨型尾翼,暂不确定最终量产版车型是否会匹配同款,但尾翼应该是会有了。



据外媒报道,GT4 RS的动力有望提升至440马力,红线也从8000rpm上调至8500rpm。此前,718 Cayman GT4已经在纽北跑出七分二十多秒的成绩,GT4 RS作为性能再升级版,是有很大几率突破此成绩的。



当然,论GT4 RS的直接竞争对手,应该还是F-Type SVR版本,近日就有一组新款F-Type SVR的渲染图露出。



外观造型最大变动是加装了大尺寸尾翼,同时在车身上还能找到大量碳纤维组件。动力预计F-Type SVR将继续搭载5.0T V8发动机车型,新车或将拥有3.5秒破百的加速能力。



写在最后

为F-Type买单的车主们,更多是被它优雅的外形所吸引的。F-Type R作为该系列的性能旗舰车型,进一步强化其性能表现,而3.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更是足以跻身超跑性能行列。有颜值有又硬实力,F-Type R势必能赢取不少人芳心。



对国内消费者而言,新款F-Type将继续提供2.0T和3.0T的动力版本,未来F-Type R能否引进国内,相信不少人都是相当期待。


微信图片_20190922212908.png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捷豹F-Type

官方指导价:58.2 - 91.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