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卡通精灵宝骏RS-3 7万起步价 真香

车文轩

定义车辆的美感,设计师需要数据的支持,而普通消费者,却只讲眼缘。

匆匆而过时的回头率,细细品鉴时的赞扬声,都是消费者“眼缘评定法”的标准。

宝骏RS-3,就是让年轻一代车主有眼缘的车型之一,多角度无死角的美感,配上7.18万元的起步价,能不香么?

多角度美感外型

宝骏RS-3,是基于“星际几何”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打造的小型SUV,矩阵式进气格栅配合钻石车标,寓意宝骏RS-3是诸多车型中,最为璀璨的一颗钻石,引人注目。中网上端一条镀铬饰条将两侧日间行车灯连为一体,造型独特。分体式大灯设计时尚。

在车标下端,毫米波雷达与车前的摄像头一起,合理布局,不仅美观,还帮助车辆实现主动刹车、防碰撞预警以及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RS-3的车身尺寸为4300/1750/1615mm,轴距为2550mm,从车身的侧面来看,悬浮式车顶颜色,车身主体颜色,下包围的黑色,色调简单却又有灵动之感,就像卡通世界里的精灵,完美无瑕。同时,硬朗线条的应用,又让这辆小型车脱去脂粉气,多了几分肌肉感。

黑色的外后视镜,在侧面的视觉效果最佳,自带电动调节与加热功能,外侧集成了细条状的转向提示灯,随着转向灯一起闪动。视觉高度与更容易让行人了解车头的行进方向,以便及时避让。

C柱的处理,让宝骏RS-3的后部有了溜背式的视觉效果,为车辆在动感方面加分不少。

车辆的尾部设计对称,分体式尾灯将车辆的档次提升,这一点在同价位车型中,很少被应用,横条示宽灯与刹车灯相连,C型的主尾灯由倒车灯、转向灯与后雾灯集合而成。牌照框上方的摄像头可以形成清晰的倒车影像,与后驻车雷达一起,保障倒车时的安全性。

全方位精品内饰

宝骏RS-3的内饰,也是同级别车型中,精品化程度较高的典范,中控台采用横向线条,线条贯穿中控,延伸至空调,直达车门内侧,拉伸了车内的视觉宽度,这对于增加一款小型SUV的视觉宽度来说,确实是点睛之笔。

中控台上方,采用硬质塑料,这应该是出于对成本的控制,而中控台下半部,在驾乘者经常触及的地方,采用了软性的布艺材质包裹,摸上去没有生硬与冰凉感,不得不承认,宝骏RS-3在节省成本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到客户体验。

中控面板采用的是黑色钢琴烤漆与银色双搭的按键,这样的搭配,让中控台摆脱沉闷的感觉,更加具有活力。多功能方向盘集成了定速巡航、音响、语音控制等按键。

7英寸的液晶仪表算是这个价位车型的惊喜配置之一,清晰度与信息内容都能让车主满意,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更是提升了RS-3的档次,试用中控屏后,更是感觉车辆的超值,支持安卓手机互联的大屏,无需数据线连接,导航、追剧、微信功能都可以轻松应用,科技感直追市场主流的紧凑型SUV。

并且,语音控制选择音乐、音量大小,车窗升降、天窗开启关闭,都为驾驶者解放了双手,增加科技感的同时,也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

在车门内侧,常规的开门拉手被改成向上的方形拉手,造型新颖,方便使用。在高配车型中,配备了一体式运动座椅,两侧的包裹与缝线设计,都增加了新车的运动属性。

RS-3的空间,对于普通身高的乘客来说,绰绰有余,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表现良好,180mm身高以下的乘客,驾驶位头部可有一拳以上的富裕空间,而后排稍低于驾驶位,但也并不局促。如果开启全景天窗,更是增加了车内的视觉高度。

多模式驾驶感受

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05马力,最大扭矩为135Nm,匹配CVT变速箱。

RS-3还设计了不同驾驶模式,但个人认为,这些驾驶模式并未提升车辆的驾驶感受,经济驾驶模式,目的是在市内使用时,可以达到更好的节油效果,但不足的是,小型SUV原本就不是以动力性见长,该模式使用时,会降低车辆的“动力性”,让车辆有一种“发肉”的感觉。

而模拟档位手动驾驶模式,个人感觉也是一种鸡肋设置,应用的人很少,只有老车主偶尔想起,会实验一下。

而运动驾驶模式,同样也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太多的惊喜。

RS-3的宽挡把设计比较赞,下方包裹的皮质还采用缝线设计,视觉效果与手感表现俱佳。

文说:对于一款小型的SUV来说,宝骏RS-3的表现可圈可点,消费者买车,从成本角度考虑后,能够选择到一辆满足自己需求的车辆,就算成功。宝骏RS-3无论是在外形设计,内饰空间还是动力方面,基本上符合一辆小型SUV的身份,并且还添加了很多的惊喜,香与不香,一试便知。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宝骏宝骏RS-3

官方指导价:6.38 - 9.8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