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两厢思域确定国产!动力或秒杀三厢思域!

萝卜报告

车圈前沿

本田公布2020年战略规划 ↓

在1月9日本田2020中国媒体大会上,本田公布了2020年在华的战略规划。在大家关心的新车方面,第四代飞度思域两厢版、凌派混动、中期改款冠道以及CR-V PHEV版都将在2020年与国人见面。对于本田来说,2020年无疑是产品爆发的关键时间节点。

如此一来,国产两厢思域终于得到了官方实锤。此外,据小道消息称,两厢思域有可能会采用一台高功率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超过190匹。如果该消息属实,相信不少刚买完三厢思域的同学就要气得把大腿拍紫了。此处手动@泽潭。

“神车”思域要出两厢,“超跑”飞度也不甘落后。据悉,第四代飞度将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外观内饰设计与日版基本保持一致,可以说是更加呆萌了。动力方面,考虑到国内对于三缸的接受程度,国产飞度将不会使用1.0T三缸发动机,而是延续GK5上的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

除了全新飞度外,广汽本田还将推出凌派锐·混动车型,新车延续了燃油版车型外观,动力搭载1.5L i-MMD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109匹,在满足国六排放的同时,综合油耗仅为4.0L/100km。这套系统也将是本田在国内投放的全新动力系统,未来会逐渐应用在本田的入门级车型中。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还将在今年推出插电混动版CR-V SPORT HYBRID e+。简单来说,它就是在CR-V混动版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大容量的电池以及外接插电系统,据传纯电续航能力可达100km。这也是本田在中国的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对于本田在国内的新能源积分有很大帮助,而且在很多限牌城市也能享受新能源号牌的福利。

明年本田在中国的动作不小啊!

吉利奔驰成立smart合资公司 ↓

本周,吉利控股与梅赛德斯-奔驰对外宣布,双方的smart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的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其总部将落户浙江宁波杭州湾新区。

据悉,全新一代纯电动smart的设计工作将依旧由奔驰负责,吉利则负责车辆的工程研发。新车将在中国生产,预计2022年投放全球市场。根据该品牌的产品规划来看,smart在未来还将推出紧凑型车型抢占市场。

网友:中国就不缺这种电动小豆子。

科鲁兹悄悄停产 ↓

本周,上汽通用雪佛兰官网悄悄下线了科鲁兹的车型资料板块。不少网友反馈该车已经停产,而雪佛兰官方对此表示:这是正常产品更替,雪佛兰的紧凑型车市场将由科鲁泽和科沃兹担纲。至此,雪佛兰一代“神车”正式宣告退役。

2009年,第一代国产科鲁兹上市,虎实的外形以及电影《变形金刚》的热度让它一度加价提车。到2014年,国产科鲁兹仅用5年的时间就实现了销量破100万辆的壮举,雪佛兰更是为此推出了百万纪念版车型。只可惜,2014年科鲁兹换代,并且成为中国特供车。新科鲁兹不仅外观变娘,尺寸也小了,终端大幅优惠也卖不动。从加价提车到备受冷落,真就是一次改款换代的事。

一代街车停产,在座的科鲁兹车主们难过吗?

宝马E36召回+回购 ↓

最近,宝马集团针对旗下车型发布了召回公告,召回部分老款宝马3系(E36)车型,这批车当时采用进口方式引入国内,主要集中在1998年和2000年两个年份,共计14辆。

召回原因是主驾驶气囊的NADI型气体发生器防潮措施不完善,长期在高湿度环境下使用,其内部药剂可能受潮并变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驾驶者和乘客。除了进行召回以外,宝马为方便用户,甚至还提供了回购车辆的方案供车主选择,一个上市20多年的车型还能有这样的后期服务,宝马简直良心!

E36真没有,那啥…E46要吗?

↓ 3系GT正式停产 ↓

近日,宝马3系GT也正式迎来停产。该车最早于2013年4月进入国内市场,长轴距+无框掀背的它成了不少追求个性、实用人群的首选车型。

随着全新一代宝马3系(G20/G28)的上市,代号还是F34的3系GT停产早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此外,也有消息表示宝马将不再更新3系GT这个产品线,未来会由4系GranCoupe代替。也就是说,未来的3系将只是一款三厢轿车,其衍生出的轿跑、掀背、敞篷等版本都将归入4系的产品线中。

↓ 马斯克来华尬舞为何事?↓

本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向国内第一批普通消费者正式交付了国产Model 3。为此,埃隆·马斯克还特意飞来上海,亲自为10位首批车主交付新车。在发布会活动开始时,马斯克甚至还开心的尬起了舞。

但你以为老马来中国只是为了交付新车这么简单就的大错特错了,他这回的真正目的其实是为了宣布Model Y国产!据马斯克表示,Model Y将是一款大家负担得起的车,并且将采用新的生产制造技术。但他并未谈到更多关于国产版Model Y的消息。

目前特斯拉官网上已经可以查询到进口版Model Y预售价为44.4万元起。参考之前Model 3的续航缩水,国产Model Y大概率也会跟着一起缩水。

此外,本周还有一家奥地利的工程公司推出了Model 3的电改油方案。他们将Model 3电池减少17.3kWh,并在前舱里放入了一台双缸的汽油增程器。该车的百公里油耗仅为2L,纯电续航达到了100km。看似比纯电版少了很多,但在增程器的配合下,它的综合续航达到了1000km,而且没有里程焦虑,只要能加油就能跑!

现在厂家都在研究给发动机加电机,这给电动车加内燃机的我们还是头一回见。不知道马斯克看到这台续航1000km而且没有里程焦虑的增程式Model 3还尬的起来舞吗?

焦点新车

↓ 索尼概念电动车VISION-S ↓

在2020北美CES(消费电子展)上,索尼并没有发布万众期待的新一代游戏主机PlayStation 5,反而是发布了首款纯电动概念车VISION-S。该车定位四门轿跑,外观造型配得上SONY的金字招牌。

中控台上的5块大屏让整体充满了科技感,有点理想ONE的味道。左右2块屏幕是电子后视镜的显示屏,这也是概念车的常规操作。动力方面,该车的前后桥分别搭载一台200kW的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8s。另外,该车还嵌入了包括CMOS以及ToF在内的33个传感器,并拥有索尼成像与传感、AI、通信和云同步方面的多项技术。

索粉:可能是我信仰充值道路上的又一座大山。

丰田全新YARiS SUV ↓

近日有外媒报道,丰田将基于YARiS打造一款SUV车型。新车将基于TNGA-B平台打造,定位低于C-HR,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从级别来说,它的对手将是同样出身小型车平台的大众T-Cross、本田缤智等车型。

目前在售的C-HR出身TNGA-C平台,也就是紧凑级车平台。但也正是因为平台高一级,所以C-HR的价格比对手更贵,导致销量不佳。如果这款全新的YARiS SUV能引入国内,并给出一个更为亲民的价格,或许能卖得不错。对小型SUV感兴趣的同学们不妨期待一下吧~

此外,最近这台名为GR YARiS的丰田小型性能车也备受车迷们关注。它搭载了一台275匹的1.6T发动机,拥有如此可怕参数的小车怕是在全球市场上都没有竞品。最近有小道消息称,丰田有意在中国推广GR运动子品牌,如果这台小车能引进且价格合理的话...势必将卷起一场小型性能车圈的血雨腥风。

本田:逼我造飞度Type-R?

↓ 吉利豪越官图公布 ↓

本周,吉利官方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中型SUV--VX11中文名称--豪越,并公布了该车官图。该命名寓意为“豪迈人生,越步向前” 。新车计划于今年年内上市。设计方面,该车采用了“扩散的宇宙回想”全新家族设计语言,黑色logo显得十分犀利,U型镀铬饰条贯穿了中网将大灯相连,整体看上去霸气十足。

新车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看上去它又是一台要跟汉兰达一决高下的车型。这个数据相比起国内同级别车型也依旧很有优势。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1.8T四缸和1.5T三缸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84马力匹和177匹。

车喝玩乐

↓ Ken Block团队造合体漂移车 ↓

前不久,作为Ken Block核心的美国漂移团队Hoonigan发布了一个视频。他们分别拆除了两台宝马3系(E46)驾驶员侧的车轮和车门(一台左舵、一台右舵),切除部分翼子板,并通过厚实的钢板将前后防撞梁、底盘、地台等多个部位焊接在一起,并最终用这台车“合体怪物”完成了双车合体漂移。

驾驶这台合体车的人,分别为专业Formula DRIFT漂移车手James Deane和Piotr Więcek。虽然看着挺好玩的,但想漂起来却十分困难。因为要完成合体漂移,两人必须用各自的方向盘控制左、右前轮以相同的角度旋转。此外,转向及油门必须极其同步才能完成完美的漂移动作。如果两人的动力输出不同或者前轮方向不一致,很有可能就会原地打转甚至撕碎前悬架。

2020年你最关注哪款本田?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