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车型如何选 盘点魏派VV5 2020款配置

夏星

  【车讯网 报道】3年前,长城汽车推出豪华品牌——魏派。3年后,累计销量30万台。可见,它在市场上获得了成功。目前在售的魏派车型中,VV5属于入门级,最新车型是2020款。本文将该车的配置,进行一番盘点。

  2019年10月,2020款VV5上市。

  魏派旗下,目前共有7款车型在售,除P8为2018款之外,其余6款车均为2020款。在这当中,VV5定价最低,属于魏派系列的入门级车型。

魏派2020款在售车型
车型 级别 动力 指导价
VV5 紧凑型SUV 1.5T/2.0T+7速双离合、两驱 12.58-14.78万元
VV6 紧凑型SUV 2.0T+7速双离合、两驱/四驱 14.80-17.50万元
VV7 中型SUV 2.0T+7速双离合、两驱 16.98-18.88万元
VV7GT 中型SUV 2.0T+7速双离合、两驱 19.18-20.58万元
VV7插混 中型SUV 2.0T+电机+7速双离合、四驱 21.98-23.98万元
VV7GT插混 中型SUV 2.0T+电机+7速双离合、四驱 25.68万元
制表: 车讯网

  VV5的动力是1.5T与2.0T,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长、宽、高分别为4462×1857×1638毫米,轴距2680毫米。车身涂装包括白、红、蓝、灰与黑等5种。

  与2019款相比,2020款VV5外观方面的显著变化在于排气管从4根变为2根,轮圈不再是黑色;内饰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总体感觉变化不大。

  空间方面,后备厢进深750毫米,最小宽度1020毫米,最小高度670毫米。将后排座椅背折叠之后,后部最大进深1670毫米。

  油耗方面,根据工信部数据,该车市区油耗8.5升/百千米,市郊油耗5.6升/百千米,综合油耗6.6升/百千米。

  配置方面,2020款VV5共计4版——1.5T车型分为3款(潮先锋、颜先锋和智先锋),指导价12.58万元、12.98万元和13.78万元;2.0T车型1款(擎先锋),指导价14.78万元。

  低配——潮先锋,指导价12.58万元。

  2020款VV5入门级车型的指导价为12.58万元,主要配置如下:

1.5T低配——潮先锋,12.58万元。
主动安全 车身稳定控制、主动刹车、胎压监测、倒车雷达、疲劳提示、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转向辅助灯、日间行车灯
被动安全 前排正面双气囊、前排侧面双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
便利配置 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3.5英寸液晶仪表显示屏、12.3英寸中控屏、智能导航、路况显示、道路救援、手机互联、多媒体、8喇叭音响、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2个USB接口、车内氛围灯、仿皮座椅、前排中央扶手、自动分区空调、后排出风口、3种驾驶模式(舒适、经济、运动)、自适应巡航
制表: 车讯网

  从上述内容可以看出,虽然是低配,但实际上配置很丰富,就连车联网、分区空调、车顶行李架都具备。

  中配——颜先锋,指导价12.98万元。

  在入门级基础上,增加4000元的“颜先锋”,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1.5T中配——颜先锋,12.98万元。
主动安全 LED车灯、360度全景影像
被动安全 无变化
便利配置 全景天幕、驾驶席电动可调、方向盘换挡拨片
制表: 车讯网

  这款中配车型与低配价格差异不大,但全景影像是个亮点。至于全景天幕,恐怕只适合部分爱好者。

  高配——颜先锋,指导价12.98万元。

  在中配车型基础上,增加8000元,是13.78万元的“智先锋”,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1.5T高配——智先锋,13.78万元。
主动安全 自动车灯、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及电加热、自动雨刷、流媒体内后视镜
被动安全 无变化
便利配置 电动后备箱及位置记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副驾座椅电动可调、后排中央扶手及杯架、全车车窗一键升降
制表: 车讯网

  这款高配车型的主要亮点是全液晶仪表盘,此外,自动车灯、后视镜加热等安全配置,也非常实用。

  顶配——擎先锋,指导价14.78万元。

  在高配车型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2020款VV5的顶配。不过,这个顶配,主要价值在于动力较强——2.0T发动机;轮胎升级——19英寸轮胎(前三款车型均为18英寸轮胎)。至于其它配置,反而比刚才说的高配车型有所减少——座椅加热、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及电加热、自动雨刷、电动后备箱及位置记忆等配置被取消。当然,它也增加了一些配置,具体内容如下:

2.0T顶配——擎先锋,14.78万元。
主动安全 前部雷达
被动安全 无变化
便利配置 12.3英寸仪表盘、燕飞利仕12喇叭音响
制表: 车讯网

  也就是说,这款顶配车型的亮点,第一是动力,第二是双液晶屏,第三是品牌音响。

  综上所述,我认为2020款VV5入门级车型值得重点考虑——指导价12.58万元,上牌之后的落地价,约为14.1-14.5万元,主流配置基本齐全。随后的中配,我认为意义大不,如果对配置要求高,不如索性索性多花1.2万元,直接上高配——13.78万元的“智先锋”。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相关车系

WEYVV5

官方指导价:12.58 - 17.3

全部拆解:68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