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2020台北车展,奔驰EQ C开价76.5万起,这车真不便宜

陈庆镒

奔驰于台湾地区总代理于2020 台北车展媒体日上,正式发表奔驰EQC 纯电动SUV。新车采 EQC 400 4Matic 单一动力输出设定,并推出 Electric Art 以及 AMG Line 运动版双车型售价分别为 330 万元与 350 万元(约合人民币76.5万),建议售价已含电动车货物税减免 21 万。

在 2019 年底的台北车展舞台上,奔驰完全以绿能与电能来做为展示主轴,并再次以 C.A.S.E.的核心概念与消费者积极沟通,除了绿意盎然的展示布置之外,在展出车款内容部分,除了完整丰富的车系战力之外,最吸引目光的展出内容,当属以 EQC 为首的电能大军,除了当天正式发表上市的 EQC 车系之外,还特别展出两款概念作品,分别是 Vision EQ Silver Arrow,以及 Concept EQA。

作为主舞台主秀的的 Vision EQ Silver Arrow,延续品牌古典的银箭美学,但同时也将新世代科技导入,单座以及超宽车体,车室空间也以数位座舱方式呈现,展现了品牌在未来与经典传承之间的交叠。5,300 mm 的车身长度,蓝色 LED 头灯、前 24 吋、后 26 吋的胎圈配置,有着夸张的视觉印象,因应跑格的产品设定,拥有 Comfort、Sport、Sport+等不同驾驶模式,亦可模拟 Mercedes-AMG V8 引擎或是 F1 的声浪。

原厂资料显示,Vision EQ Silver Arrow 的动能系统,分别于前轴以及后轴上,配置了一颗电动马达,共可输出 750 匹的最大马力,而搭配电池容量来到 80 kWh 高性能电池组,让 Vision EQ Silver Arrow 续航里程距离最长可达 400 公里。

原厂已经于 2019 年底公布、将于 2020 年初推出量产版本的 Concept EQA,同样也是展示重点之一,4,285mm 车长、1,810mm 车宽、以及车高 1,428mm,三门掀背的产品定位,搭配雷射光纤线条搭配螺旋型缠绕工法制成的头尾灯组,不仅光型得以彰显出电动车的科技感,同样也有着强烈的识别特征,虽然届时量产版本将会有着不小幅度的修改,但也将 EQA 的未来样貌给勾勒而出。

Concept EQA 的动力系统架构,同样在前后轴各配置一具电动马达,搭配 60 kWh 锂电池模块,最大动力输出 200 kW,最高行驶里程可达 400 km。

EQC 推两车型贩售

奔驰此次正式发表的 EQC 车系,除了是正式于台湾地区发表之外,同时也带有预售的概念,因为交车最快要等到 2020 年第一季末,EQC 车系台湾地区共计推出 EQC 400 4Matic Electric Art,以及 EQC 400 4Matic 运动版,也就是 AMG Line 套件版本。

在 2019 年第二季正式投产量贩的 EQC,乃是品牌首款量产电动车款,对于奔驰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一步,车身尺码依序为车长 4,761mm、车宽 1,884mm、以及车高 1,624mm,轴距则是与 GLC 相同的 2,873mm;外观造型有着电动车款的专属设计,包含了昼行灯条、水箱护罩、车尾横贯左右的红色灯条等设计。

尤其车头的亮黑水箱护罩,搭配上缘极线式 LED 灯条,两侧头灯搭配有品牌电能识别的湛蓝元素,都让 EQC 透露十足的科技风味,也成为重要的外观辨识特征,EQC 全车系标配 20 吋 10 辐式铝圈,而 EQC 400 4Matic AMG Line 则可选配 21 吋的 AMG 铝圈,外观造型上更搭配丰富的 AMG 外观套件,在浓厚科技氛围中更添运动风格。

EQC 的内饰也导入专属铺陈,搭配玫瑰金冷气出风口等饰件,呼应科技展现的产品初衷,双 10.25 吋液晶荧幕列为标配,中控荧幕则是搭载了 EQC 专属的 MBUX 多媒体系统与 Mmc 互联功能,智慧驾驶辅助套件也同样是 EQC 车系的标配内容,搭配 Mmc 能够从智能型动装置,掌握电池状况与能源消耗情况等信息,提供更为科技未来的行动生活。

EQC 的动力输出,乃是在前后轴各配置了一具电动马达,搭配 80 kWh 的锂电池组来提供动能,最大综效马力为 408 匹,最大扭矩则有着 750N.m的输出,最大续航里程则介于 445 至 471 公里的成绩,而从静止加速到时速 100 公里,可于 5.1 秒内完成,极速则设定在时速 180 公里。至于在充电的部分,7.4 kW 交流电能够在 11 小时的时间内,从 10%充电至 100%,而 110 kW 的直流电,从 10%充电至 80%仅需约 40 分钟。

毕竟品牌首度导入纯电车款进行贩售,台湾地区市场对于电动车的接受度也处于缓步阶段,因此奔驰针对 EQ 纯电车款的贩售规划,首波主要设定在大台北地区,以类似于 Mercedes-AMG 专属旗舰店的概念方式,采用专店贩售的规划,预计正式交车时间要落到 2020 年第一季末才会开始交车。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