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月销破2万的中型SUV!一汽-大众探岳值不值得买?

路咖汽车

现在的国内SUV市场,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有太多车型可以选择了,好处就是选择丰富,但另一方面就是很容易让人纠结,特别是现在很多品牌都是"双车战略",着实让买车选车时候头疼。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主流中型SUV车型,一汽-大众在2018年10月推出的探岳,售价区间为18.59-31.39万元,探岳其实就是途观L的兄弟车型,它们都来自大众的MQB-A2平台,途观L源于美版TIGUAN,而探岳源于欧版TIGUAN。作为一汽-大众的第二款SUV车型,目前这款车型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份销量达到了2万多台,那么这款上市将近一年的车型目前来看产品实力如何?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一汽-大众探岳外观采用了全新"锋·尚主义"设计理念,相比平日我们看到的大众家族化设计,探岳看上去要更加时尚和年轻。中央进气格栅为横幅条与多边形组合样式,搭配两侧采用LED光源的前大灯组,有效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配图为:2019款 330TSI 四驱尊贵型)

下方集成了日间行车灯、转向灯及示宽灯于一身的多边形LED光环,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贯穿车侧的腰线车展现出SUV特有的力量感,并巧妙勾勒出前后轮拱的肌肉线条,车侧顶部还加入了银色装饰条从A柱贯穿至D柱位置,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

尾部造型设计较为简洁,采用流水式转向灯的LED光源尾灯组,显示效果也更为出色。除此之外,还包括了R-Line版本,受众人群的年龄进一步下探。

进入车内第一感觉还是一款硬朗的德系车型,并采用了最新家族化内饰设计风格,中控台偏向主驾驶位的设计十分便于驾驶员的操作。

方向盘不必过多介绍,还是熟悉的大众家族化设计,皮质包裹手感细腻,功能按键丰富。

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配合顶配车型的9.2英寸中控触摸大屏,让车内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特别是9.2英寸中控触摸屏集成了大众最新MIB人机交互系统,支持手势操作功能,可通过滑动实现切换界面或切换歌曲等操作。

配置方面,一汽-大众探岳除了配备360°全景影像、第三代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盲区检测等常规功能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通过ACC3.0自适应巡航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的搭配,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驾驶疲劳。

值得称赞的是,探岳无论高低配车型均装配有PM2.5过滤装置,同时还配有AQS空气智能检测系统,可自动切换内外循环。

此外,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动启停、一键启动等实用功能也没有缺席,四驱版车型还增加了MODE按键,用以切换模式选择。

在车内空间上,探岳基于大众全新MQB A2平台打造,采用短悬长轴的设计,在不加长车身的情况下,提供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

座椅材质上,最低配车型为织物座椅,次低配就配备了皮质座椅,并且还有主副驾驶的电动座椅调节,全景天窗也配置在次低配两驱豪华型上。

后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空间的利用更加灵活,靠背角度也可以进行调节,两驱豪华型以上车配有第二排独立空调出风口以及两个USB接口。

此外,还配备三个独立头枕和中央扶手,支持4/2/4按比例放倒以及座椅靠背角度调节,行李厢开口不小,内部空间规整,配有12V电源和照明灯。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探岳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高低功率版本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2.0T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7kW(186Ps),最大扭矩320N·m,2.0T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8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四驱版车型还配备了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以及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功能,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间的随意切换。

底盘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驾驶感受上,虽然这台中级车的身材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探岳的重量,但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还是值得称赞的,所给人带来的加速感并非追求暴躁的类型,整个动力输出都十分线性,较低的转速就能传递给车辆较为饱满的动力储备,并且中后段动力也不会给人乏力感。

油门踏板的调校轻盈且灵敏,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逻辑清晰且在缓解顿挫感上也有所提升,尤其当车辆处于中、高速的行驶状态下,平顺性与换挡速度表现都还不错,切换至S挡或调至运动模式,降挡会更加积极,同时车辆感知油门踏板的开合幅度也会更加敏感。

而悬挂的设定又不至于让车辆在长弯中感受到持续的侧倾,同时悬挂机构之间的软连接也处理得很到位,此外,整车NVH隔音降噪上表现的也很不错,日常行驶时车内静谧,高速时的风噪也控制得比较出色。

写在最后

如今大家对车辆的要求越来越严苛,既要造型个性、又要实用的空间和优秀的驾驶质感,对比途观L来说,20万左右的价格,探岳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而途观L符合更沉稳消费需求的人群,两者之间虽有几万块的起步差价,但驾驶与配置大体相同,只是风格上有所差异,咖哥觉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去选择就可以了!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