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全球首台纯电动+6速手动,900匹福特Mustang竟放弃V8

改装车

0000000.png


昨天改哥给各位带来的SEMA改装车展的文章相信各位还没看过瘾,后台很多车友都说要继续看。今天改哥带大家一起来观摩一辆拥有900匹马力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的纯电动汽车——福特Mustang Lithium。



这辆Mustang Lithium是福特与Webasto( 伟博思通) 联手打造的纯电动汽车外观方面以 现款Mustang GT 为基础,从引擎盖一直延伸至车顶的涂装搭配定制碳纤维车身套件,以及透过引擎盖上的两个透明面板可以看到下面的电池组以及电动机等其他零件的设计,使整体造型具有新能源特色,非常有科技感。



内饰方面第一眼就能看到一块10.4寸的触控大屏幕,更有特色的就是方向盘、仪表台、空调出风口以及档把等多处的蓝色元素,让整个车内空间更具有科技感,彰显其独特的身份。



相信最让大家关注的地方还是动力部分,Mustang Lithium搭配 Phi-Power双核电动机和双功率逆变器,由具备EVDrive技术的800V Webasto电池系统驱动 ,搭配经过特别改装的 Getrag(格特拉克) MT82 6速手动变速箱 ,最大功率可以达到惊人的900匹,最大扭力达1356N·m,还提供Valet、Sport、Track 以及 Beast四种驾驶模式。



现在道路上大多数的纯电动汽车电源系统提供的电压都是400V(包括特斯拉),而Mustang Lithium的电源系统则是高出一倍的800V,因此从理论上来说就能在同样输出时电流能减少一半,而且福特为此创建新的热管理系统,让其在剧烈驾驶的情况下有足够的散热条件。



纯电动需要变速箱?很多人都会这样认为纯电动汽车是不需要变速箱的,因为与汽油和柴油驱动的汽车不同,所以 纯电动汽车实际上是不需要变速箱 。但是Mustang Lithium也是个例外, 扭矩大且随时100%输出是电动机的输出特性 ,而且电机也会有转速极限,为确保电源系统能稳定发挥,福特必须要将专门搭配高输出机器的Getrag MT82变速箱改装到能承受1356N·m巨大扭矩。



Webasto Customized Solutions市场总监还表示:加入手动变速箱,它可以将车辆的控制权交到驾驶员手中,但与传统汽车不一样即使汽车始终保持三档也 不会熄火 ,能像其他电动汽车一样驾驶,也能对其进行换挡。



而Webasto(伟博思通)公司是创建于1901年一家生产汽车天窗、汽车供暖系统及其它汽车用品的专业企业。主营业务为汽车主机厂提供:传统动力汽车的驻车加热系统和辅助加热系统、混合动力汽车的暖风系统以及电动汽车的暖风系统等服务。



在此之前,在汽车志也曾经报道过一辆基于第一代福特Mustang的外形制造纯电动车型点击蓝色字体跳转:《Mustang被玩坏了!福特发布544马力的复古"野马",竟然还带四驱!



Mustang Lithium或是预示着性能车的未来,没有了汽油味与排气声浪但保留着手动换档的操控,你觉得这种换档真的有驾驶乐趣吗?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壮大,这种手动纯电动是你的选择吗?



图片来源:网络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