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或继续延续销量神话 新款宝骏730车型解析

郭磊

车讯网 报道】宝骏汽车在近几年的销量都是比较前茅,不管是轿车还是SUV,包括MPV都拥有着非常高的性价比。宝骏730自2014年推出至今,销量已经突破了百万台,作为一款实用的家用MPV,它无疑是一款成功的产品。而2019款宝骏730CVT版的推出,就是为满足客户消费升级,追求更高品质汽车使用需求的改款升级。

或继续延续销量神话 新款宝骏730车型解析

  2019款宝骏730外型变化不大,标志性的盾形前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连后,提升了整个前脸的横向视觉感,给人以稳重感。悬浮式车顶、方形透镜大灯、横拉式高辨识度熏黑尾灯等都很符合当下流行的汽车设计语言。

  新车车身尺寸为4780×1780×1775mm,轴距为2750mm,与现款保持一致。轮胎采用的是规格为205/55 R16的佳通牌轮胎。

  车尾造型圆润饱满,并加入了当下比较流行的悬浮车顶的设计,全LED光源的尾灯在这个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其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以及辨识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或继续延续销量神话 新款宝骏730车型解析

  宝骏730的内饰设计延续了现款的造型以及配色,中控台上使用了大面积的搪塑软性包裹与灰色仿木纹饰板的搭配,质感营造的比较到位,对于一款指导价格不足10万元的MPV车型来说,它属于颜值较高的一款。

  配置方面,新款宝骏730较老款有所升级,比如高配版仪表盘升级为7英寸彩色液晶的,8英寸多媒体大屏功能上还加入了一些新的应用,两块屏幕可以互动显示。媒体终端也搭载了Car-play、SSP-LINK车载互联平台等功能,还同步支持安卓和苹果系统,实现车机互联,这些配置给整个试驾过程带来很多方便和乐趣。

或继续延续销量神话 新款宝骏730车型解析

  宝骏730CVT版车型的座椅采用了2/3/2式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以及前后滑动功能。此外我们从厂家了解到,手动挡的高配车型也可以选装2/3/2式布局,而低配车型则为我们常见的2/2/3式布局。后排空调独立控制非常人性化,控制按键设置在前排中央扶手后部,打开空调送风感觉到凉风习习,找了半天才发现出风口被设计到了顶部,这样既能节约生产成本又能提高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对于五人以下出行的家庭来说,第一二排座椅可以乘坐,而第三排座椅可折叠放倒,化身行李厢空间用来载物;而对于多于五人乘坐的情况也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整,满足载人和储物需求;如果有载物需求,把第二三排座椅纯平放倒,则可以获得2300L容积的超大空间。即使在7座满载状态时,它也拥有235L的行李厢空间。

  从宝骏730的内饰就不难看出,宝骏到底有多了解这个级别消费者。尽管售价不高,但它的内饰却展现了远超这个级别应有的豪华氛围。木纹装饰板、钢琴烤漆的空调控制区以及在豪华行政级轿车中才出现的石英钟表,这些豪华细节的体现,对消费者是非常有杀伤力的。

或继续延续销量神话 新款宝骏730车型解析

  此次宝骏730也换装了宝骏旗下最新的动力总成,型号为260T的全新1.5T发动机搭配由柳州上汽变速器柳东分公司生产的型号为CTF25的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在宝骏530和宝骏RS-5上率先搭载,这也是这套动力总成覆盖的第三款车型了。

  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比较线性,并没有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动力释放的比较均匀,开起来的感觉和自然吸气车型接近。起步阶段,由于发动机的低扭表现一般,所以在起步时还需配合着油门,来更高效的完成起步动作。

  据了解,这款车型配备的CVT无级变速箱,是由上汽集团与博世荷兰工厂联合开发的,并由博世、法雷奥及联合电子等国际一流供应商提供核心部件。它的速比范围是2.08-14.5,在扭矩响应方面,它采用法雷奥的液力变矩器,能够在放大扭矩同时充分化解发动机的冲击,让车辆起步更平稳、轻松,行驶过程中,它还会通过优化CVT钢带的夹紧力,进一步提高车辆平顺性。

或继续延续销量神话 新款宝骏730车型解析

  悬架系统整体调校风格还是以舒适性为主,当我们在一些有些破碎的县道上行驶时,悬架能够将路面的振动过滤掉大部分,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是不错的。但是偏软的调校在车辆快速过弯时,车身的侧倾会稍明显一些。

  NVH方面,中低速行驶时噪音主要还是来自发动机更多一些,尤其是2000rpm以上会更明显,高速行驶时以风噪为主,行车过程中胎噪并不明显。

  写在最后:

  宝骏730从上市之初的单一手动挡车型开始,先后推出了AMT版本,以及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再到今天的CVT车型,产品线变得越来越丰富了。 这次推出的2019款宝骏730匹配了1.5T+CVT黄金动力,显然是一次产品实力的重磅加持,更是践行市场诉求的动作展示。通过这次升级改款,宝骏730在所处的细分市场里又能领先竞品一大截,这将为“神车”再造销量神话提供了可能。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宝骏宝骏730

官方指导价:6.08 - 10.2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