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T99携手雪龙2号首次挑战南极之旅

郭磊

  【车讯网 报道】9月25日,一汽奔腾T99携手雪龙2号极地考察船共同出征南极,奔腾T99被正式授予“中国南北极考察选用产品”称号,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南极之行不仅是奔腾T99首次探访南极,也是雪龙2号建成后第一次迎来自己的南极之旅,更是双方第一次共同协作向无人之境发起挑战。

一汽奔腾T99携手雪龙2号首次挑战南极之旅

  雪龙2号极地考察船是中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是全球第一艘采用船艏、船艉双向破冰技术的极地科考破冰船。它能够在1.5米厚冰环境中连续破冰航行,交付使用后将填补我国在极地科考重大装备领域的空白。国际最新规范、安全性高、性能强(破冰能力强)、和智能化是雪龙2号的四大特点。这与一汽奔腾T99的设计初衷也有着几分相似之处,国际化的设计标准、打造主被动驾驶安全体系、追求动力性能强劲、以及语音和超可视化的智能系统。

一汽奔腾T99携手雪龙2号首次挑战南极之旅

  跨界携手寓意何为?

  目前很多车企采用跨界携手方式传播,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产品。譬如汽车与旅游、汽车与体育、汽车与赛事等等。一汽奔腾寻找到一条自己产品定位的特点---车与科考/科技。笔者认为,目前这样的携手助力方式远比汽车与明星更具有价值和意义。是利国利民正能量的协作方式。

一汽奔腾T99携手雪龙2号首次挑战南极之旅

  一汽奔腾T99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自一汽奔腾T77开始就主打外观、工艺、可视化操作以及智能化等方面。这些特点自然也会带入一汽奔腾T99身上。作为一款大五座中大型SUV,奔腾T99的造型设计采用全新升级的光影魅学设计理念,2870mm的轴距得到更宽敞的内部空间。2.0TD+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兼顾动力和经济性;另外,双12.3英寸彩色大屏、最新的D-life 5.0智控系统也是亮点中的亮点。一汽奔腾T99在前不久已经有静态体验环节,我们已做过相关报道,车型具体设计细节和亮点点击下方图片可进入链接。

  雪龙2号是自主建造的第一艘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也是全球第一艘采用船艏、船艉双向破冰技术的极地科考破冰船。它既可拓展考察海域,也使我国具备了除夏季航次外,实施其他季节考察航次的能力。它的服役将显著提升我国在极地科学研究中的水平,为我国进一步认识、保护和利用极地提供关键手段和支撑。本次奔腾T99和雪龙2号极地考察船,将同中国南极科考队一起南跨17000多公里,穿越无人之地,挑战南极极地巅峰。

  笔者现场了解到,这次征程,奔腾T99扮演的绝不是“花瓶”角色。雪龙2号到达南极时,奔腾T99也会实地驾驶和测试长期低温环境下的性能表现。这对车辆性能和品质都是一场严峻考验。在探秘南极奇观绝景的同时,为汽车产业积累在极端气候及路况条件下的第一手资料,向世界展现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实力与自信。

责任编辑:郭磊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