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股份发布Sharing Box 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

夏星

       【车讯网 报道】为响应国家“双创”号召、践行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品牌愿景,拥抱汽车“五化”趋势,诠释东风轻型车对未来智慧物流的期盼和想象,东风汽车股份无人驾驶智慧物流平台——Sharing Box 应运而生。

东风汽车股份发布Sharing Box 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

  Sharing Box外观以未来感的智能科技为设计理念,灵感来源于脸谱元素,神态坚毅,威武有力,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在整体造型上上,外观以宽阔的前脸强调力量的冲击,以极简的设计手法突出平直饱满的形态,同时使用交错上扬的线条丰富了层次,凸显整体造型的体量感和空间感。在细节上,采用隐藏式LED灯带设计,发散式呼吸灯点亮时纯粹、动感兼具,并通过灯光、屏幕、语音的联动,实现信息的双向交互,打造酷炫的科技时尚新美学。

  作为一个可变换的平台,Sharing Box可以百变为快递收发盒子、商铺售卖盒子、环卫清扫盒子、图书阅览盒子、以及充电盒子等各种形态。比如,在校园、景区、体育场等人员相对分散的地区,Sharing Box可以实现移动循环售卖、远程一键召车,弥补传统售卖机位置固定、覆盖范围小的不足。同时,Sharing Box更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能够根据客户的需要衍生出各种各样的、可变换的智能对点物流货运平台。

  Sharing Box采用智能感知、智能互联、智能决策和V2X等智能化前沿技术,真正实现特定场景下基于高精地图L4级无人驾驶,并结合5G通信技术,可实现实时信息监控和远程驾驶。

  在安全性上,Sharing Box也同样大放异彩。除了采用自主核心控制算法外,线控底盘采用ESC与EPS互为冗余备份的转向机制,能实现快速制动响应和精准转向控制,保障底盘系统的安全性与稳定性。东风轻型车也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安全应急中心、博云时代进行战略合作,将携手打造最具信息安全的智能网联汽车。因此,sharing box真正实现了驾驶安全和信息安全的智能双安全。

  智慧物流是大势所趋。过去一年,智慧物流市场规模超过4000亿元,预计到2025年,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在此背景下,智慧物流仓储设备等应用也愈加广泛。东风汽车股份着力于智慧网联、智慧车辆和智慧仓储等新应用,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智能车辆技术、5G及V2X网联技术、云平台及大数据技术等应用融合于一体的智慧物流服务平台,实现车辆监控、车队及物流管理、智慧运行等新业态。


       延伸阅读:东风轻型车B19系列首次亮相 六大产品线全面国六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