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轻型车B19系列首次亮相 六大产品线全面国六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19年9月17日,东风汽车股份发布了全新升级产品:B19。同时展示了全面进入国六阶段的六大整车产品品牌:凯普特、多利卡、福瑞卡、途逸、小霸王和御风。B19是在东风轻型车B07基础上全新升级产品,覆盖东风凯普特、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三个品系,新车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市。

东风轻型车B19系列首次亮相 六大产品线全面国六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整体步入调整期,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东风汽车股份通过战略调整,改革创新,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提升产品质量,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2019年1-8月,东风汽车股份整车销售累计突破1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11.5%,经营质量持续向好。

B19系列在研发阶段的经久考验

  此次展示的B19系列,是东风轻型车在B07基础上的全新升级产品,覆盖东风凯普特、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三个品系,由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院长张晶峰带队,上泽直己等十多名日产专家参与,借鉴日产整车开发流程和验证体系而全力打造的升级换代产品,在车身、整车配置、动力性、可靠性、轻量化等方面进行迭代升级,彰显了科技和实用。B19产品丰富的型谱覆盖物流、冷藏、专改等轻卡全系列细分市场,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市。与此同时,东风汽车股份对旗下全面进入国六阶段的六大整车产品品牌:凯普特、多利卡、福瑞卡、途逸、小霸王和御风也进行了发布。

  智慧物流领航者——东风凯普特

  凯普特是东风轻型车的旗舰车型,集成了东风轻型车的所有先进技术与配置,带来了“科技智汇”“绿色高效”“安全舒适”的品牌价值。凭借出色的品质,东风凯普特在2018“谁是第一”商用车年度评选中,一举夺得了“第一冷链物流车”的殊荣。东风轻型车新开发的智能网联技术,也将率先应用在凯普特车型之上。

  东风凯普特K6轴距3308毫米,发动机型号:ZD30D16-6N,排量3.0升,最大功率163马力,匹配法士特C6J45T变速器,后桥吨位5吨。主要配置:空调、10英寸中控屏、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蓝牙、MP3、中控锁、遥控钥匙、电动车窗、LED日间行车灯。

  全能物流开创者——东风多利卡

  多利卡伴随东风汽车股份成长20载,在不断的进化中,形成了“多用全能”“优质动力”“实用信赖”的品牌价值。东风多利卡连续获得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节油冠军奖、物流快递满意车型奖,市场口碑一直保持前列。无论是高速、省道还是高原、丘陵,东风多利卡承载着无数客户的创业梦想,跨越千山万水。

  东风多利卡D6轴距3308毫米,发动机型号:YCY24140-60,排量2.4升,最大功率140马力,匹配万里扬6G40变速器,后桥吨位5吨。

  主要配置:空调、10英寸中控屏、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蓝牙、MP3、中控锁、遥控钥匙、电动车窗、LED日间行车灯。

  城乡创富拓行者——东风福瑞卡

  福瑞卡形成了“超强实载、可靠耐用、专业信赖”的品牌价值,聚焦重载和经济性市场,快速响应细分市场需求,广泛应用于建筑砂石等物料运输、城乡渣土运输、平板运输等,成为城乡创业致富者的主要推荐品牌之一,在河南营张村因整村创业者几近购买东风福瑞卡而形成100余辆东风福瑞卡齐奔创业路的壮观景象。

  东风福瑞卡R6轴距3400毫米,发动机型号:云内D40TCIF1,排量4.1升,最大功率183马力,匹配法士特8JS75变速器,后桥吨位9吨。主要配置:多功能方向盘、中控锁、遥控钥匙、电动车窗。

  新生代货运领跑者——东风途逸

  在东风轻型车品牌矩阵中,最年轻的东风途逸品牌,以“新生代货运领跑者”为定位,树立了为客户提供“领动潮流”“性能卓越”“自由随心”的品牌价值。2017年,东风途逸以“轿卡”的黑马之姿杀入小卡市场,就不断获得市场认可和80、90后客户青睐,成为东风汽车股份的主销车型之一。未来,东风途逸仍将继续领跑小卡大市,创造新生代货运新纪元。

  东风途逸T5Q轴距3200毫米,发动机型号:DAM16KL,排量1.6升,最大功率120马力,匹配T18R变速器,后桥吨位3吨。

  主要配置:空调、智能车机+中控屏、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锁、遥控钥匙、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加热。

  创业致富助力者——东风小霸王

  作为东风轻型车的起家品牌,曾是唯一在天安门广场展示的轻卡品牌,历经20年风风雨雨,“创业致富助力者”东风小霸王表现了出色的耐用性,不仅成为东风轻型车发家路上的加速器,也是广大客户创业致富的助力者。全新升级的东风小霸王将为客户提供“强劲动力”“超强承载”“安全可靠”的品牌价值。

  东风小霸王W17轴距2900毫米,发动机型号:LJ4A15Q6,排量1.5升,最大功率113马力,匹配MG516变速器,后桥吨位2.5吨。配有空调。

  高规格商用多能者——东风御风

  作为多功能客货两用车型欧系轻客的典型代表——东风御风,借助东风公司与华为共同推进“智行隆中”项目的契机,打造“高规格商用多能者”品牌定位,形成了“智享快捷”“精益品质”与“百变多能”的全新品牌价值。伴随着国Ⅵ车型的上市,东风御风将会形成四种车长、四种车高、两个档次、两种驱动方式,包含传统和新能源动力组合的完整产品线。

  东风御风V9轴距3100毫米,发动机型号:M9T,排量2.3升,最大功率136马力,匹配威亚6MT变速器,后桥吨位2.5吨。主要配置:空调、行车记录仪、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遥控钥匙、一键解锁、ABS+EBD、巡航控制、前后雾灯。

  东风汽车股份将企业品牌正式确定为“东风轻型车”

  立足新的发展阶段,东风汽车股份审时度势,聚焦主业,全面启动企业品牌焕新,将企业品牌正式确定为“东风轻型车”,更加明确了肩负着东风公司轻型车事业发展壮大的重任和使命。

  存量竞争时代,客户体验成为市场竞争的焦点。为了打造领先的客户体验,东风轻型车确立了品牌使命,即“客户体验领先的轻型车企业”。未来,东风汽车股份将在全价值链,以“客户体验领先”为牵引,建立客户导向的研发体系,建立面向客户的生产方式,建立由客户牵引的营销体系;运用成熟的新技术,打造“数字化东风轻型车”,以领先的数字化业务能力推动客户体验提升;培育并不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


  延伸阅读:取代快递员?东风汽车股份发布智慧物流平台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相关车系

东风御风

官方指导价:12.38 - 24.7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