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欧洲人喜欢什么车?Model 3力压BBA,凯迪拉克有点惨!

智选车

null


全球各地对于汽车消费的理解不同,各地人们喜欢的品牌、车型也不尽相同。欧洲作为众多豪华品牌的发源地,当地居民对于豪华中级轿车的偏好是否与我们存在较大差异呢?近日,2019上半年欧洲豪华中级车销量前10名正式公布,下面和小智一起来看看欧洲人更喜欢哪些车型吧。


null


2019上半年欧洲豪华中级车销量解读


特斯拉Model3虽然不是欧洲车,但是销量夺得第一。这也说明欧洲人对于纯电动车有着一定接受度,并且对这款车认可度较高。另外从其它豪华中级车的同比跌幅来看,它们被Model3抢去了不少市场份额;


奔驰C级宝马3系的表现接近,相比之下奥迪A4则要落后一大截,不及宝马3系销量的一半;


沃尔沃S60、凯迪拉克ATS英菲尼迪Q50的长轴版本在国内相对来说比较热门,但是欧洲人民似乎并不买账;


第一名:特斯拉Model3

2019上半年欧洲销量:37488辆

null


特斯拉Model3在欧洲市场的表现相当抢眼,小智总结了2个原因。第一个就是欧洲本身纯电动汽车的销售市场就比较成熟,早期日产Leaf和雷诺Zoe在欧洲的销量表现很不错,所以欧洲人民升级换购纯电动车的需求更多。第二个就是欧洲本土车企在新能源方面还没有强势的车型出现,如果需要买豪华品牌纯电动车,特斯拉是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而Model3在欧洲的起售价为5.7万欧元,拉低了入手豪华品牌纯电动车的门槛。


目前BBA在纯电动方面的产品布局还是稍显迟缓,特别是低价位的纯电动产品很少,预计未来一两年内特斯拉Model3在欧洲的销量表现依旧会比较强势。


第二名:奔驰C级

2019上半年欧洲销量:29275辆

null


欧洲的奔驰C级售价从2.8万欧元到7.6万欧元不等,中间的跨度相差很大。不同于国内,欧洲的奔驰C级没有长轴版本,旅行版的销量倒是比较可观。另外动力方面,欧洲的奔驰C级以柴油版的C220d居多,油耗低、动力强。不过话说回来,2.8万欧元的起售价确实低,折合人民币才22万多,这个价格在国内也能卖疯。


不过从奔驰C级在BBA的销量排名中可以看出,奔驰品牌在欧洲的地位会略高于宝马,这一点和国内类似。不过宝马新3系的涨势明显,下半年奔驰C级能否继续力压宝马3系还真不好说。


第三名:宝马3系

2019上半年欧洲销量:26468辆

null


相比奔驰C级,宝马3系在欧洲的起售价就要高不少,售价区间为3.3万欧元到4.8万欧元。同样,欧洲的宝马3系都是标轴版本,其中320d M运动套件的销量最好。这台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扭矩参数比国内的325车型强不少,真心羡慕。


虽然宝马3系的销量低于奔驰C级,但是要知道这一代全新3系今年3月份才在欧洲开卖。如果给新3系早卖3个月,今年上半年欧洲燃油豪华中型车的冠军还真不一定是奔驰C级,让我们期待宝马3系下半年在欧洲的销量表现。


第四名:奥迪A4

2019上半年欧洲销量:12714辆

null


今年上半年国内的奥迪A4L以8万多辆的成绩位列豪华中级车销量榜首,但是奥迪A4在欧洲的表现可就有点让人大跌眼镜了。12714辆的成绩甚至达不到宝马3系的一半。小智猜测,奥迪A4今年上半年在欧洲销量不佳的原因可能有2个,第一个是奥迪A4的前驱平台在面对奔驰C级、宝马3系的后驱平台时,驾驶乐趣略有不及,本身品牌力也更弱;第二个是因为宝马3系刚刚换代,抢走了不少想要尝鲜的客户。


欧洲比较热销的是奥迪A4的旅行版Avant车型,搭载的是2.0T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可惜的是,奥迪A4 Avant并没有引进到国内,而Allroad车型由于相对较高的售价,也未能走量。


第五名: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2019上半年欧洲销量:5767辆

null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在欧洲被认为是“平民”法拉利,原产于意大利的它在欧洲的影响力也不容小觑。优秀的操控乐趣是很多人选择Giulia的主要原因,毕竟有着法拉利的血统。另外四叶草版本在欧洲的价格折合人民币不到50万元,相比国内的94.98万元起售价低太多。除了2.0T和四叶草版本外,欧洲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a还有2.2T柴油版本,最大功率183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


其实国内阿尔法·罗密欧卖不好的主要原因还是出在经销商的渠道建设和售后服务上。自从当初“一个大灯6万”的新闻传出后,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在国人心中就留下了配件贵的印象。再加上保有量小,销售渠道少,很多人最后还是选择放弃这款充满个性的运动后驱车。


第六名:捷豹XE

2019上半年欧洲销量:4750辆

null


捷豹XE在欧洲的销量还算过得去,不过在国内即使加长后依然销路不畅。究其原因,保有量小、维修保养贵、保值率低再加上竞品车型的强大影响力,最后销量表现便不尽人意。


不得不说捷豹XE的外观、内饰设计还是相当给力的,优雅的外观宛如一个西装暴徒、奢华的内饰用料也很舍得下本。今年成都车展上,国内的新款捷豹XEL正式亮相,新车取消了经典的升降式旋钮换挡机构,换上了传统造型的电子挡杆,这一点应该会令不少捷豹粉丝失望。


第七名:雷克萨斯IS

2019上半年欧洲销量:1737辆

null


如果说雷克萨斯IS在国内卖不好的原因,小智认为有2点:一个是在豪华中型车普遍加长的情况下,雷克萨斯IS的空间实在是太小;另一个是全进口的IS相比国产后的豪华中型车终端价格贵不少。


但是放在欧洲来看,由于欧洲的豪华中型车都是标轴车型,所以空间不应该成为雷克萨斯IS的短板,而价格方面,大家都是3、4万欧元,也没有太大差别。那么雷克萨斯IS销量不佳的原因,小智认为可能就是单纯的驾驶乐趣不足了。从之前的试驾体验来看,雷克萨斯IS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太注重燃油经济性,时刻保持发动机处于低转速区间,运动感并不强烈。省心是雷克萨斯IS的一大卖点,但欧洲人似乎更青睐本土车型。


第八名:沃尔沃S60

2019上半年欧洲销量:1693辆

null


沃尔沃品牌在欧洲近几年的销量表现势头正好,2018年一共在欧洲卖出超过31.7万辆新车,同比增长6.4%,那么为何S60的销量数据如此“惨不忍睹”呢?据小智了解,今年上半年卖得绝大多数还是上一代的沃尔沃S60,太过陈旧的产品让它丝毫没有竞争力,销量差也就在所难免了。


虽然全新一代沃尔沃S60已经在欧洲公布了售价,但是目前应该还没有大批量交付,所以并没有体现在上半年的销量数据上。等到沃尔沃全新一代S60的销售情况稳定下来,它在欧洲的销量表现应该会有一个明显的上涨。同时小智也希望国产版的全新S60或者S60L能够尽快来到国内。


第九名:英菲尼迪Q50

2019上半年欧洲销量:384辆

null


不同于北美市场,英菲尼迪Q50在欧洲的销量比较惨淡。现款的Q50已经征战多年,很难让人提起兴趣。同时欧洲卖的Q50很少有3.7L和2.0T版本的,2.2T的柴油版本居多。


除了产品较老之外,英菲尼迪本身的市场重心就在美国,对于欧洲不够重视。在经销商布局、销售政策等方面可能也不到位,销量差也就不足为奇了。目前关于换代Q50的消息还未正式放出,小智期待它能尽快对产品进行升级更新。


第十名:凯迪拉克ATS

2019上半年欧洲销量:11辆

null


可能是本地区的汽车工业比较发达,欧洲人普遍对日系和美系的豪华车不感冒,今年上半年凯迪拉克ATS仅在欧洲卖出了11辆。欧洲比较盛行柴油发动机,而凯迪拉克ATS只有汽油发动机,而且油耗还不低,这会影响到很多欧洲人的购买决策。另外ATS在欧洲的可替代车型太多,对于欧洲人来说,相近的价格买个宝马3系可能是更稳妥的选择。


不过我们国内的凯迪拉克ATS-L还是比较热门的,国五切换国六期间月销在4000多台。而且从保有量来看,国内的凯迪拉克车主也完全不用担心备件问题,凯迪拉克的服务网点也比较完善。


null


通过分析可以看出,欧洲人对于豪华中型车的喜好确实和我们有些差异。未来国产特斯拉Model3正式上市后,我国可能也会掀起一股Model3热潮。但是如果想要超过奔驰C级、宝马3系和奥迪A4L,小智认为比较困难。毕竟我国的新能源基础设施还有待发展,大家对于新能源车的接受度不高。而像是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捷豹XE在欧洲表现不错,国内就有些差强人意了。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奔驰奔驰C级

官方指导价:30.78 - 47.48

全部拆解:82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