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20来万,选“配置世家腾”还是“天地良心越”?迈腾PK君越

智选车


几天前,别克默默推出了君越的全新入门款车型,指导价22.98万的28T精英型。比之前的入门版豪华型进一步便宜了1万块,配置小减,门槛更低。如果算上现在还不错的终端优惠,这台同级少有的5米大车,应该20万左右就可以拿下了。

买车这件事,男人往往都比较理性。外观放一边,同样的钱谁给的东西多谁就更占上风。22.98万完全可以买到迈腾低功豪华版,精英对豪华,配置多少可想而知。那么问题来了,贵如20W的合资B级车,是不是配置多就一定好?同为合资品牌的天花板,是应该拼“性价比”还是“品价比”呢?

作为主流合资B级车里唯一一台5米大车,如果说君越是一台B级车,那迈腾可能应该叫B-级车。毕竟一般30公分就可以跨越一个级别,那整整比迈腾长16cm的君越就比迈腾多出了半个级别。加上君越改款进一步优化了外观,变得年轻精致。所以比配置,君越败了,但比气场、比空间,迈腾输了。没关系,迈腾用的是一招:尺寸不够,配置来凑,所以拿出了还不错的“性价比”。但自主品牌才堆配置,这两车明明应该拼的是品质。

下面我们就拿22.98万的君越28T精英型22.91万的迈腾330TSI豪华型讲讲合资B级车该有的品质和体验。

2.0T分高低功,大众的不厚道之一就是一台车拆成三份卖。好在现在消费者基本不用区分不同发动机下用的是干式还是湿式双离合了。但是,为了满足国六排放,迈腾的发动机取消了之前的混合喷射,改用直喷,零百成绩和极速表现都有下降。

君越则很实惠的给出了凯迪拉克CT6现役同款2.0T可变缸发动机全系高功+9AT,350牛·米随叫随到,且享受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天地良心越师出有名。

客观讲,即使是低功版,迈腾的动力也确实足够应付日常需要,双离合变速箱不错的传动效率可以带来可观的轮上功率。

大众迈腾7速双离合变速箱

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低速顿挫几乎成了所有DSG车主的共同吐槽,这不太跟脚的前2挡让很多人害怕堵车跟车和起步超车,真的有点掉价。

别克君越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同样的问题曾经在通用车型上更加严重,但自从换装了9AT,这些槽点好像再没人提起。这台9AT的前5挡齿比稠密,就是为了解决中低速路段的平顺问题。基本表现为一点就有,一踩就降,松油不拖,给油不闯。两个字:顺滑。

别克君越2.0T可闭缸引擎

也依赖于这台9AT的表现,君越才没浪费了那颗来自凯迪拉克的黑科技心脏。同级仅有的可变缸技术让君越可以根据路况,在“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和“两缸超经济”3种模式间自动切换。该给力的时候给力,该省油的时候也毫不含糊。而且越善于使用发动机牵引力减速的老司机越是能占到便宜。因为在滑行状态下,发动机就会自动切换到“两缸超经济模式”。做到停车前靠闭缸省油,停车后靠启停节油

大众迈腾车机

车机是当今汽车当之无愧的“第四大件”,而迈腾的厚道在于标配了CarPlay和CarLife双映射(除了丐中丐的280入门款)。此外蓝牙、车载娱乐系统也全都配齐,实用性粗看起来还算可观,起码达到了普遍水平,可能还比日系车好上一点。

别克君越车机

来到君越,同样全系标配CarPlay和CarLife双映射。除此之外蓝牙也是两个,可以同时连接两个手机,工作机?生活机?哪个来电接哪个。

完了么?当然没有。因为通用全系车型都还有一个不能忽略的强大的互联外援团——OnStar App

别克君越安吉星操作界面

依靠手机APP君越车主可以实现远程查看车况,远程启动车辆、远程开启空调等等功能。雨季检查车窗,冬夏开启空调,这些小功能说起来很简单,但用起来是实打实的好东西。

Apple Watch操作界面

最新消息是, Apple Watch也更新了最新版的OnStar App。由于是可穿戴设备,比手机版增加了心率监测功能。开车紧张了、困了、累了,手表都可以通过振动提醒车主。

别克君越车机OTA升级

包括大众在内,时至今日还有很多厂牌仍旧使用封闭式车机。既不能通过OTA自行升级,使用流量功能也需要通过手机分享wifi热点。而作为“最互联”的厂牌,包括君越在内,通用全部车型都支持OTA远程升级,也支持第三方APP如网易云音乐和考拉FM,而全部这些流量功能,都使用的是每年100G终身免费服务(2019年8月起,通用的终身免费流量服务从原来的每年24G升级到了每年100G),在“流量即能量”的今天,这简直就是生命之源。

大众迈腾左前车门

当年,我们都说德国车高级,因为门重,关门声沉。噪音和颠簸应该是体现“高级感”最直接的方式,比如宝马760的魔毯悬挂,比如凯迪拉克的主动降噪技术。大众向来擅做操控不善做舒适和隔音。从POLO到迈腾,甚至副牌斯柯达的避震都偏硬,路感清晰的同时又颠又吵。

别克君越内饰

而“越稳越高级”和“越闷越高级”恰恰是美系车的强项。作为搭载了“被动隔音配置”——前排夹层隔音玻璃,和“凯迪拉克同款主动隔音配置”——ANC主动降噪系统的君越来说,无论开车还是乘坐,低速还是高速,由静音带来的高级感都是一流的。

B级车是个又主外又主内的存在,有里有面才划算。对于手持20多万预算,在一众B级车里挑花眼的你来说。有时候配置多少真的不是关键,“四大件”和配置所带来的实际体验才是更值得关注的,尽管这些东西往往很难通过配置表感受。20来万,别克君越的28T精英型在实际体验上远超大众迈腾的330TSI豪华型,而这些体验上的差异后期基本无法弥补,懂车之人的心中早已有了最终答案。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