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吃了蘑菇的昂科拉 试驾全新别克昂科拉GX

2019年06月26日 11:48 来源:车讯网 作者:莫让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昂科拉从一款车的名字变成了别克家族名称,因为昂科拉还是昂科拉,那个小巧而有几分可爱的昂科拉;昂科拉GX也是昂科拉,但是更大一号,更“成熟”一些的昂科拉。对于“成熟”这个形容词,我们需要用这篇文章来解释,你如果正在关注这台车或者考虑换一台更省油,更好用的好车,别走开,看完不会让你失望的。

吃了蘑菇的昂科拉 试驾全新别克昂科拉GX

  关于设计

  梦境和现实的差距就是概念车与量产车的差别,这中间的确小概率出现过高度还原概念车设计的量产版,但真的屈指可数。毫无悬念的,昂科拉GX与其原版概念车Enspire的形容就是:梦醒时分。

吃了蘑菇的昂科拉 试驾全新别克昂科拉GX

  对比昂科拉,GX的意思就是加大版,车身尺寸放大了一圈意味着定位也做了调整,所以整体而言,虽是同出一门,可昂科威更多保留了Enspir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而锋芒更为收敛的昂科威GX反而更容易受到消费基数最大的普通家庭青睐。

吃了蘑菇的昂科拉 试驾全新别克昂科拉GX

  事后一直在想:看到昂科拉GX的第一刻没有感到惊艳,可这并非等同于“丑”,准确一点的说,昂科拉GX具备一张Popular的大众脸,它确实有那么一点点平和,谁都可以接受的平和。习惯了被“未来科技感”轰炸的我们,并非设计师,或许在他/她眼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兼顾更多人,毕竟现款昂科拉的市场表现很好,容不得闪失的设计之道就是平和之道。

  关于技术

  本次通用拿出了全新第八代Ecotec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1.0T和1.3T两款,对比老款昂科拉上的1.4T发动机有了全方位的升级。而且这很可能是目前市场上技术含量和表现最好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从排放级别、能量密度、NVH表现、燃油消耗率等方面,这一代发动机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

吃了蘑菇的昂科拉 试驾全新别克昂科拉GX

  例举几个接地气的技术点跟大家分享,首先是轻量化,全铝缸盖和缸体,加上复合材料等油底壳,对于前置发动机的车型来说,越轻就是越好;其次,ATM主动热管理系统,可实现温度的分区控制,帮助在冬季快速热车,或是夏季停车后的继续冷却;可变流量的机油泵,根据不同工况改变机油流量,能带来更低等燃油和机油消耗。而且排量更小的1.0T还成为国内第一个装备高压水冷废气再循环系统的机型,它有助于降低进气温度,减少爆震适应更高压缩比。

  另外,针对3缸机特性还设计了带有长行程减震的液力变矩器;针对频繁的启停增加了双弹簧设计的蓄能器,能大幅提高启停响应速度和平顺性。

  目前得知,昂科拉GX只搭配1.3T这一款发动机,匹配9AT和CVT两款变速箱。并且昂科拉将更大范围的配备适时四驱系统,确保SUV在有足够通过性时进一步提升脱困能力,这对于北方地区的用户是非常有实际意义的配置,而这套智能四驱平时可关闭,除了自身增加的重量几乎不额外消耗动力和燃油,确实非常务实。

  主被动安全方面,昂科拉GX也具备较高级别。全车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达到76%,印证这一点或许可等待昂科拉GX的碰撞得分,但在我们试驾过程中,行驶在多种“摧残级别”的测试道路上,确实能感受到车身的扭转刚性很强,悬挂一直在弹跳,车身也跟着在震动,但是……几乎没有异响,没有因为车身形变扭转的拖沓感,整体感很好。

  关于配置

  昂科拉GX的主流配置,一个不少,但是!都是点到即止。以我们体验的最高配版本为例,四门电窗是一定的,但是只有主驾位置支持一键升降,其余只能一键降,不可一键升;座椅的舒适度还算不错,但真的没有腰靠调节;中控台的屏幕色彩还原很好,显示也细腻,但是仪表……对不起!还是模拟加液晶。这也大抵算是一线合资品牌的特色,无所不用其极!

  好的方面是,空调效果相当好,不是冷,是冻感;多功能方向盘四方向调节,这点比日系、德系厚道;天窗面积够大了,也能打开,比封闭的强;车窗虽然少了一件升,但是顺滑的控制质感很有高级感,音响好像没说是什么高端牌子,但效果很不错;后排座椅分开折叠放倒,而且很平整;后尾箱是电动的,没记错的话是全系标配;轮胎尺寸225/55R18,马牌UC6级别挺高了;车辆的隔音降噪不错,被动隔绝做得到位,还有ANC主动降噪技术。

  关于驾驶感受

  动力超出预期的好,最大121千瓦的最大功率,240牛·米的最大扭矩已经超过2.0升自然吸气的输出表现,而实际的体验效果也已接近这种感觉,1500转开始输出最大扭矩,起步加速感觉非常轻快,配合9AT的密齿比设定,即便是激烈的驾驶方式也能体验到顺滑的升降档效果,其间能感觉到些许轻微的顿感,不过我完全能接受这种因为换挡干净利索而造成的轻微顿挫。

  底盘表现兼顾运动和舒适,这句话真的不能轻易说,因为这是个巨大的矛盾,解决的方案只有一个,把钱花到位,用更好的避震器和更认真专业的调教。在试车场中,我们开着昂科拉GX体验了几种极具代表性的路面,昂科拉胜在车呢噪音震动隔绝得很好,欺负路面运动惯量很小,转向手感轻重适中路感回馈清晰却并不骨感。

  而到了金卡纳体验时,昂科拉GX在另外二个方面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第一,电子系统的介入恰到好处,入弯速度太快感觉要推头,然而并没有,响着胎就这么拐过去了;第二,油门和刹车的控制柔中带刚,可以在控制得很细腻,反馈效果也足够迅速直接。当然,底盘悬挂的支撑感在此依旧出色,侧向支撑感很强,带有瓦特连杆的非独立后悬,跟随感也很强,连续的绕桩几乎不会累积多余的摇摆惯量。

  总结:昂科威GX确实跟近几年市场上出现的新车不太一样,它的产品完整度很高,几乎没有短板,而很多上市新车都在更多突出某一个显性特质,因而有得必有失,在某一些方面或多或少的留有遗憾,亦或者颜值即正义。如果用形容人的方式来形容昂科拉GX,那它肯定是个实在人,内秀,不张扬,年纪轻轻却有几分老成的实在人。

责任编辑:普通编辑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