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刚刚经历中期改款的本田Pilot会进中国吗

2019年06月19日 12:25 来源:车讯网 作者:莫让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近日在网上曝出了本田Pilot的国内外观专利设计申请图,看来不久就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这款车定义为大型CUV车型,哦?!什么是CUV呢?跟SUV有什么区别?它的竞争对手是谁?什么排量?有什么亮点?谁来生产?咱们下文慢慢聊。

CUV:英文全称为Car-Based Utility Vdhicle。是以轿车底盘为设计平台,融轿车、MPV和SUV特性为一体的多用途车。可以理解为比SUV越野通过性稍差一点点点“SUV”。


这将是尺寸最大的国产本田,比艾力绅还大

  先来参考一下它的尺寸。本田Pilot车身长度达到4991毫米,宽度为1996毫米,车身高度为1793毫米,轴距达到了2819毫米。对比本田艾力绅长了5厘米,宽了15厘米,整个是大了一圈。这很符合中国人追求宽大空间和车体尺寸的消费需求,而且对比其竞争对手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本田Pilot也在宽度上具备数据优势。

本田Pilot、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车身数据与竞争对手对比
  本田Pilot 丰田汉兰达 大众途昂
4991 4890 5039
1996 1925 1989
1793 1715 1773
轴距 2819 2790 2980
制表: 车讯网

  本田Pilot虽说是针对北美市场用车需求做的研发设计,可实际上,前两代车型在北美以外的区域中东、澳洲、中亚甚至东亚的日本和俄罗斯均有销售,但并未在中国市场销售过,即便是平行进口的方式也几乎没有,原因很简单,它与讴歌MDX同平台,并且同样使用3.5升发动机,造成较高的排量税费,有需求的人几乎都会转而选择讴歌MDX。

(第二代Honda Pilot,曾一度盛传要引进国内)

  从2003年第一代车型诞生,至今已推出第三代车型(2016),本田Pilot刚刚完成了中期改款,更新了外观和内饰设计,但在海外,动力总成没变,依旧是3.5L V6直喷发动机匹配采埃孚9速自动变速箱或是6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国内日益严峻的排放法规和较高的排量消费税面前似乎很难打开局面。

  笔者分析,国产Pilot会放弃3.5L大排量自吸,并更换冠道和U-RV上搭载的2.0T+9AT这套动力总成,且极有可能同时推出混动版车型。毕竟,参考本田在国内已推出混动的车型,起步价差已经缩小到3万元左右。参考Pilot在美国的3~5万美金的售价来看,国内首个搭载混合动力的7座“SUV”,也将成为其撼动汉兰达和途昂两个竞争对手市场地位的下马威。

四驱一定会有,用哪套,不知道

  市场上的7座SUV都会提供四驱版本,而且有越来越多的国产7座SUV车主都选择购买四驱版,有的品牌甚至超过一半以上的比例。图个雨雪天爬坡时的安心踏实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追求更好的越野通过性和和公路行驶表现。可是,目前市场上的7座SUV,四驱系统以被动式的适时四驱为主,即便加入强大的电子系统辅助,实际表现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那么问题来了,美版本土Pilot匹配的是i-VTM4四驱系统,是本田旗下技术含量仅次于SH-AWD四驱的一套可主动实现前后轴扭矩分配+左右后轮扭矩主动分配的系统,其最多可将70%的扭矩传递到后轴,并且通过行星齿轮机构和多片离合器在左右车轮间完成扭矩分配,这意味着即便只有一个后轮有附着力,也能轻松脱困,这更意味着,这将有可能是目前国内同级车型中四驱最强者。但这些还都是猜测和我们所寄予的希望,在中国一贯务实的本田,很可能会基于成本考虑,选择冠道和U-RV上的那套适时四驱。

东风本田还是广汽本田?亦或是同时投产,这是个未知数!

  按照目前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姊妹车的良性竞争局面,双双投产的可能性极高。外观差异或许也是可以预料的,一个选择更硬朗五座Passport的风格,另一个忠于Pilot原版设计。当然,这一切都是猜想,如果你觉得有几分道理,欢迎留言交流讨论。

(左侧为Pilot,右侧为Passport。你觉得哪个前脸更好看呢?)

责任编辑:普通编辑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