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屏幕消失/心率监控 长城在CES上玩了些什么

2019年06月12日 11:25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锦硕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现在的汽车,早已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它更像一种生活方式,承载了社交、娱乐等方方面面。因此,你能感受到现在的车机系统越来越智能,通过语音可以控制天窗,听你想听的音乐或者设置导航的目的地。未来的汽车会变成什么样子?会往什么方向发展?这次我来到了CES Asia来一探究竟。

  CES称之为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它给我的第一感觉——这里应该是手机、通讯、智能家居或者物联网等电子科技产品的展览会,谁可曾想,CES Asia的五个展馆中,就有两个是关于汽车技术的展馆,其中包括了首次参展的长城汽车。下面给大家介绍下长城汽车在CES上有什么好玩的电子科技产品。

屏幕消失/心率监控 长城在CES上玩了些什么

  智能像素大灯

  可能不少人会有疑问,智能像素大灯和传统大灯有何区别?智能像素大灯是将“安全”范围扩大到所有的道路参与者,并注入更多智能化、AR可视化因素。

  例如:车灯开启后,能够防止对行人及车辆驾驶员面部的精准眩目,而非传统意义上的大范围模糊化防眩目;可预测行人行为,投射斑马线或禁行标语等交互信息,并给行人投射提醒光束,提醒“低头族”即将到来的车辆;在车辆行进过程中投射导航、路牌、车辆状态等信息,无需分散驾驶员行车注意力,保证行人及车辆的安全。

屏幕消失/心率监控 长城在CES上玩了些什么

  车载健康监控系统

  有些驾驶员因为驾车过程中突发疾病,不仅对自身造成危害,同时对车内乘客以及道路参与者也是一种伤害,这种情况在未来是可以得到避免的。

  长城汽车的车载健康监控系统利用安装在座椅内部的毫米波雷达,以非接触的探测方式,实时监测驾驶员的生命体征,并输出呼吸和心率等信息给汽车中控系统,有助于及时发现司机疲劳驾驶或突发疾病情况等。汽车中控系统通过控制座椅震动、减速行驶等方式来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技术未来将运用到WEY品牌的车型之中。

屏幕消失/心率监控 长城在CES上玩了些什么

屏幕消失/心率监控 长城在CES上玩了些什么

  全息车机让液晶屏消失

  全息影像在一些场景中已经得到了应用,若全息影像应用到车内,传统液晶屏便会取消,从而给内饰设计师更多的想象空间。其实,全息车机利用无介质空气成像技术,通过纳米级加工工艺,实现微米级光学单元结构,并排列组合起来,从而实现光场重构成像。通过手势识别可对音乐、视频、游戏模块等进行点控操作。在游戏模块中,结合眼球追踪技术,可实现对人眼进行定位和跟踪。

【全息车机视频展示】

  从实际体验上来看,全息车机在操作上较为灵敏,只不过缺少物理反馈使用起来还需要适应一下。而且,全息车机在画面的显示效果以及可视角度上有些欠缺。如果这些方面在未来得以解决,那全息车机运用到量产车中就指日可待了。

屏幕消失/心率监控 长城在CES上玩了些什么

  5G车联网将到来

  在2019上海车展中,长城汽车联合联通、高通、移远发布长城汽车5G车联网开发计划;2020年4月将在北京车展展示5G车联网产品及技术;2020年9月量产车型将采用高配车型选装5G车联网方案,将长城汽车5G车联网展示给用户。

  5G车载远程终端可将平台与车辆紧密联系起来,用户在离车状态下,可以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车辆状况,并对车辆进行控制。高速率的网络能够提供优质的在线媒体、实时导航等联网服务。5G远程车载终端将为智能驾驶V2V提供网络基础,实现车内、车与人、车与路、车与云端服务平台的全方位网络连接综合服务。

屏幕消失/心率监控 长城在CES上玩了些什么

  智能驾驶座舱

  哈弗智能座舱展示了长城汽车对未来汽车出行生活的发展理念,是通过模拟未来人类驾驶智能汽车上班出行的城市道路场景,打造出来的沉浸式虚拟互动体验设备。

  体验者可以结合手势识别、心率识别、人脸识别等多种科技创新技术,进行虚拟场景式体验与感官识别式互动,亲身体验长城汽车的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技术,包括自动日程提醒、分心驾驶提醒、毫米波雷达实时监测、云数据分析、ADAS驾驶辅助等,感受未来汽车生活的全新方式。

屏幕消失/心率监控 长城在CES上玩了些什么

  写在最后:长城汽车所展示的这些科技类的产品,并非概念体验,而是在未来很有可能运用到量产车上的产品。随着未来汽车电动化的普及、自动智能驾驶的不断深入以及娱乐科技体验的逐渐提升,汽车更像是一件让出行变得简单的智能化电子产品,而不是我们从A点到B点所驾驶的机器。因此也不难想象,为什么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会吸引那么多汽车厂商的加入。

责任编辑:张锦硕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