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别克 - 昂科威ENVISION

出游季到来 三款合资SUV带你去"诗和远方"

2019年05月31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锦硕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在繁忙都市,每天几乎过着两点一线且枯燥的生活。在春暖花开,夏天到来之际,有没有想过开上自己的爱车,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长途驾驶,尤其是雨季自驾,安全是不可避免的话题。因此,选择一辆主/被动安全配置高,通过能力强,可靠性好,且有着不错舒适性的车就显得至关重要。轿车通过性弱,越野车虽然通过性强,但长途的舒适性会大打折扣。所以,我挑选了三款合资品牌的SUV,它们分别是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下文简称昂科威)、本田冠道 370TURBO 四驱尊贵版(下文简称冠道)以及丰田汉兰达2.0T 四驱尊贵版(下文简称汉兰达)。

出游季到来 三款合资SUV带你去

  为什么选择这三款车型

  昂科威、冠道以及汉兰达均为同级别产品,定位中型SUV,可满足长途自驾的舒适性以及对储物空间使用需求。同时,这三款产品均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且配备了四驱系统以及主/被动安全系统,从而保证了自驾所需的动力性、通过性以及安全性。

  那在这三款车型之中,哪款产品的表现更为突出,谁的综合实力更强,谁更有性价比呢?

出游季到来 三款合资SUV带你去

出游季到来 三款合资SUV带你去

  我们先从价格说起,从上表中可以看到昂科威、冠道以及汉兰达这三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在31万元左右,十分接近。但在终端售价上的差异化却非常明显,这其中,昂科威有着近5万元的优惠幅度,冠道有6000元左右的优惠,而汉兰达在终端市场中没有优惠。

出游季到来 三款合资SUV带你去

  长途在外,需要一套靠得住的四驱系统

  高速行驶或在国道超车,车辆的动力性会直接影响超车所需时间以及驾驶员的信心,对安全有着一定影响。这三款车型均使用了相同排量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冠道功率最大,可以达到272马力;昂科威的扭矩突出,峰值扭矩400牛·米。汉兰达的动力参数与两款车型差别较大,且2070kg的整备质量,对车辆的加速表现影响较大。

出游季到来 三款合资SUV带你去

  在雨季长途旅行的过程中,遇到湿滑且泥泞路况的概率很高,再加上去西藏、新疆甚至偏远地区,多少会遇到一些非铺装路面甚至轻度越野路段。

  三款车型均搭载了中央差速器为多片式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但还是有些差别。昂科威的四驱系统在后桥的左右半轴上各有一个多片式离合器限滑差速器,通过调节多片离合器的压紧力,分配后桥左右车轮的扭矩,从而实现后桥左右车轮扭矩的0:100-100:0连续分配,使用效果会比电子限滑更加直接;汉兰达四驱系统的中央差速器配备有锁止装置,前后轴可按照50:50进行分配,但汉兰达和冠道在后桥并未配备机械限滑装置。

  在驾驶模式选择上,昂科威和冠道非常丰富,且支持软硬调节的悬架系统,可应对多种驾驶环境。

出游季到来 三款合资SUV带你去

  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可规避风险

  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基本的主动安全配备,比如说: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等。但在更高级的主动安全配备上,昂科威比冠道和汉兰达多了车道保持辅助。在驾驶辅助层面上,昂科威和汉兰达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这在长途驾驶过程中可大幅减轻驾驶员的疲劳程度,且昂科威还配备有自动泊车功能以及感应后背厢。但比较遗憾的是,三款车型均未配备全景影像。

出游季到来 三款合资SUV带你去

  值得一提的是,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可以说是别克品牌的一项特色服务,里面包括有紧急救援、车况检测、导航、车载4G LTE、手机APP应用等7大类22项服务,这对长途驾驶是一个很好的保障。

出游季到来 三款合资SUV带你去

  被动安全和可靠性依然很重要

  在被动安全上,三款车型的前后排均配备了较为丰富的气囊,且汉兰达比另外两款车型多了膝部气囊。在C-NCAP中国碰撞安全性能测试中,三款车型均获得了五星级的评分。其中,昂科威的总分成绩为57分,是三款车型中得分最高的。

出游季到来 三款合资SUV带你去

  车辆的可靠性也是至关重要的一项,谁也不想因车辆问题而影响到旅行计划和心情。根据J.D.Power 2018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显示,在别克、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这三个品牌中,别克脱颖而出,其次是广汽本田,而广汽丰田却未上榜(具体信息请登录J.D.POWER君迪官网查看)。除此以外,自2014年以来,“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纵横南北东西,行程逾4万公里,也见证了别克品牌的可靠性。

出游季到来 三款合资SUV带你去

  写在最后:对于长途旅行来说,三款车型均有着不俗的表现,可以带你去看诗和远方。但对比下来便会发现,昂科威在四驱系统、安全配置等方面要强于两款车型,且昂科威在终端市场中有着很大程度的优惠政策,十分诱人,何必不把买车省下来的钱,用在旅途中呢?

责任编辑:张锦硕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