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试驾2019款领克01 八项升级都是大家关心的

2019年05月09日 18:08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01是领克的首款车型,如果按照辈分来分的话,那它绝对算得上是领克的开国功臣。同时,01也是领克的试金石,来试探它的外观是否被当代年轻人所接受,各项功能、配置是否迎合国人的需求,从市场反馈来看,结果是成功的。

  最近,跟领克的接触有点多,慢慢对这个品牌有了全新的认识,从表面上看它是一个高调的品牌,不论是在产品本身,还是营销层面,都竭力为用户制造调性和谈资,但其实领克更是一个用心的车企,每款车型的上市都在听取媒体和用户的反馈,为后续的换代车型做进一步改善。就比如本次试驾的2019款领克01,它所有的升级都是基于用户的反馈,功能优化多达十余项。已于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5.08-19.88万元。

  直入重点,2019款领克01在哪些地方做了改变?

  一、在老款领克01上,很多用户反馈它的坐垫偏短,在驾乘坐姿的舒适度上欠佳。2019款领克01对此进行了改进,前后排坐垫都经过了加长,其中前排加长了约3厘米,后排坐垫加长了1.5厘米。

  二、中央扶手采用了滑动设计,可缓解驾驶疲劳,提升了长途驾驶的舒适性。

  三、扶手箱内部及后排的USB接口增加照明功能,提升了有线充电和USB连接的便利性。

  四、在中控台下方储物格中,同样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的照明功能,夜晚使用更加方便。

  五、在驾驶位上方新增了双麦克风设计,提升人机交互语音识别的精准度,通过“嗨,领克”就能唤醒系统。

  六、2019款领克01的车机新增安卓系统,屏幕采用的是第三代康宁大猩猩屏(与iPhone X相同),分辨率高达1920x1080p,触感更舒适,使用起来也更流畅。

  七、为防止儿童误触,2019款领克01的后门采用安全双拉功能,进一步保证乘客安全。

  八、后备箱置物架采用伸缩式,更加便利和灵活,最大程度利用后备箱空间。

  样子变化不大,增加了耀Pro灰色版并有活力橙配色

  2019款领克01外观设计方面与老款变化不大,依然是非常个性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具有很强的辨识度。不过,这次在2019款车型上新增了一个全新的耀Pro灰风格车型,在灰色车身上加入活力的橙色点缀,视觉效果个性鲜明。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它的前脸,被领克官方命名为:都市天际前脸,在造型设计上打破常规,独树一帜,让人有种过目难忘的感觉。LED日间行车灯被设计在了机盖上方,大灯与黑色的中网融为一体。下方,前杠的样式较老款有一些变化,两侧分别配置了雾灯。另外,一根橙色的饰条贯穿车头,提升了整个车头的气质。

  这款“北极之光”LED日行灯是领克01整个车头设计的点睛之笔,从上方看,有种法拉利的既视感。点亮之后,灯光效果非常夺目,在夜晚的辨识度极高。下方的大灯采用全LED光源,集成了远近光灯组。灯罩经过了熏黑处理,与中网融为一体。

  来到侧面,全新的活力橙配色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灰色的车身通过橙色的点缀显得非常动感。上方一根橙色的饰条从A柱一直延伸到D柱,勾勒了车顶的轮廓,下方在轮毂的辐条间也有橙色的装点十分有味道,相信转动起来的视觉效果更佳。

  在车身尺寸方面,2019款领克01跟老款保持不变,长宽高分别为4512/1856/1657mm,轴距为2734mm。

  车尾,笔者最喜欢的“能量晶体”尾灯依然十分抢眼。硕大的尾翼为车尾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下方亚光黑色的分体式后杠也让这款车看上去有几分越野的姿态,排气管被隐藏在了后杠下方,感觉很协调。领克的英文简体logo通过尾灯之间的黑色面板衬托的立体感十足,2019款领克01的车尾设计跟老款基本没什么变化,还是大家喜欢的那个样子。

  进入车内,2019款领克01同样采用的是领克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的运动气息非常浓,设计、用料相当丰富。中控台为T字型,向驾驶员一侧倾斜,10.2英寸中控屏幕十分夺目,屏幕下方仅保留了空调控制的实体按键。另外,领克还运用了不同的面料,来让车内体现出别样的质感。

  方向盘采用三辐样式,下面为平底造型,左右两侧集成了多功能操作按键。大小和握感适中,同时它还支持四向调节。

  方向盘的后方采用的是一款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显示的信息较为丰富,UI设计风格也是比较潮流的。另外,领克01的仪表盘还提供4套不同的主题可选,大家可以根据各自的喜好进行设置。

  10.2英寸的中控屏显示清晰细腻,触感顺滑。2019款领克01的车机新增安卓系统,屏幕采用的则是康宁大猩猩玻璃屏幕。搭载了科大讯飞云端语音识别系统、高德云导航等领先科技配置。

  领克01的座椅样式和用料非常讲究,座椅造型很运动,上方印有领克的英文logo。头枕和靠背是一体式的,两侧护翼的面积很大,能够将身体牢牢的包裹住。通过底座上的电动调节按钮,可以分别调节座椅的角度、前后位置以及腰部支撑力度等等。

  依然熟悉的动力总成,四驱性能是亮点

  2019款领克01依然搭载的是Drive-E 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笔者今天试驾的这台车匹配了第三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靠性毋庸置疑,经济性更好。另外,新车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本次试驾,我们来到山城重庆。在城市道路驾驶,2019款领克01给我们的感觉是熟悉的,紧致的转向、富有韧劲的底盘,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充足,调教的并不想02、03那么激进,这反倒是这款SUV应有的风格。NVH表现出色,车外大部分噪音被隔绝的非常到位,在这座“网红”城市,听着燕飞利仕音响中传出的抖音歌曲,这种感觉太奇妙了。

  除此之外,本次试驾的重点被放在了Off-road越野项目中。我们换上了四驱版车型,领克01拥有20°接近角、26°离去角、20.2°通过角以及213mm的最小离地间隙、500mm的涉水深度,这些为它带来了更好的越野通过性能,再加上领克01搭载的这套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应对本次的越野路段丝毫没有问题。

  在进入越野场地前,我们先将驾驶模式切换到了越野模式,此时这套四驱系统的四轮动力分配和发动机的功率输出被自动调整到了最佳状态。越野场地是一条非常泥泞的山路,得益于领克01较高的底盘离地间隙,过程中并没有出现托底的情况,涉水、过炮弹坑、爬泥坡,只需将车速控制在合理的范围,油门再控制的细腻一些,通过便是很轻松的事情。

  领克01座椅的舒适度和包裹性,在这次越野试驾体验中让我的印象最为深刻。颠簸路段使得车身晃动巨大,这款车的底盘调校能够让你很明显的感知到路面情况,但是随之而来的冲击感会让车内的驾乘人员十分难受。不过好在领克01座椅两侧的包裹性和坐垫的柔软度表现不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越野时所带来的冲击,极大的提升了舒适性。

  总结:在这座“网红”城市试驾这款“网红”车,是一件很潮的事情,这次又感受到了领克01的越野性能,玩的是相当尽兴。那回归产品本身,其实2019款领克01升级之处不止前面那8项,还有包括副驾驶座椅侧面新增了“老板键”, 在驾驶位增加了座椅记忆、通风功能以及外后视镜记忆功能等等,这些都是基于用户反馈的改进。针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领克也是推出了多个版本的01来供大家选择,它们在外观配色和配置上均有一定的差异,当然,如果你问我选哪款?我的推荐是,喜欢素一点的可以选“纯”,想要张扬个性的选“耀”,追求更极致的驾驶乐趣就选“劲”。

责任编辑:黄凯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