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珠海分站 > 正文

专访江淮新能源市场运营部副部长冯乾宝先生

2019年04月23日 13:54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江龙
分享到:

[车讯网-珠海 新能源行情]

  4月16日,安徽江淮汽车新能源用车营销公司市场运营部副部长冯乾宝,在上海国际车展接受了EV知道专访。他表示,为了消除消费者对电动车续航里程、充电效率、安全性能等方面的顾虑,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新能源汽车行驶的优异性能和充电的便利性,在iEVS4上市以后,江淮新能源将启动万里公测第二季的活动,以iEVS4+iEV7S车型为主。以下为访谈实录:

  

  EV知道:您先来给我们EV知道的朋友们做一个自我介绍。

  冯乾宝:大家好,我是江淮新能源市场运营部的冯乾宝,很高兴在网络空间与大家见面!

  EV知道:然后来介绍一下咱们这次上海车展江淮展台的参展阵容。

  冯乾宝:这一次我们江淮新能源的展品,涵盖了A00,A0,A,B级各细分市场,在A级车我们有iEVA50,B级车有iEVA60, A0级有iEV7L,A00级有iEV6E运动版和iEV6E升级版,本次上海车展还展出了一款全新产品,就是江淮新能源第八代技术集大成之作的iEVS4,也是在今天上午正式上市。

  EV知道:那您主要的介绍一下这个iEVS4产品。

  冯乾宝:好,江淮新能源从2002年开始技术立项,2009年到2010年进行了产业化的运营,在全国十城千辆工程中,江淮开启了批量投放到市场。在技术方面,一到四代技术运用在我们的第一代产品上,四到七代技术应用到我们的第二代产品上,2019年我们的第三代产品正式的推向市场,所以说iEVS4是江淮新能源八代技术的集大成者。

  这个产品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个就是续航里程高,在综合工况下可以达到470km,而且可以有不同的续航里程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第二个就是充电速度快,只要充电10分钟,就可以达到80公里的续航里程。

  第三个就是iEVS4的安全性非常好。除了EPB/EPS/ESC/TCS/AUTOHOLD/TPMS等等安全配置以外,我们在电池包级的安全技术方面是国际领先的。我们应用了液冷恒温的电池包安全技术,这个技术可以说领先国内同行3-5年,液冷恒温技术能使得我们的电池包保持在10-35摄氏度的最佳的工作温度,防止热失控情况的发生。所以我们说这款iEVS4承载了江淮新能源制造中国最安全的电动车的愿景。

  其次,我们的iEVS4在智能网联的功能上面,应用了江淮智能网联3.0的最新研发成果。搭载了三大智能管家以及非常丰富的应用,整车可以说是一个移动的数字空间。

  其次就是我们的iEVS4是在行驶了22亿公里的市场实践的基础上来开发的,经过了4700万公里的整车检验与测试,产品成熟、可靠、安全且值得信赖

  EV知道:您刚才说的这个第八代技术,第三代产品能给我们具体说一说吗?

  冯乾宝:从第一代技术到第八代技术这个过程中,最早从2010年开始,是电池能量密度、充电的效率的提升,并应用一些安全技术。之后每隔一年左右的时间,江淮新能源逐步迭代研发,到今年的IEVS4上也搭载了非常多的黑科技,第一个就是我们的刚才所说到的针对电池包的液冷恒温技术。

  第二个黑科技就是五层次安全保障技术,从电芯到电池模组,到电池包,到车身,整车五个层次的安全保障。

  第三个黑科技就是我们的能量回收技术,只要松踩加速踏板就可以实现能量的回收,能量回收率最高可以达到20%。

  还有就是坡道辅助制动系统,可以把电机冗余的能量用于制动,能够确保车辆行驶过程中,即便制动系统失效,还有能量可以保证制动的安全。众多黑科技于一身,可以说是江淮打造了这样的一个安全的硬核,这一款产品确确实实值得大家去体验,欢迎我们的广大的消费者和媒体朋友来体验我们这样的这一款新车

  EV知道:我发现江淮做车就是非常实在,每回不管是讲什么产品,其实都是从安全先着手开始去讲产品的升级?

  冯乾宝:是,我们的愿景就是要造中国最安全的纯电动汽车,所以我们也是按照“安全可靠 值得信赖”的品牌定位来做我们的研发,来把我们的价值传递给我们的消费者。

  EV知道:第三代产品除了IEVS4还有哪些?

  冯乾宝:在A00级我们有iEV6E升级版、iEV6E运动版,300km短途代步的“双子星”。九年实证天生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长程驾驶模式独具特色。在A0级有iEV7L,是市场上A0级车型中唯一一款纯电动三厢轿车,配备了国内首款突破190wh/kg的量产磷酸铁锂电芯,具有60万公里超长寿命,综合工况续驶里程达302km。以上几款是江淮新能源全新的E系产品,面向3-4线市场,5-10万的价格,用于短途的代步,经济性非常好,每公里使用成本只要7-8分钱,而且也非常适合于网约出租使用。

  江淮新能源整个产品规划为I系和E系两大系列,上面提到E系,那么I系产品,我们有iEVS4,iEVA50,iEV7S。iEV7S这个产品值得隆重介绍,它刚刚通过了欧盟的认证,前不久我们江淮汽车的董事长还在奥地利给我们的一些重量级用户,比如奥地利的乒乓球世界冠军施瓦格交车。与此同时我们的产品也批量的出口欧盟市场。除此之外还有续航405km的iEVA60,67.5kWh液冷三元电池。稳重大方,低调精致;大众调校,起步平顺,静音舒适,多重安全。是政府采购与租赁的首选。

  EV知道:在这次的车展上,咱们也开始了万里公测第二季的活动,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情况?

  冯乾宝:我们江淮新能源一直以来坚持“科技引领 大众e行”的品牌主张,我们更希望是我们的产品能够卖给真真正正在有使用需求的用户。在这个过程中很多的消费者,特别是我们的纯电动汽车处在推广期的时候,大家对于续航里程、充电效率、安全性能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顾虑。但这些顾虑实际上在很多情况下是不存在的,为了消除这些顾虑,在去年iEV6E运动版和升级版这两款车型联袂上市的时候,在数百媒体、万余客户的共同见证下,“万里公测第一跑”车队从北京首发,沿京沪线、京深线、沪蓉线分城市主辅线推广,持续2个多月,总行驶里程数万公里,挑战高强度耐久、高温、高湿等各种极限工况的检验。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新能源汽车行驶的优异性能,和充电的便利性,打消消费者在续航里程上面的焦虑。

  “万里公测第一跑”活动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很多的用户开了这个车以后,感受到新能源汽车的独特魅力,比如说静音效果非常好、加速快,然后经济性非常好,也非常好开,因为它是天然的自动挡。所以通过这么一次活动,我们也感受到,我们确确实实需要践行我们“科技引领 大众e行”的品牌主张,让更多的公众可以参与到我们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的过程当中。

  所以今年在iEVS4上市以后,我们将启动万里公测第二季的活动,第二季以iEVS4+iEV7S车型为主,共分四条线:合肥——北京线,合肥——深圳线、合肥——成都线、合肥——上海线,我们希望能够把我们的活动做得更大,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媒体、公众能够参与到推动新能源汽车大众化普及的过程中来,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EV知道,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到其中来,体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成长,更深入的了解新能源汽车。

  EV知道:就是很多人对电动车的置疑,其实就是因为他们没有真正开过电动车。

  冯乾宝:是的。

  EV知道:包括现在说只要开上电动车,就不想要回去开燃油车了?

  冯乾宝:是的,我自己也是电动汽车的用户,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有这样的顾虑,大家都说我这样的电动车,开几年以后会不会要换一个电池?可能大家对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认知,某种意义上还停留在对电动摩托车的认知上面。实际上,我们江淮新能源部分产品比如iEVA50网约版最大使用寿命已经突破了100万公里,因此也不存在需要更换电池的情况。所以用户的很多认知,还确确实实存在误区的。

 

  EV知道:现在的新能源补贴也进一步退坡了,江淮是怎么应对的呢?

  冯乾宝:江淮在4月9日,江淮汽车的品牌日上,正式发布了我们在补贴过渡期的政策。根据国家的政策,同时也考虑我们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我们发布了“增程保价”的价格政策,就是在过渡期消费者还可以享受18年的补贴政策,基本上保持了产品价格不变。在这背后更多的是我们在整车及电池包等关键零部件成本上进行了很好的优化。可以说江淮能够做到这一点,是基于在合肥已经形成了的,以江淮汽车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这样的产业集群决定了我们整体的制造成本能够控制到最佳的水平,所以在市场上我们的价格政策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很好的反响。

  EV知道:江淮这两年或者说未来,还有什么新车的打算,还会有哪些新车和大家见面?

  冯乾宝:江淮将按照“SAFE”的产品规划,将陆续推出十多款产品,S 代表运动型A0-A级车;A 代表经济型A0-A级车;F 代表高性能A级车,E代表经济型A00级车。在这个规划下每年都会有系列的产品陆续迈向市场。

  EV知道:在咱们这个新零售这一块,有没有什么规划,现在都讲究新零售?

  冯乾宝:我们江淮也在做这样一些新零售的探索,准确的说在数字营销上面也在做一些工作,也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消费者在新零售方面有很好的体验。江淮汽车也一直在努力,通过我们的APP,通过我们的智能化产品,来给消费者进行一些互动,与我们的产品相结合,来增加客户的一些黏性,来提高客户的线上体验。

  EV知道:那就是店面的这种体验式营销,会不会以后更多一些呢?

  冯乾宝:目前的话江淮已经在全国已经布局了300来家的经销店,这些店也会在体验式营销各方面做一些尝试,让消费者有更好的这样一些感受。

  EV知道:好的,非常感谢冯部长。

  冯乾宝:好,谢谢。

  注:《EV知道》是车讯网旗下的一款专门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大型汽车评测与资讯栏目!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