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2019上海车展:访长城皮卡平台总监张佳明

2019年04月17日 22:05 来源:车讯网 作者:普通编辑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专访媒体:拆车

  专访对象:长城皮卡平台总监 张佳明

  拆车坊: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拆车坊老郭,很高兴请到长城的张总,我们这次去了长城皮卡的展台,我个人有一个习惯,在做专访之前要去展台看一眼,看到很多的车型。我就不多说了,由张总给我们分享一下,聊一聊今年的展台阵容。

  张佳明: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年长城皮卡带来全新的P系列,三款车型,我们把它叫做长城炮,这三款车型分别是长城炮商用皮卡,长城炮乘用皮卡,长城炮越野皮卡。

  拆车坊:从我个人来讲我非常喜欢皮卡,我觉得皮卡是非常实用的,去哪都可以,超越MPVSUV,如果政策开放的话我肯定会买皮卡车型。我们想了解,在做皮卡的时候,从设计的这个出发点,我们产品定位是怎样的?

  张佳明:我们新的长城炮系列,这三款车是面对三种不同的人群做的设计开发。主要面向不同的人群,商用皮卡是面向新消费升级之后的工具性用户,然后偏家用一些,乘用皮卡主要是面向未来引领皮卡乘用化的消费用户。越野皮卡主要是满足那些有越野特殊需求的用户人群。

  拆车坊:基本上覆盖我们在商用的,以及自己个人用的,以及出去玩越野的不同需求。在内饰方面我们是否有一些新的设计理念

  张佳明:内饰方面,从两个方面来说,首先是做工用料方面,乘用皮卡采用的是软质搪塑的带缝线的工艺,包括不同的纹理搭配,色彩搭配,亮饰的选择等方面,体现它的乘用化,舒适;功能配置方面,从智能语音,智能网联,包括智能安全,这几个方面去体现它的乘用化、舒适性。

  拆车坊:那对于皮卡车型来讲的话,是除了面对国内市场,其实我们还要面对国外市场,是不是需要考虑全球化的特点?

  张佳明:这三款车型是基于全新平台设计开发,就是面向全球我们主要的目标市场去做的平台定义、架构的开发,这三款车型也是未来要承担我们走向国际化,在国际化取得更高销量的一个系列车型。

  拆车坊:其实这样的话,它的设计标准,安全标准,以及它的耐用标准,应该要比国内的,只面向国内的要高的。

  张佳明:对,明显要高,我们面向的欧洲、澳大利亚市场,从安全性法规里讲的话,是满足2021年的ENK和NAK要求。从可靠性,中国的路网建设在全世界是非常发达的,塌坏路是有限的,而在中东、非洲,很多基础设施不全的情况,它的路况是非常恶劣的,在防腐方面,比如说在俄罗斯这种积雪,还有在沿海地区防腐的要求会更高,我们会围绕这些方面对这个产品做定义和开发。

  拆车坊:问一个比较深入的问题,从全球化来说,除了我们长城品牌以外,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品牌,那我们有没有对标的其他的品牌?

  张佳明:可以说我们新的产品开发,从法规、舒适性、安全性上,对标的是主流的乘用车,可靠性对标的是像丰田等主流品牌,丰田是销量最大的车型,而舒适化、智能化、智能安全、智能网联对标的是主流的乘用车,我们要达到甚至超过主流乘用车的水平。

  拆车坊:那我们的这个车在细化设计之初,就是国内的市场,我们有没有一个方向,比如说我这个主要的消费人群是哪些?

  张佳明:其实我刚才前面也提到了,我们的乘用皮卡,主要是面向有乘用需求的用户。比如说近期北京的皮卡销量上升,其实就非常明显,具有乘用需求的用户,去购买的皮卡,就是我们的乘用皮卡。越野皮卡主要是面向有越野需求的用户,相对于SUV,它的穿越属性更高,而且穿越的话你需要带很多的东西,我们的皮卡有一个比较大的货箱,而且具有油桶油箱各种封闭式的设计。另外,商用皮卡,面向主流升级的用户,即工具用户,商用用户。

  拆车坊:之前我也跟很多喜欢越野的朋友聊过,我说你们为什么不去买皮卡越野,他们统一答复我,我在城内开不了,如果说允许的话,皮卡的使用性是要超过越野型SUV的,包括我身边很多跑越野的朋友,包括福特车主也非常多,他们这些车主,在北京五环以外非常活跃。而在五环以内的,尤其是有个别地方有这种限制政策,我们是没有办法的,但是不管政策如何,从使用性来讲的话我觉得皮卡是更加实用的。刚才张总也给我们聊了,包括现在皮卡已经脱去了简单外观,包括现在智能上、功能上,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这些都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大家也都知道我们拆过皮卡,有机会我们也可以尝试,挑一个长城皮卡看一看,但是我们拆的目的,也是为了让大家更加关注,它的可靠性、结构,以及它的内饰等等优质的设计,到时候我们都会给大家进行一个分享。那感谢张总。

  张佳明:谢谢。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