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东风Honda CR-V斩获“2019年度安全车”

2019年03月20日 18:32 来源:车讯网 作者:普通编辑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近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主办的C-NCAP官方媒体《世界汽车》杂志于2019年3月4日正式发布了“2019年度安全车”评选结果。此次评选入围共45款车型,在获奖的11款车型中,东风Honda CR-V获得紧凑SUV组别“2019年度安全车”大奖,是唯一上榜的日系车。

  “年度安全车奖”是以C-NCAP测试数据为主要评选依据,并充分结合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由C-NCAP管理中心和《世界汽车》杂志社共同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评选得出。奖项评选客观公正,是中国汽车安全领域最高奖项。

  那么,CR-V能获“年度安全车奖”关键因素是?

  原因一:ACE承载式车身构造 全方位呵护行人安全

  在全面考核车辆安全性能时,合理的车身结构非常重要。在这方面,东风Honda CR-V采用Honda独创的ACE承载式车身构造,在左右纵梁的基础上增加了上下横梁,车身的侧面设计加上了凸起的防撞梁,车门防撞梁、B柱、门槛梁等结构都具有很高的强度,这样的车身结构设计提升了车身结构的强度,分散了高速碰撞的冲击力,大幅缓解巨大冲击力对驾驶员舱的冲击,提升意外状况下车内人员的安全几率。

  原因二:主动安全配置:给车主从整体到细节的安心体验

  在主动安全方面,2019款CR-V锐·混动全系标配了独有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MVCS360°全景影像系统、CTM后视镜动态提醒系统和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这些高科技配置能帮助车主预见道路上的危险因素,用前沿科技将出行风险降至最低。

  除了《世界汽车》“2019年度安全车”奖项外, CR-V早已和C-NCAP结下不解之缘

  自2004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CR-V三次获得C-NCAP五星及以上评级:

  2007年,CR-V在首版规则下,以50.6分的成绩获得5星+评价,成为国内“首款5+星级车。

  2012年,换代后的CR-V在C-NCAP测试中再次以57分(总分62)的最高分获得“五星”安全评级,树立了当时国内汽车安全性能全新的高标准。

  2018年,东风Honda全新一代CR-V以57.5分的高分,荣获C-NCAP五星安全评级第一。

  本田创始人本田宗一郎曾说:“我们生产的是承载着人们生命的汽车,竭尽全力保障客户安全这是理所当然的。”

  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CR-V历经15年的磨砺与沉淀,收获了180万中国消费者的信赖。东风Honda CR-V此次获得“2019年度安全车”,也正是东风Honda用产品力践行初心结果。今后,东风Honda将继续以成为“社会期待其存在的企业”为目标,始终坚持客户至上,品质至上,持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