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从富康到雅阁 中年大叔这次换了奔驰GLE

2019年01月30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夏星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一位中年大叔,卖掉手中的雅阁,换了一辆奔驰GLE。在此之前,他还为女儿买了一辆奔驰GLA。我认为,汇总这段买车故事,最大意义在于提醒后来者,只要年轻时有所努力,有所积累,届时自然水到渠成。

  这位大叔的第一辆车,是富康。在90年代,私家车逐渐风生水起,但挑选范围很小。国产车里,主要是桑、捷、富。注重外观、技术与舒适的人,往往会选择富康。认为它的外观时尚、技术先进,胜过桑塔纳与捷达。事实上,富康是仨车中销量最差的,原因不仅是传说中的两厢,同时还有品质不佳等因素,它的故障率非常高,就连发动机减振垫,都成了易损件。大叔买的这辆富康,也是如此。不足1年就发现车身异样,回到4S店质询,人家百般推脱。大叔是个懂技术的人,自己进行了测量,汇总出一套数据,驳得厂家哑口无言,私下承认该批次的车存在质量缺陷,同意更换新车。

  买过车的人都知道,上牌之后再想换车,难如上青天。可这位大叔做到了。

  这就是有知识的优势。

  到了2008年,富康已经使用10年,日益陈旧。此时,大叔被一家科技公司聘为顾问,得到一笔酬劳,大叔掏出24.98万元,又买了一辆雅阁2.4。在大叔的友人中,买轿车的寥寥无几。以至于刚买车那几天,只要谈到车,大叔满脸歉意:我买了一辆你们谁都瞧不起的车。

  事实上,虽然在雅阁身上也能挑出许多毛病,但对于大叔来说,日常代步,它足够了。

  1年前,女儿毕业,在孩子自己的选择下,大叔给她买了一辆奔驰GLA。虽然那是一辆很小的车,但质感不错,大叔因此对奔驰有了好感。再加上手中的雅阁已经10岁,换车提上议事日程——他首先想到的,是奔驰GLE。

  在GLE当中,有3.0T低功版的320车型,有3.0T高功版的400车型。大叔看中的,是320四驱动感,指导价71.98万元。在一次饭局中,一位在汽车媒体供职的朋友,自告奋勇,主动帮大叔联系了一家4S店,要求给予照顾,店家承诺优惠6万元。恰在此时,大叔无意中经过另一家4S店,走进去随便看看,不料店员张口就表示可以优惠8万元。大叔深感意外,立即支付了订金。

  随后,大叔联系买家,将雅阁售出,以便腾出牌照买新车。这一过程耽搁了2个月,店家来电催促,并表示,可以有更多优惠。最终,店家优惠了11.5万元,但前提是必须在店内做1.5万元的装饰,也就是说,实际优惠10万元。

  自己的命运,由自己掌控。

  大叔连续买俩奔驰,其实只是“毛毛雨”,因为,在这当中,他还增购了一套住宅,那才是大手笔。有人以为,中年人出手如此阔绰,想必是个拆迁户。事实上,大叔既不是拆迁户,也没有当老板,他就是个普通人,所有收入,源于他的技术。大叔毕业于电子专业,学得很扎实不说,30年来,一直在电子方面钻研,积累深厚。凭着技术,坐在家里,就会有公司找上门来,开出令人满意的酬金。

  生存的方式有许多种,所谓人各有道。我觉得,像大叔这样,无需人脉、无需看人脸色行事、无需将自己捆绑于某一家公司,单靠自身技术,是个不错的生存之道。这种活法相对比较自由,比较轻松,因为,命运由自己掌控着。


  关于《星爷说车》

  星爷—汽车使用爱好者、汽车媒体评论人。1988年开始驾车周游列省,至今不辍;2001年开始为媒体做汽车评测,阅车无数。点击下图即可进入《星爷说车》。

下关到宝丰 星爷与新海马S7行走滇缅路之五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