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诠释豪华与运动 全新RDX北京站正式上市

2018年11月19日 22:24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文灿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8年11月17日,讴歌全新RDX北京正式上市,作为讴歌“适应国情”的第三款战略车型广汽讴歌全新RDX此次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32.8-43.8万元。该车采用最新的讴歌家族设计语言,并搭载2.0T直喷VTEC发动机,与这台VTEC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同样来自本田的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可见讴歌全新RDX将继续发扬讴歌家族的运动精神。

广汽讴歌全新RDX指导销售价格表

车型

指导售价(万元)

2.0T 10AT 畅享版

32.8

2.0T 10AT 悦享版

35.8

2.0T 10AT 尊享版

37.8

2.0T 10AT 智享版

38.8

2.0T 10AT 钻享版

43.5

2.0T 10AT钻享·魅版

43.8

制表: 车讯网

  新车背景:

  作为豪华品牌的讴歌在国内貌似“混”的并不是很好,至少是从销量上来看,相比同级别其他豪华品牌要逊色一些。但如果将目光转移到北美市场,讴歌可以说混的风生水起,眼看国内汽车市场这块大蛋糕被其他品牌各种瓜分,讴歌决定仔细研究国内消费者的品味,势必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在做了大量调研推出了CDX以及TLX-L之后,讴歌好像也慢慢琢磨清楚了国内消费者的口味,而作为讴歌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三款战略车型全新RDX,更是在保留其品牌精髓的同时更适合“国情”。更加时尚动感的外观和颇具豪华感的内饰,配合上讴歌家族强大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控制系统,让国内消费者也能感受到豪华车也可以如此运动。

  新车简介:

广汽讴歌全新RDX正式上市 售价32.8万元起

  外观方面,全新RDX依然有很明显的家族基因在里面,诞生于北美设计中心的它看起来并不像是一辆日系车,其设计灵感源自“Acura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整车采用五边形钻石切割设计,配合上五边形进气格栅加上菱形点阵式设计相当有个性,整车轴距达到了2750mm,在保证车内空间的同时,使得车身的姿态与比例设计更显修长更具运动感。讴歌家族的大灯一直是个亮点,7个光学镜头的精密设计搭配7个精致菱形透镜显得十分炫酷,不仅仅在视觉上是亮点,在技术上全新RDX还搭载了全新设计的LED光学照射系统 Jewel Eye®,同时还专门针对国内添加了LED雾灯,让整车前脸看起来更加的丰富。

  车身侧面,上扬干练的线条一点也不拖沓,独特的车窗上沿镀铬饰条和车门下方镀铬条,也让整车侧面看起来并不那么单调。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2mm/1926mm/1668mm,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很具优势的,这也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配合上19寸的轮圈也很和谐。

广汽讴歌全新RDX正式上市 售价32.8万元起

  车尾的造型和前脸相呼应,层次很分明,后车窗上大尺寸的后扰流板,搭配车尾底部口径非常可观的双边单出排气,看起来气势十足。同时尾灯造型也很犀利,回旋镖的造型辨识度还是很高的。

广汽讴歌全新RDX正式上市 售价32.8万元起

  内饰方面,全新RDX可以说变化十分明显,全新的内饰设计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日系车,采用了大环抱式设计,承袭NSX和“Acura Precision Cockpit”概念驾驶座舱的设计理念,真皮、金属等各种材质完美的搭配,也让整个内饰更具质感看起来更加豪华。

广汽讴歌全新RDX正式上市 售价32.8万元起

  10.2英寸悬浮式液晶显示屏配合上屏幕下方精致的物理按键,操作起来更加快捷方便。除了物理按键之外,车载系统还可以通过一块触控面板操作。

  在配置方面除了16向电动调节的座椅全新RDX还配备了拥有16声道的立体式环绕音响,这套由格莱美音乐大师Elliot Scheiner(艾略特·希奈尔)调教的Acura/ELS®录音室监听级3D音响系统将会进一步在听觉上彰显豪华质感。

广汽讴歌全新RDX正式上市 售价32.8万元起

  动力方面,全新RDX全系都搭载了本田的2.0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6500rpm,最大扭矩为380Nm/3000~4000rpm,这款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600rpm时即能达到370Nm的扭矩。传动方面同样全系都匹配了本田同级唯一的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可直降4档,这款本田的变速箱与本田的VTEC发动机搭配在一起无疑会更加默契,可以说相比全新RDX在外观方面的运动感,操控方面的运动性才是讴歌的精髓。

  悬挂方面,全新RDX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五连杆独立后悬架的设计,并搭配有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

  竞争力分析:

搭2.0T发动机 广汽讴歌RDX将于明日上市

  亮点一:整体来看在外观方面讴歌全新RDX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颇具竞争力的,动感时尚的个性外观对于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者更有吸引力,同时内饰在做工以及用料上也体现出来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豪华感。

搭2.0T发动机 广汽讴歌RDX将于明日上市

  亮点二:如果说外观设计方面不足以表现全新RDX的竞争力,那么它所搭载的这套来自本田精髓的动力系统,应该会让它在众多豪华车型中脱颖而出,高效率、低内耗和极宽泛的传动比是其他车型无法比拟的,另外全新RDX还配备新型IDS智能动力系统,由中控台上的IDS模式拨盘切换,可选择comfort(舒适)、sport(运动)、sport+(运动+)和snow(雪地)模式,以此来应对各种路况。

广汽讴歌全新RDX正式上市 售价32.8万元起

  亮点三:除了动力系统之外,讴歌独特的四驱技术也是它的一大杀手锏,全新RDX所搭载的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可实现驱动力在后部左右两轮的自由分配,将驱动力转化为转向力,大大提升在弯道上操控感。

  购买指南:

  讴歌全新RDX全系共有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2.8-43.8万元,除了配置方面的差别,动力方面全系都为2.0T+10AT,但是对于讴歌拿手的超级四驱系统,则仅有38.8万元起的2.0T 10AT 智享版及以上车型才搭载的有,所以如果你对操控感有一定要求,又追求运动,那么推荐选择2.0T 10AT 智享版,也就是四驱最低配,2.0T 10AT 智享版和次顶配2.0T 10AT 钻享版有着近5万元的差价,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没有任何差别,唯一多的就是像抬头显示、真皮座椅、感应雨刷、座椅通风等配置,这些“非必要”的配置相对于近5万元的差价来说,就显得不是那么有性价比了,所以选择2.0T 10AT 智享版,就能让你花最少的钱体验到讴歌家族的精髓,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但如果你对操控没什么要求,仅仅是比较钟情全新RDX的外观,同时还比较在乎配置得话,那2.0T 10AT 尊享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相比2.0T 10AT 智享版虽然没有四驱功能,但是却换来了真皮座椅、感应雨刷、抬头显示等配置,而且在售价上还比2.0T 10AT 智享版低了1万元。的确如果你仅仅是每天在城市中日常代步的话,讴歌的四驱系统确实没有那些配置更加适用。

  总结:

  总体来说,讴歌全新RDX变得更加适应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同时又没有丢掉自己的品牌精髓,依然将豪华与运动两者结合的如此恰到好处,如果你对质感有一定追求,同时又对性能有一定向往的话,那么可以考虑考虑讴歌全新RDX这款车,相信全新讴歌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不会让你失望,至于讴歌能不能靠全新RDX这款车在提升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