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七款重磅车型齐亮相 专访北京汽车王艾强

2018年11月18日 15:17 来源:车讯网 作者:普通编辑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采访人:车讯互联媒体群组主编 莫让(以下简称莫)

  受访人: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传播高级经理 王艾强(以下简称王)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传播高级经理 王艾强

  :大家好,这里是2018广州车展,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传播高级经理王艾强先生,请王经理跟大家打招呼,同时介绍这次展台所处的位置。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北京汽车王艾强,本次北京汽车在1.2馆,敬请关注。

  :这次我们带了多少款车来广州车展,有多少车特别重要,值得跟大家分享。

  :历年广州车展都是北京汽车的重大参展活动之一,今年广州车展北京汽车旗下两大品牌:北京汽车品牌和绅宝品牌,七款重磅车型参加本次车展。从北京品牌而言,我们带来一款10万级SUV北京(BJ)20城市型SUV;今年5月27日上市后,市场持续火爆的舒适型越野车北京(BJ)40、北京(BJ)40 PLUS;北京越野车品牌的旗舰车型北京(BJ)80。绅宝品牌带来的车型是去年11月上市的全新绅宝D50; 今年9月21日上市的2.0AI时代首款SUV绅宝智行; 最后是今天启动预售的绅宝智道,请各位多多支持和关注。

  :您谈到的北京(BJ)20、北京(BJ)40 PLUS,我们体验过,对于男性消费者而言,这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从男女使用角度,有哪些适合男性消费者,有哪些适合女性消费者。能否跟大家分享分享从功能配置或者设计的小心思理念

  :北京汽车BJ系列是比较受男性欢迎的品牌车系,从目前终端消费者的反馈而言,越来越多的女性消费者开始喜欢BJ旗下的越野车,北京(BJ)40 PLUS舒适型越野车,将以往越野车硬派的形象,打造成舒适和智能的全新形象。

  :在外观上保持粗犷,在内饰和驾乘体验上保持足够的舒适。

  :对,越来越受女性消费者的偏爱和爱好。

  绅宝品牌,绅宝智行是AI时代的SUV,目标人群并没有男女差别。他们很多是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85后、90后,热衷前沿科技带来的新体验、新生活,这样的人群更偏爱这款车。我们对他们的人群标签定义为“新智一族”,他们愿意追赶梦想、追赶未来、追赶明天,甚至追赶自己,他们有这样的意识形态。绅宝智行会通过AI科技,前卫时尚动感的设计,奔驰赋能和SAAB操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绅宝智道打造的是亦商亦家的大格局AI座驾,强调空间大、品质好、油耗低等优势,同时智道是可以支撑商用的座驾。从这两款新车而言,目标消费人群更多是从功能和消费者需求出发。

  :您提到智能AI,很多女性消费者或者女车主,她们在驾驶方面,先天性的比男性更难以集中注意力,难以把注意力分散到四周,智能的配置对她们来说非常贴心,特别是城市复杂交通状况下,她们更好使用。

  :AI智能领先科技让驾驶变得更加简单,有趣味性,同时成为驾驶的享受。吸引了很多女性消费者,比如360°全景影像解决了很多女司机倒车的问题,行车顾问可以让新手实时监测车辆动态,从而进行预判。AI智能让开车、坐车,人车生活变得更加科技、有趣和前卫,这是我们希望达到的效果。

  :目前在北京,经常可以在街上看到BJ系列车型,最多是北京(BJ)40,然后是北京(BJ)20。给我的感觉是它卖得挺好,能否透露,不光是男性消费者,女性消费者对于BJ系列也是比较喜欢的,喜欢粗犷的造型设计。对于目前的市场销量情况和2019年大车市略微下滑的状态下,如何突出优势,让消费者了解目前的车型?

  :北京品牌的越野车是我们的杀手锏和差异化优势品牌,北京(BJ)40 PLUS这款车连续17个月在中国品牌硬派越野车市场上获得销量冠军,放眼中国车市,也许17个月获得销量冠军的车型并不多见。为什么可以取得这样的效果?有三方面的原因:

  第一,回溯品牌,北京品牌有很强大的品牌市场。它有60年发展定位,它是中国越野文化从无到有的开创者。北京(BJ)12这款车累计20万辆销量,这款车真正开启中国越野车从零到一的过程。北京吉普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家合资企业,让越野文化不断发扬光大。进入新时代,我们的北京(BJ)80连续两次成为主席座驾,这种荣耀是不可替代的。我们北京(BJ)40在热映电影中成为英雄座驾,这些是品牌独特的强大的实力,辐射品牌下各个产品。北京品牌的越野车一直以来就是中国的国粹,它是当今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第二,从产品层面来说,北京(BJ)40 PLUS是一款越野车,本质没有发生变化,它不是普通的SUV。同时在保持强大性能的同时,在舒适型、智能性上了进行了升级,我们对底盘进行了调教升级,我们对座椅、空间得到极大的提升,使得北京(BJ)40 PLUS成为最舒适的越野车,最具SUV特性的越野车。它开辟了舒适加越野的全新形式。选择这款车不仅是以往单一越野爱好者的追求,同时也是大批量的越野向往者的目标,他们本身想买SUV,他们发现越野车可以在舒适型、智能、油耗上可以替代SUV,并拥有城市SUV无法带给他的体验时,越来越多人开始选择购买硬派越野车,并作为家用代步或者周末全家出游的伙伴。

  第三,北京系列独具特色的体验式营销、圈层营销,我们营销会有近千名车主驾驶几百辆车行驶在大漠中,形成漫山遍野北京(BJ)40的景象,十分壮观。我们有赛事营销和文化营销,形成系列活动。

  在体验营销上做到极致,今年从5月27日上市,我们从推出“探享嘉年华”开始,推出了探想系列,探想世界杯、探想北京等系列主题活动。本周末在成都进行探想38度向上人生,让这款车,让北京汽车的品牌主张可以直接和媒体老师、消费者进行接触,体验这是一款什么样的车。中国越野车的国粹,中国品牌推出第一款最具SUV特性的舒适型越野车,我们拥有丰富的体验式营销,获得几乎垄断的市场地位。明年我们北京汽车越野车系列会推出全新的产品,同时在圈层营销上继续发力,在渠道上继续深耕,让越野车中国第一品牌、越野世家的金字招牌继续发出烈日般的耀眼光芒。

  :广州车展是今年最后的车展,在服务、圈层文化方面都做了很多努力,展望明年,我认为更多的是停留在新品上,明年可能会有新的产品陆续推出,请您介绍一下。根据国家发展大战略,新能源在2020年将会有爆发式的增长,对于我们BJ系列有没有考虑率先推出一款纯电动越野车,满足消费者的特殊需求?

  :从产品规划角度来说,产品规划是一个企业品牌生存的基本载体,也是最根本的主体。我们从两个品牌来说,北京汽车旗下有两大独立品牌,称之为双品牌战略。一是北京越野车,二是绅宝。以往我们是硬派越野车,现在两个方向同时发力,一是硬派越野车,二是舒适越野车,从这两个方向深耕我们的产品,在新能源板块并没有。我们会在新能源汽车上不断的更新和尝试,明年我们会推出传统的电动越野车。

  对绅宝品牌来说,我们产品规划是从去年绅宝上市开始,我们进入2.0AI时代,我们要造一款好车。

  2.0AI时代,我们要在1.0时代的基础之上,更加关注和聚焦消费者的痛点,推出一款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好车。在1.0时代的好车前面加了一个定语——满足消费者需求,2.0AI时代我们要强调AI智能,我们知道北汽AI技术是业内先行的,通过跟百度、科大讯飞等AI巨头的合作。通过我们对人工智能战略的深耕,实现自然语译的控制发展。

  北京汽车和奔驰合资,我们会通过奔驰理念,对我们产品品质感产生直接或间接的提升。绅宝的株洲工厂完全对标奔驰,我们的座椅完全对标奔驰的座椅压力分布来做。绅宝品牌收购了核心技术,我们在萨博基因上进行很好的传承,让我们的车通过底盘的特殊调教、后轮驱动转向等配置,达到产品的标准。今年我们推出双智星两款主要产品,明年我们会在SUV产品上进行相应的布局。

  :听到您的介绍,我对北汽有了更加立体丰富全面的认知,可以感知到对于产品不断升级优化的过程中,你们在很多方面花了很多心思,让我们的产品具备更大的市场竞争力。感谢您今天来到我们的专访间,谢谢。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