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SWM斯威龚节珂部长:做年轻化细分市场标杆

2018年11月17日 10:52 来源:车讯网 作者:孙文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采访人:车讯互联媒体群组主编 莫让(以下简称莫)

  受访人:SWM斯威汽车品牌公关部部长 龚节珂(以下简称龚)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SWM斯威汽车品牌公关部部长 龚节珂

  :大家好!这里是2018广州车展,今天车讯网专访间很高兴邀请到SWM斯威汽车品牌公关部龚节珂部长的到来,请跟大家打招呼。

  :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有幸来到拆车坊介绍我们自己。SWM斯威汽车第二次参加广州车展,2016年来到汽车市场,2017年来到广州车展,今年主要带来这几款车型。一是2016年发布的智能SUV 斯威X7,今年我们上市一款为年轻人定制的G01,还有今天上市的F版,今天下午刚刚上市的。F版和G01有什么区别?F主要来源于Fast(速度)、Furious(激情)、Fashion(时尚)、Football(足球),意大利有AC米兰、国际米兰,重庆也有足球队。F版在外观、内饰更具运动、激情。广州车展有这些车型,欢迎大家去1.2展馆看看我们的F版,绝对是为青年做的车型。

  :我们回顾2018年的表现,您对SWM斯威汽车在市场的销售业绩是否满意?

  :大家都说2018年很难,SWM斯威汽车2018年的表现是60分,2018年的汽车市场没有原来爆发性的增长,而是存量市场。在这种市场结构里,我们今年做到和2017年差不多的水平,没有特别的增长。对于这个点,我们是这样看待的。作为SWM斯威汽车,2016年进来时,中国逐步进入存量市场,我们对于今年的市场表现来讲,并不满意,自己打60分,也是用平常心看待问题。任何一个行业和市场不会无休止的增长,一定要考虑我们造什么样的产品,用户是否喜欢,用户有没有附加值。

  :现在有些人有悲观情绪,大环境有下滑趋势,汽车是大件消费品,对于消费者在选车、购车过程中,SWM斯威汽车在哪些方面可以贴合他们的需求。

  :我对2019年并不那么悲观,中国市场还是很发达,它只是没有增长,但3000万台还在这里。只要每个企业做好,为消费者做得更多,让消费者体验更多的附加值,相信还会继续增长。做得不好或者无法服务好消费者的肯定会下降,市场蛋糕足够大,够我们发挥想象力和空间。对于SWM斯威汽车来说,在众多品牌中生存下来甚至有所发展,包括几个基本方面:

  第一,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产品,有产品就有用户,有用户就有满意度,有满意度就有企业。这是一个循环,我们SWM斯威汽车会不断深化产品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车服务、售后服务和体验环境,这是我们的根本。做好这个的前提下,我们董事长提出在这种环境下,把我们自己的屋子打扫干净。在大家都在说环境不好的时候,我们把自己家里的卫生条件搞好,把家里做得宽敞明亮一点,把房子修得更结实一点。2019-2020年市场变好了,我的房子整洁干净,用户进来有玩有体验,自然就会来了。

  第二,我们要尽可能的在满足用户的售后服务,保障用车的前提下,削减内部的浪费。削减成本不是为用户服务和开发产品的成本,而是自己内部的浪费。

  第三,在当前环境下,以前不管开发什么车都能卖得好,现在不行,我们要研究用户和市场,开发好适合用户的新产品。

  第四,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我们要节约成本,服务好用户,开发新产品,打扫好屋子。我只能提高团队工作效率,2018年、2019年甚至2020年,相信我们可以在这个市场活下来,甚至有所发展。

  :作为SWM斯威汽车,你们创建于2016年,很多人对你们缺乏了解和认知,你可以借此机会,跟大家用最简练的语言说说我们品牌和产品的特质是什么,帮助用户了解你们。

  :第一,SWM斯威汽车是中国的企业,1971年在意大利米兰创立的意大利品牌,这个品牌有两个DNA:足球和运动。我们现在的车型包括斯威X7、斯威GO1、斯威GO1 F版等等,我希望更多的网友、拆车坊的老师经常一起交流,把运动和激情的DNA更好的用在我们的产品和消费者身上。

  第二,对于未来的发展,SWM斯威汽车不会是大众,也不会是丰田,我们在把年轻化的细分市场做成标杆、DNA或者标签,我们有很多个性化的品牌,相信SWM斯威汽车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和积累,我们可以做到独有的,完全区别于其他品牌的汽车。

  :球迷的认可度会更好,感谢龚部长今天来到我们的专访间。

  :祝拆车坊越做越好。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