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领克品牌研究院朱凌:明年推出400匹03车型

2018年11月17日 00:01 来源:车讯网 作者:孙文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采访人:车讯互联媒体群组主编 莫让(以下简称莫)

  受访人:领克品牌研究院副院长 朱凌(以下简称朱)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领克品牌研究院副院长 朱凌

  :这里是2018年广州车展,今天在车讯网专访间非常荣幸邀请到领克品牌研究院副院长朱凌博士,请朱总跟大家打招呼,并说说领克展台这次展出情况。

  :大家好,我是朱凌,来自领克品牌研究院。领克品牌这次为大家带来了01、02、03三款产品,位于广州车展2.1展馆,欢迎大家到场看看。

  :作为媒体人,我非常惊讶领克品牌的迅速发展,特别是2018年,01、02、03一个接一个上来,每一个产品没有让我有一丁点失望,反而充满惊喜。第一次试驾01,我觉得这款车在动力、调教、外观内饰设计等,都是非常棒的。借此机会,想请教一下领克是如何在这么短时间内达到让大家都吃惊的效果?

  :虽然领克是一个新品牌,但背后有吉利和沃尔沃的支持,沃尔沃是一个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品牌,而吉利也在中国市场深耕了30多年,技术和市场的积累不是凭空而来的。在品牌开发上,我们瞄准现在的消费升级,以及互联网时代下汽车产业变革所带来的机遇。01、02、03针对不同细分市场, 01的车主里,男女比例是9:1,02车主里是6:4。所面对的受众人群不一样,共性是都是基于我们的CMA基础模块架构,这个架构是五年前吉利和沃尔沃一起开发的。领克之所以可以在一年内上市四款车,就是基于CMA架构的高灵活性、智能化和安全性。

  :不同车型配置上,驾驶体验的感受非常不一样,我觉得这种细节让我非常意外。我试驾01时,试的是顶配版的,低一级别配的是6AT自动变速箱,明显感觉底盘更软、更舒适。对于每一个车款都这么用心,没有时间积淀是很难做到的。

  :即使是同一个架构,针对的消费者不一样,产品调性也不一样。并不是01换一点东西就是02,虽然架构的基本构建是一样的,但开出来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除了硬件架构,还要花时间针对目标消费群进行底盘动力的调教等。02因为女性购车比较多,所以转向轻一点,油门轻快一点。03的操控性像天翼飞行的感觉,硬件、软件、调教、局部细节都各不相同

  :中国市场SUV一定卖得最好,市场需求量最大。领克第一款是SUV,第二款是跨界SUV车,第三款是轿车,将来打算推出什么细分市场的车型?

  :领克品牌会覆盖从A0级到A、B、C、D级的各个细分市场车型,2019年值得期待。

  :您在做设计研究过程中,遇到最大的难题是什么?

  :做工程是把所有的问题一个个的解决,如果说从车的品牌、开发来说,我们探索的过程是如何把欧洲的车型做得更适合中国市场,大家花了很多时间摸索和探讨。欧洲人对某些车的性能关注度跟中国市场完全不一样。哪些东西可以采用这些技术,同时又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市场需求,这是研发中大家探索和摸索的过程。现在从市场反馈来说,对领克车型还都是比较正面的。

  :03目前来看是领克品牌最运动的车型,在运动的金字塔上,它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我们有03性能进阶计划,03不只是一款车,而是一个车系。在03车系里,我们现在推出了运动和家用两个型号。在此之上,我们明年会推出更加运动的、更激进,让大家眼前一亮的进阶车型。会有400马力、参加WTCR赛事的车型。目前量产的03车型配备1.5T发动机,百公里加速只有7.9秒,接下来出的每一款03车型都会更快,大家可以期待。

  :03的野心和布局是非常大的。

  :是的。我们要做百年品牌,没有自己的轿车产品,产品线是不完整的。在01获得SUV大奖后,跨界SUV车型02基于年轻人的跨界需求迅速推出。面对竞争最激烈的A级车市场, 03也义无反顾的冲进去。

  : 01、02、03的价格非常公道,如何保证产品品质和性能,同时可以把成本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这是为什么我们要做平台化的原因,除了先进性外,通过平台开发一系列车型,分摊面大很多,可以将成本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我相信别的品牌也想把价格压下来,但为什么压不下来呢?最后拼的还是技术,没有平台架构技术,注定所有的分摊、供应商只能局限在一小块。一旦我们推出平台所有车型,成本和规模效益的优势就更加凸显。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