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东风风神 - 风神AX7

首推AI领航型 全新东风风神AX7购车手册

2018年09月27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余文娟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9月25日,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正式上市,该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其搭载的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并有配备可声控开启的大尺寸全景天窗。新车共推出AI先锋型和AI领航型两款车型售价上相差1万元,到底这两款车型该如何选择呢?请您接着往下看。

首推AI领航型 全新东风风神AX7购车手册首推AI领航型 全新东风风神AX7购车手册首推AI领航型 全新东风风神AX7购车手册

外观方面,新一代AX7采用了东风风神的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使得其看起来极具张力。而在前格栅处新车也采用了全新的立体内凹式设计取代了传统的平面格栅,配合上周围镀铬装饰条的点缀,让前脸看起来层次感分明。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并且其中一条腰线直接横贯车身,微微向下的设计很好的为车身营造出了一种俯冲姿态,让整车看起来十分有气势。

首推AI领航型 全新东风风神AX7购车手册

外观配置差异:主要在于LED大灯及智能装置

首推AI领航型 全新东风风神AX7购车手册首推AI领航型 全新东风风神AX7购车手册首推AI领航型 全新东风风神AX7购车手册

在外观配置方面,AI先锋型车型采用了卤素大灯,而AI领航型车型采用了LED自动大灯。在日常应用上,AI领航型车型多了智能自动雨刷、外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雨天自动关闭车窗等智能化的功能,在生活细节方面更加贴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车系搭载可以语音控制的大尺寸全景天窗。

内饰配置差异:主要在于液晶仪表及座椅

首推AI领航型 全新东风风神AX7购车手册首推AI领航型 全新东风风神AX7购车手册

在内饰方面,AI领航型车型与AI先锋型车型最直观的差别就是AI领航型配备一块12.3英寸的智能全液晶动态仪表。而AI先锋型配备的是一块儿7英寸的液晶仪表,在大屏横行的现在,前者显然更潮流。在座椅方面,二者同样有着较为显著的差异,AI领航型车型采用了真皮座椅,并有自动加热功能,副驾驶座也可以进行调节。

科技配置差异不大,安全配置有较大差别

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搭载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具备快速、聪明,人性化及AI生态等特色。在语音识别的准确性、人机交互体验的流畅性以及多场景应用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可选择宝宝模式、浪漫模式、停车模式以及雨雪模式等多场景。

从科技配置来看,由于新车全系均搭载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所以在智能网联、人机互交方面,二车并无太大差别。值得注意的是,AI领航型车型提供感应式电动尾门的选装,并比AI先锋型车型多两个扬声器。

在安全配置方面,AI领航型车型有了显著的提升,增加了前碰撞预警系统、盲点检测系统以及自动紧急刹车系统,极大程度上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除此之外,360°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系统在使用的过程中也是十分实用的。

笔者推荐车型

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 AI领航型

价格:12.99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AI领航型车型比AI先锋型车型多花费1万元,却可以得到近乎20种配置的提升。特别是在大灯、座椅舒适性以及驾驶安全性三个方面,其有着压倒性的优势,并且还提供了丰富的选装包供用户选择。所以无论是从性价比还是从驾驶体验上来说,AI领航型车型显然更具吸引力。

首推AI领航型 全新东风风神AX7购车手册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