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8月SUV销量TOP10:哈弗H6第一/ix35重回前十

2018年09月14日 15: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丽丽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日前,中汽协发布最新8月乘用车销量数据,据数据显示,乘用车销量比上月有所增长,同比小幅下降。1-8月,乘用车销量总体保持小幅增长,增速比1-7月略有减缓。8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90.11万辆,环比增长10.62%,同比下降3.42%;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73.76万辆,环比增长16.57%,同比下降4.68%;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1.93万辆,环比增长11.92%,同比下降13.59%。

8月SUV销量TOP10:哈弗H6第一/ix35重回前十

  从数据不难看出,8月无论是轿车SUV和MPV车型,都呈现下降趋势。而作为车市行业标杆的SUV车型,在8月份也出现继续下降趋势,这也是SUV销量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而在过去五年中,SUV车型一直是在汽车市场占有率高达45%以上。接下来,我们就继续简析8月排名前十的SUV车型,排名依次为:哈弗H6途观传祺GS4、博越、奇骏、昂科威、宝骏510、逍客荣威RX5ix35

8月SUV销量TOP10:哈弗H6第一/ix35重回前十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称,主要是自主SUV疲软导致,该市场同比下滑高达14%。“随着今年10次调高成品油价格,部分油耗口碑较好的日系品牌的表现走强,加之德系和日系逐步填补SUV短板,使得车市竞争压力加大。”

  第一名:哈弗H6(2.67万辆)

7月SUV销量TOP10:RAV4再进前十/哈弗H6榜首

  虽然哈弗H6在8月销量仍是排名首位,但销量同比仍然处于下滑状态,下滑幅度超过三成。接连五个月都出现销量下滑趋势,哈弗H6之所以出现这样的趋势,一方面来源于市场对SUV车型需求趋于饱和,另一方面则是哈弗H6车型没有太大的改变,在众多同级别SUV车型竞争中,略显不足。但是,在9月份,长城汽车针对哈弗品牌又推出了最高2万元的优惠活动,同时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哈弗SUV的整体销量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下月数据我们将持续关注这一优惠力度是否会给哈弗H6带来销量增长。

  第二名:途观(2.23万辆)

7月SUV销量TOP10:RAV4再进前十/哈弗H6榜首

  合资品牌SUV车型中,途观是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并且每月销量都稳居SUV排行前三,可见其市场受欢迎程度。8月途观以2.23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二位,本月较上月与哈弗H6相比差距拉大,并没有像上期预期的超越哈弗H6,位居首位。

  第三名:传祺GS4(2.13万辆)

8月SUV销量TOP10:哈弗H6第一/ix35重回前十

  传祺GS4在市场上是长期备受关注的一款车型,销量一直都排名靠前。虽然从今年的销量数据来看,并不是很乐观,连续2月销量下滑幅度较大,8月份更是下滑近3成,在SUV车型销量榜单中排名也是跌宕起伏。但从近两个月销量来看,在SUV排名中表现不错,取得不错的销量,达到2.13万辆,同时也晋升到了第三名的位置。

  第四名:吉利博越(1.90万辆)

7月SUV销量TOP10:RAV4再进前十/哈弗H6榜首

  与去年同期相比,吉利博越出现了不小幅度的下滑,同比增长-11.2%。与上月相比,该车也出现小幅度下滑,今年三月,博越进行了新车上市,相比老款车型,新车主要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进行了一定的升级调整,提升了产品力,从整体销量来看,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近两个月销量都排名靠前。

  第五名:奇骏(1.81万辆)

5月SUV销量TOP10:哈弗H6/途观/宝骏510三甲

  虽然在7月份奇骏车型没有进入销量前十,但8月迎来逆袭,以1.81万辆的销量直接排名前五。作为欧洲市场最畅销的SUV车型,奇骏在国内市场一直表现优异。作为合资家用紧凑型SUV中的耳熟能详的选手,奇骏一直以来以舒适性著称,优质车内乘坐感受与底盘过滤振动能力都极大程度上保证了车内驾乘人员的舒适。进入2018年以来,奇骏正在逐渐找回状态。在SUV市场整体不景气的环境下,销售增长幅度不减。

  第六名:昂科威(1.75万辆)

5月SUV销量TOP10:哈弗H6/途观/宝骏510三甲

  昂科威,与上月相比,在整体SUV销量榜中仍然排名第六,8月销量实现了1.75万辆,相比上月也出现小幅增长。得益于目前国内多地经销商的优惠都在达到3.5-4万元,对于喜欢这款车型的人来说的确是不小的诱惑。同时,这款SUV市场中的“老将”很有竞争力,空间够大,轴距达到了2750毫米,2018款车型的配置进行了全新升级,同时也推出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做的更加出色。

  第七名:宝骏510(1.68万辆)

7月SUV销量TOP10:RAV4再进前十/哈弗H6榜首

  宝骏品牌凭借亲民的价格和新潮的外观,时尚的内饰和不俗的配置,一直以来备受三四级市场消费者青睐。宝骏510自上市以来就成为SUV市场中的黑马,2月的销量竟一度超过了哈弗H6。但是宝骏品牌车型难逃长期保持销量靠前规则,8月该车型销量下滑严重,销量仅为1.68万辆。销量表现很不理想。而在本月,同门兄弟宝骏530也未能进入前十排名,如果想保持稳定增长,还需下一番功夫。

  第八名:逍客(1.62万辆)

8月SUV销量TOP10:哈弗H6第一/ix35重回前十

  不出预料,每月前十排名后几位行列中,总会有一些意外车型闯入队列,上月是丰田RAV4重回前十行列,而本月未能继续保持。逍客以1.62万辆的销量在本月排名第八,前几个月一直不温不火,并未进入前列。日系车最大的优点是经济型,油耗口碑较好,对消费者来说,面对持续上涨的油价,一辆节油经济车型是不错的选择。

  第九名:荣威RX5(1.44万辆)

7月SUV销量TOP10:RAV4再进前十/哈弗H6榜首

  8月,荣威RX5排名较上月有所下降,销量也持续下降,本月仅售出1.44万辆。虽然RX5销量总是起起伏伏,但整体实力不俗,一直在SUV销量中排名前十。荣威RX5凭借高颜值,主打的互联网思维,深得年轻人的喜欢。最主要的原因是,RX5的价格相对于来说还是偏高,如果能给予适当优惠,或许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第十名:ix35(1.43万辆)

8月SUV销量TOP10:哈弗H6第一/ix35重回前十

  北京现代ix35近几个月来首次销量进入前十,可见增长势头不小,以1.43万辆的成绩进入前十,与第九名仅百辆之差。ix35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依靠着几乎和同级别中国品牌车型一样的低价策略和不错的产品力,一度成为9-12万元价格区间热捧车型,加上后期养护成本方面,都给该车销量加码。后期还会有1.4T车型的加入,相信会进一步提升产品力。

  总结:从8月销量榜单排名可见,SUV车型整体出现下滑趋势,侧面也反映出SUV车型热度正在慢慢递减。下半年仍然会有大量的SUV车型上市,国内SUV市场的竞争将会继续加剧,如何在销量持续下滑的行情中取得优异成绩,是每个主机厂必考的课题。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