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哈弗琳琅满目的产品阵营中 F系列又是什么

2018年09月04日 15:19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锦硕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有一次,我听到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调侃,“哈弗车多的都能自己开一个车展了”!这句话并无道理,当你打开哈弗品牌的产品库时,除了没有H3以外,H系列的车型可以从H1一直排到H9。再进一步说,在哈弗主力产品H6车系中,有着二十几款不同配置的车型,足够让你眼花缭乱。

  哈弗的销量为何如此之高?极为丰富的产品线必不可少!在2018成都车展开幕的前夕,哈弗又发布了其F系列产品,将产品线进一步扩大!

  年轻人变成主力消费群体

  有没有发现,现在的消费主力人群逐渐变成了80、90后,他们追逐时尚且充满活力,更加容易或者善于接受新鲜事物。也正因如此,不少品牌推出的产品变得更加前卫也更为激进。举几个例子:一向保守的丰田,在最近几年推出的全新普锐斯、CH-R等产品,外观设计均非常激进。而且,一直被中年大叔所喜爱的凯美瑞,在新一代产品中也变得年轻化起来,同时还推出了运动版车型。

  在看看豪华品牌,原来那种大面积使用深色木纹材质的内饰基本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则是颜色样式更加多样化的真皮以及高光烤漆面板等材质所替代。不得不说,几乎所有的汽车品牌均向着年轻化的方向进行转变。

  4G网络必不可少

  年轻人除了对设计有着比较苛刻的需求以外,在车辆的使用上也较为挑剔,尤其是在车机系统上。在我看来,现在大部分车机系统比较鸡肋,除了连个蓝牙听歌以及大屏幕对内饰氛围有着提升作用以外,其它功能并不实用。此外,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导航更加愿意使用手机中数据更加全面且精准的在线导航。

  在我的脑海里,走在前列以及给我印象最深的车机系统是吉利G-Netlink系统。它不仅可以连接4G网络,还可以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在线电台、资讯查询、语音控制等等。可以说,4G网络的加入让车机系统的功能更为丰富也更加智能化。现如今,由于自主品牌有着本地化的优势以及4G网络的加入,让其在车机系统智能化方面走在了合资品牌的前列。

  H系列的传奇还能撑多久?

  H系列是哈弗产品布局最为完善的产品序列,从小型SUV一直覆盖到中大型SUV,这其中销量主力产品H6凭借着每月2万+的销量,连续N个月蝉联SUV销量榜冠军。但H系列也面临着一个问题,除了销量极好的H6以外,像哈弗H2、H4以及H9等车型,单月销量也就几千台。而且定位于中性SUV的H7车型,在2018年7月份的销量仅仅为745辆。

  哈弗的H系列定位偏向于家庭方面,其设计风格相对来说较为保守,而且车机系统也算不上智能,并不符合主力消费人群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可想而知,除了口碑不错的H6以外,H系列其它车型销量惨淡并不是没有道理。因此,哈弗需要一款能撑得起销量的新产品。

  哈弗在入门级市场的碰壁

  哈弗可能想要再次创造H6的销量传奇,在去年7月份的时候,推出了M6车型。当看到“M”的字样可千万不要误会,这可不是一款高性能SUV,M6是由老款H6“换壳”而来,定位于一款入门级车型,同时这也是M系列的首款产品。

  在我看来,M系列定位要低于H系列,主要抢占三、四、五线等城市。M6的成功与否得用数据说话,2018年6月份的销量仅为2349辆,上半年总销量为1.8万辆,还不及哈弗H6单月销量。可以很明显的看到,M6的销量其实并不理想,以至于到目前为止都没听说M系列要推出其它全新的产品。

  哈弗需要更年轻的产品序列

  作为一个汽车品牌,仅靠单一车型去撑起品牌销量显然不行,因此哈弗急需找到销量的另一个支撑点。在2018成都车展开幕前夕,哈弗发布了全新的F系列,并公布了哈弗F5以及F7两款全新车型的预售价格。

  咱们先不去谈车型,先来聊一聊发布会,因为从一个发布会就能看出一款车型以及产品系列的调性和定位。

  不管是从F系列发布会的举办地“成都西村艺术空间”,还是发布会现场布置、营造出的现场氛围以及节目的安排,均能看出F系列的产品主要面向于年轻的消费群体,而且更加专注于“90后”。

  那为何叫做F系列?不叫A系列或者B系列呢?借用官方描述,F,是Future,代表智能网联、智能安全和自动驾驶等属于未来的汽车智能科技;F,是Fashion,代表时代的潮流设计语言,多样化的产品风格,实现与年轻人的共鸣和互通;F,是Fun,是以新时代新青年乐享的潮流态度为产品赋能。

哈弗琳琅满目的产品阵营中 F系列又是什么

  先期推出F5/F7两款全新产品

  在F系列发布的同时,哈弗也公布了F5以及F7这两款全新车型的预售价。这其中,哈弗F5全系预售价为11.5-13.5万元,F7技术前瞻版的预售价为15-16万元,这两款车型均定位为紧凑型SUV。

  从外观上来说,两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均很前卫,而且较为扁平化。F5依然保留着哈弗经典式的进气格栅,Coupe风格的车顶以及车尾造型是F5的亮点所在,而且还有一些WEY魏派车型的设计风格在内,让其看起来更加的动感。相比来说,我更加喜欢F7的前脸造型,扁平化的前进气格珊以及细长的头灯组造型让其看起来具有很强的运动感。

  除了外观以外,新车还搭载了哈弗互联3.0系统,这其中就包括了远程车辆控制、在线服务、智能服务和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因此通过车机系统,就可以实现高德在线导航、QQ音乐以及考拉FM等功能,而且还可以进行远程解锁/闭锁、远程启动/关闭引擎、远程开/关空调等功能。可以说,这套系统在功能和实用性上表现均很不错。除此以外,新车还将拥有更加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

  写在最后:为什么WEY魏派这个全新品牌的产品销量还算不错?因为有不少消费者是冲着WEY动感且有气势的外观所购买。所以说,一款车型能否成功的前提是外观是否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哈弗的F系列面向于年轻消费群体,他们对车辆的外观以及车辆的功能性均有着严苛的需求。从F5以及F7这两款车型中便能看出,虽说其设计风格算不上多么的新潮,但外观比较动感前卫,年轻人的接受程度较高。而且,更加智能化的车机系统够满足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这样来看,产品本身没有多大问题,主要问题还是来源于年轻人对哈弗品牌的认可程度。要知道,现如今的年轻人不仅专注于产品本身,也更加在乎品牌效应。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一些年轻人宁愿贷款也要买合资品牌,甚至MINI等进口产品。

  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哈弗不紧要提高产品本身的实力,也更要注重品牌的提升,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