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十万公里的2016款日产逍客还能不能买?

2018年08月13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莫让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前言:一台车会陪伴你多少年?会陪伴你走过多少里程?以我个人而言,我的第一台车陪了我7年,行驶了十万公里,它最后的归宿并不是二手市场,更不是报废场,而是继续服务刚学车不久的表妹,如今,车况已大不如以前,但仍旧没抛过锚,算得上是品质上佳的表现了。

  而在这要说的是一台年头不长,但是使用频率超高的2016款东风日产逍客,第二代逍客在2015年底上市,这台车恰恰就是上市的第一批车,至今已是2年10个月时间,但是行驶里程已经接近10万公里。在拿到这台车之前,脑海里浮现的画面是沧桑的外观、斑驳的车漆、车的四周满是划痕,内饰油腻,车顶织物中藏满污垢和灰尘……确实想多了!因为实际上它是上面这个样子。

  看着真的与新车无异,漆面光泽度非常好,全车也没有明显的伤痕,看得出它的车主还是比较爱惜车的。比较意外的是,这台车并没有贴膜,除了后车窗自带的暗色玻璃,前风挡、前侧窗都是非常透亮的玻璃,这在国外也须是比较常见的做法,但在气候炎热的中国,这种做法还是值得“钦佩”!值得说明的是,在我们评测体验过程中,车窗玻璃对紫外线的隔离效果不错,手臂搭在门边并没有火辣辣的炙烤感,有些许热那是一定的,这也说明车窗玻璃的品质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确认了一番,这是台2016款的2.0 CVT旗舰版,内部配置级别较高,给我们留下好感的配置包括,4方向调节方向盘,定速巡航,AVM全景倒车影像,经常用车的人都会很在意一个舒服的驾驶姿势,日产的座椅舒适度是有口皆碑,加上4方向调节方向盘,意味着可以找到一个更加符合自己身材的驾驶姿势;定速巡航也许会有很多人觉得在城市中几乎没用,但恰巧我每天回家的路上都有10公里的畅通高架,有了定速巡航既能避免一时激动超速,也能在到家前让右脚得到适当放松;AVM全景倒车影像的作用就更有用了,在拥挤的小区穿行就像多了一个上帝视角,不必畏首畏尾,而且也能避免伤害猫猫狗狗甚至是没看管好的小孩。

  行驶了近10万公里的里程,正常都应该做过两次大保了,刹车片、刹车盘、正时链条、变速箱油、轮胎之类的部件都应该更换过才是。然而我们并不清楚车主是否更换,在哪更换,何时更换,不过有个简单的办法来验证这台2016款逍客的性能表现——加速制动性能测试!

  首先是0-100km/h加速测试,经过几次测试,我们得出的最好成绩是11.84秒,而测试方法是将挡杆拨到左侧的手动模式,左脚踩住刹车,右脚底板油的模式起步。由于东风日产并未给出官方测试数据,我们搜索了几家友媒的测试结果,新车加速成绩在十秒~11秒之间。由此可见,这台车的性能衰减并不明显。

  一同测试的还包括制动性能,同样,我们得出的最好成绩是42.57米,而平均制动成绩也维持在43米以内。这一成绩与新车差异非常小,很值得肯定。不过有喜也有忧,这台逍客的刹车存在抖动现象,在中度力量制动时,能感觉前轮有轻微抖动,具体原因,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拆解环节中帮大家找到真正答案。

  最后来聊聊这台购置时间并不长,但是里程长的逍客。先说好的方面吧,整体驾驶感受比以往的日产有了一定变化,最明显的是驾驶沟通感不错,油门响应迅速但不突兀,特别是CVT变速箱给我们留下的印象非常好,加速效果平稳而轻快,且丝毫没有打滑的感觉,相比同类CVT变速箱,日产这台加特可出品的变速箱表现确实毋庸置疑的靠谱高效!这台十万公里逍客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刹车有抖动现象,但是制动效果并为受影响,而且刹车的全段行程都感觉恰到好处,不过敏,不乏力,很给人很强的控制信心。

  这台MR20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也维持了日产平顺安静、动力强劲的特点,在各个转速下都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振动,而且配合CVT变速箱加速也较为轻快,经过测试,这台逍客的高速油耗能维持在7升以内,城市拥堵环境下,百公里油耗略高于9升,整体表现能也让人接受。

  方向盘的握感很好,方向指向性也精准,转向助力等级可在仪表盘菜单里调整,差别并不大,因为两种模式下都能实现单手不重,双手不轻的效果,力度恰到好处。

  底盘的调校也是得到了我们的认可,真的感觉不出岁月的摧残,行驶了十万公里,悬架避震的支持质感韧性十足,加上前后四轮独立悬挂结构,比市面上同价格区间对手要更舍得下本。且舒适表现继承了日产车一贯的风格,加上厚实的“沙发”座椅,和日产的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前后排都有相当不错的舒适表现,但比较意外的是这一代逍客的运动功底超出了我们的想象,高速路上变线感受干净利落,侧向支持力道很足。遇到盘桥弯道,借助日产ITC智能循迹控制,让过弯变得更加平顺自然。

  整体而言,这台经历近10万里程的“二手车”在我们眼中并不觉得老旧,光鲜的漆面,很整的行驶质感,不落伍的配置级别等等这些都证明了逍客是一台很称职的家用车。接下来我们还要通过底盘拆解来进一步印证我们的试驾感受,这台逍客还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请继续关注我们之后的内容。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