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二代海马S5购车指南 首推230T自动旗舰型

2018年07月20日 0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石天奇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7月18日,二代海马S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8万-10.98万元,搭载1.6L和1.5T两款发动机。二代海马S5相比上一代车型在外观、内饰和配置等方面都做出了不小的改动,总算是赶上了时代的潮流。

  新一代海马S5的最低配160手动舒适型和顶配230T自动智联旗舰型差价达到了4万元,很多持币待购的人选择起来就犯了难,下面我们就替大家甄别一下买哪款车最划算。

  新车特点

  二代海马S5在外观设计上相比老款车型更加年轻化,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类似奔驰的“满天星”设计,并配备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组,整个车头造型更加张扬。

  车身侧面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换装了双五幅双色轮辋,刹车卡钳采用了红色喷涂,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车尾采用了更多平直的线条,后保险杠下方配有银色护板,搭配“回旋镖”造型的尾灯组让车尾看上去干练许多。

  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中控台上方配有仿铝制拉丝面板,相比老款车型整体给人感觉要精致不少。

  配置方面,二代海马S5配备了后排座椅4/6放倒、倒车雷达、空气过滤系统等,其中,除最低配车型之外均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和10英寸中控屏幕,而顶配车型还可选装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和智能语音交互系统。

  1.5T车型推荐230T自动旗舰型

  二代海马S5的1.5T车型共有230T手动精英型、230T自精英型、230T自动豪华型、230T自动旗舰型、230T自动智联旗舰型五款车型。

  指导价7.98万元的230T手动精英型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连最基本的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都没有出现,所以不推荐。

  而230T自动精英型相比230T手动精英型差价1万元,但增加了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定速巡航和自动驻车,如果对动力有要求还想买一台自动挡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230T自动旗舰型售价为10.28万元,相比230T自动豪华型贵出了6000元,但换来的是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内置行车记录仪、自动头灯和感应雨刷等几项配置,这些配置在日常用车中使用的频率比较高,如果后期加装的话比较困难,即使可以,6000元也不足以加装这么多配置。

  而顶配230T自动智联旗舰型增加的方向盘前后调节、腰部支撑、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车联网、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加热等功能对于日常用车来说只能算锦上添花,用到的不是特别多,所以不推荐加钱买顶配车型。

  1.6L车型推荐手动豪华型

  1.6L车型共有160手动舒适型、160手动精英型和160手动豪华型三款,其中售价为6.98万元的160手动舒适型没有配备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而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中控屏幕和车载蓝牙电话等常用的功能也没有配备,在安全性和实用便利性要差一些,160手动精英型同样在安全配置上稍差,所以1.6L车型推荐购买配置丰富的160手动豪华型,多花这2万元还是很有必要的。

  总结

  二代海马S5相比老款车型在外观、内饰和配置上都有了不小的进步,这种改变很好的迎合了当下汽车消费的潮流,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换代。该车的价格跨度很大,在1.6L和1.5T两种动力总成的车型中低配车型无一例外在安全配置上缺失了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即使是再高一档的车型中也只是增加了一些车内娱乐系统,这些配置可以通过后期加装来解决,但关乎安全的配置无法加装,所以在购买时不能贪图便宜购买最低配车型。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