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全新奇瑞瑞虎8新车作业

2018年07月11日 09:03 来源:车讯网 作者:石天奇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在今年4月底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奇瑞瑞虎8正式上市,分为5座和7座版本,售价区间为9.88万-14.28万元,瑞虎8是当下奇瑞目前的旗舰SUV车型。之后的5月份,瑞虎8订单破万,由此可见其受欢迎程度还是很高的,为了给大家深度解析瑞虎8,我们购入了一台1.5TCI自动旗舰型7座次顶配车型,以便带大家一探究竟。

  购车

  目前瑞虎8店内现车充足,一毛优惠都没有!购车价格为13.98万元,购车4S店为北京兴瑞明德奇瑞4S店。

  上牌必备,合格证不能忘了,如果日后打算卖车,合格证也是过户必不可少的文件。

  三包2年5万公里,质保3年。

  部分配件供应厂家,这其中有不少国产配件供应商,例如生产燃油蒸发控制的廊坊华安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和生产曲轴箱排放控制装置的天津认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还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主机厂供应零配件。

  上牌必备!环保信息随车清单,国五排放,如今北京国二排放都禁行了,环保标准越来越高。

  外观体验

  从这个角度看,黑色大嘴给人感觉冲击力还是很强的,有点张嘴咬人的架势,只是塑料感有点强。

  侧面线条很简洁,扩张感很强,有点美式风格的感觉,看着有点“虎”,钛金灰的颜色涂装看起来很雅致,侧面的镀铬条很亮眼。

  18英寸双色轮辋,造型很耐看,配合这个车身,尺寸大小刚刚好。

  视觉神器,贯穿式尾灯组,流行元素的应用很到位,现今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还有全新奥迪A8L、东风悦达起亚K2、广汽传祺GM8等车型。

  内饰体验

  外表很“虎”,内饰第一眼看上去给人感觉很精致,采用棕色+黑色搭配,很有档次感。

  座椅造型有点运动范儿,各种调节选项很多,总有一个姿势适合你,可惜副驾驶还是手动调节。

  触控屏幕用起来很流畅,语音识别率很高,内部集成了导航、手机互联等比较实用的功能。

  这块类似金属拉丝铝材质的面板质感还不错,很亮眼,中控台大部分区域都用了软质包裹,档次感提升了不少。

  空气净化系统对于经常出现雾霾的北京来说很贴心,双区自动空调对两边乘客照顾很周到。

  360度全景影像清晰度一般,反应有些慢,画面的卡顿也很明显,相比之下的长安CS75哈弗H6等车则要好很多,这种现象实在是不应该出现。

  两个USB接口,其中一个为车载互联接口,另一个为充电口,充电宝可以退休了。

  中央扶手箱尺寸一般,但放几包烟或是手机、钥匙、钱包等物品还是绰绰有余的。

  全景天窗很通透,虽然开启面积不大,但看起来很爽。

  第三排略小,应急之选,对行李厢空间影响也很大,如果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备箱空间还是很宽敞的,欣慰的是第三排配有杯架和空调出风口,照顾的还是很周到的。

  电动后尾门给个好评,让关门更轻松。

  动力总成

  1.5T发动机,147马力,210牛·米,数据不高,外表虎,心理还是很温柔的,发动机舱很整洁,话说盖这么严实,在维修保养时想拆点东西实在是麻烦。

  惊喜!发动机盖板上的隔音棉很厚实。

  后桥独立悬架,底子还是很好的。

  动力初体验

  瑞虎8上手感觉很好开,行驶质感不错,但是在怠速阶段会有些许抖动,刹车的前段也偏肉了一些。

  最后钥匙认证,相比大气的车身,钥匙的质感一般,和以前的老大众有点像。

  总体来说,这台瑞虎8自身的优缺点还是十分明显的,不过结合13.98万元的售价来看,还是比较符合预期的。

  关于这台瑞虎8,在我们将会进行多角度,多方位的测评,此外,《奇瑞瑞虎8》车友群也正式建立,届时,我们欢迎各位感兴趣的网友关注我们,一同见证,吐槽发言。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