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5月上市热门SUV车型盘点 自主品牌齐发力

2018年05月30日 18:19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丽丽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18北京车展刚结束一个月,各大车企在车展上使出浑身解数,上市发布了众多车型。这个五月车企也没闲着,又有一大批新车扎堆上市,对于目前想买车的人来说可是有了更多的选择。从目前上市车型来看,SUV车型依然是热门,特别是自主品牌车型,下面就一同关注一下五月上市自主品牌SUV车型。

  众泰T800

  上市时间:5月8日

  售价:13.98-18.58万元

  亮点:6/7座中大型、主打家用、配置豪华

  作为众泰旗下又一款主打家用市场的SUV车型,众泰T800一共推出含豪华型、豪华智联型、尊享智联型、尊贵智联型以及旗舰智联型在内共5个配置10款车型,分为6座版本和7座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此外,新车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DCT双离合变速器。

  外观方面,众泰T800与T700如出一辙,只是“体型”更大了一号。前进气格栅依然采用星空式设计,并且在下进气格栅部分还采用了中国传统的“回”字形元素,看起来很精致。车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看起来整体非常协调。尾部方面,其整体造型比较饱满,配合双边共两出样式的后保险杠镀铬装饰,使整个尾部更具运动质感。

  内饰方面,众泰T800整体风格以科技风为主,采用10.4英寸超大中控触控屏设计,全液晶仪表盘再加上旋钮式挡把,科技感的营造十分到位。内饰配色也采用时下流行的双拼色设计风格,从视觉效果来说更突显豪华品质。

  配置一直是众泰汽车的优势领域,众泰T800也不例外。新车全系标配, LED大灯、转向辅助、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除霜)、无钥匙进入、胎压监测装置、智能钥匙带后备箱开启功能、上坡辅助、PM2.5过滤器等科技实用配置 。

  众泰T800还配备了智能网联系统Tye-net,该系统集成了科大讯飞语音、高德地图、中国联通等优质供应商。此外,该系统具有远程控制,语音识别两大亮点功能,用户只需要下载一个智云互联App,便可以做到远程锁车/解锁,车辆定位,启动发动机和开关空调等便利性功能。

  动力方面,众泰T800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并带有运动模式。

  总结:家族化的外观设计,科技感十足的内饰风格,再加上一直在配置领域的优势,众泰T800可以算是大7座SUV领域的一匹黑马。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众泰T800还推出了6座版本的车型,2+2+2的座椅布局更有利于第三排座椅的使用,同时对于7座不是刚需的消费者来说,还避免了7座车每两年上线的烦恼,可以更好的满足如今的家庭出行需要。

  奇瑞新款瑞虎3

  上市时间:5月16日

  售价:5.99-7.99万元

  亮点:外观调整 增加安全配置

  外观方面,新款瑞虎3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其前脸依旧保留了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样式,搭配两侧造型夸张的雾灯以及前保险杠设计,使整车看起来十分硬朗,而车身两侧的专属车身拉花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内饰部分,新车整体将继续沿用老款车型的内饰设计,主要针对一些细节部分进行升级,例如在中控区域及车身门板处加入了更多的银色镀铬饰条做装饰。配置方面,新款瑞虎3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液晶显示屏、博世9.0版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以及坡道辅助系统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款瑞虎3在安全配置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调整,例如此前在老款车型上全系标配的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BA刹车辅助控制系统以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配置,如今在1.6L 手动舒适型和1.6L CVT舒适型两款车型中变为了选装。

  动力部分,新款瑞虎3将继续沿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千瓦,峰值扭矩为160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5挡手动以及CVT变速器。

  总结: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瑞虎3仅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微调,在配置方面进行了优化。此外,官方还推出了“前3000名购舒适版赠送17寸铝合金轮毂、博世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2年0利率金融个贷优惠;十年百万公里发动机超长延保”等优惠政策。

  瑞风S7超级版

  上市时间:5月20日

  售价:10.98-12.98万元

  亮点:搭载了安+最新一代汽车安全系统

  5月20日,江淮瑞风S7超级版上市,新车搭载了“安+”全新一代汽车安全系统,共推出了四款车型

  全新瑞风S7的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将于现款保持一致,继续采用江淮标志性“宝瓶口”式设计。车身侧面线条硬朗,腰线从前门板延伸至后尾灯处,轮辋采用双五幅设计,运动感十足。尾灯组采用熏黑处理中间配以粗壮的镀铬装饰条进行连接,下方排气采用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豪华大气,并使用大量皮革材质进行包裹。细节方面,方向盘采用三辐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右侧中控显示屏幕尺寸较大,空调出风口被放置在下方,并且在中央置有一块指针式石英表,凸显豪华。

  在安全配置上,新车将搭载“安+”新一代汽车安全系统,具有AEB自动刹车功能,LDWS车辆偏离系统以及首次在乘用车上使用的TE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等14项功能的车身电子稳定程序,特别要说的是TE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能够在高速爆胎的情况下保证车不失控保持直线行驶,让行车更加安全。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1.5T/2.0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28千瓦,最大扭矩251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该车将提供6挡手动变速器和6挡双离合变速器。

  总结:作为江淮的旗舰SUV车型,瑞风S7从外观到内饰都采用了不突显旗舰车型的设计。同时在安全配置上可以看出江淮对用户安全的不懈努力,瑞风S7是首款乘用车上采用了TE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有了这项系统能让用户的在行车安全上有更好的保障。

  猎豹Mattu

  上市日期:5月22日

  售价:11.68-15.88万元

  亮点:CE16 1.6T发动机、科技配置

  猎豹Mattu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采用了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并且拥有更豪华的内饰和更丰富的配置,搭载一台代号CE16 1.6T发动机。

  外观方面,猎豹Mattu的整体外观不同以往的猎豹车型,其前脸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骑士锁子甲造型,稍显凶悍的大尺寸中网搭配上两侧LED大灯组,使整车看起来富有进攻性。同时,贯穿车侧的腰线更显力量感,搭配上铝合金的大尺寸轮辋,使侧面线条更加霸气。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还采用了类似遛背的车顶造型,使整车更显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猎豹Mattu的长宽高分别为4696毫米/1906毫米/1709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车尾方面,该车型使用了现在颇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且车尾下方还配备了镀铬装饰的排气管尾喉。

  内饰方面,猎豹Mattu采用豪华的内饰设计,贯穿式的全液晶仪表、圆形出风口使其内饰拥有了奔驰车型的“即视感”。配置方面,该车型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座椅加热、驻车雷达、全景影像以及多媒体交互系统等配置。

猎豹迈途将于5月22日上市 搭载1.6T发动机

  动力方面,该车型配备了一台代号为CE16的1.6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7千瓦,与之搭配的是6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变速器。

  总结:猎豹Mattu是全球首款搭载智能车载微信的SUV车型,实现了“全时在线智能社交”,外加新车内饰拥有着浓郁的“奔驰气息”,搭载宝马提供原装高性能1.6TG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CE16,动力不输市场主流1.8T和2.0T发动机。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