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好不好用户说了算 近期最受关注车型大起底

2018年05月21日 1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丽丽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近期,我们针对热门在售或即将上市售卖车型做了一项小调查,调查结果有意料之中,也有出乎意料。比如:DS 7的关注度超过了领克02,让人意想不到;新一代的朗逸的即将上市,让神车自然重新回归到人们的关注视野,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关注近期热门车型,让您日后选车不纠结。

  全新DS7

  近几年,法国车在国内市场一直不温不火,各种大牌明星代言也没能扭转局面。说来也怪,DS 7的上市,确实给平静的市场带来了一些波澜,或许是沉寂太久,突然被DS 7的惊艳震撼,于是改变以往思维。在DS 7身上,能找到很多奢华、前卫的气息,一度被称为“行走的艺术品”,最能代表法国的浪漫气息。

好不好用户说了算 近期最受关注车型大起底

  DS 7前脸采用大嘴式的六边形格栅,内部采用烤漆材质,让整车更有气势,彰显豪华。3D菱形LED尾灯组是车尾最大的亮点,点亮后辨识度较高,值得一提的是,DS 7上的前LED大灯被称作“巴黎之光”,名字和视觉效果都很炫酷。当车辆解锁后,三个LED灯组会旋转180°,同时发出紫色的光芒。

  DS 7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采用大量皮革进行包裹,融合菱形元素设计,配以金属烤漆材质,营造豪华氛围。新车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配备平底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挡杆、导航系统等。中控台上方为翻折式石英钟和空调出风口,车辆启动时,石英钟自动翻起,停车时自动落下,下方为滚轮和触摸式控制按键。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DS智能泊车系统、360°全景倒车影像、脚步感应式电动行李箱等实用配置,值得一提的是,还配备了DS夜视系统、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DS驾驶员注意力辅助,该设备通过红外摄像机自动识别50厘米至100厘米之间超过50厘米高的人和动物,时刻检测驾驶者的注意力,并提示驾驶者。 一旦驾驶员注意力辅助监测出反常状况,系统自动发出声音警报,同时仪表板会发出报警闪烁。

好不好用户说了算 近期最受关注车型大起底

好不好用户说了算 近期最受关注车型大起底

好不好用户说了算 近期最受关注车型大起底

  动力方面,国产DS 7将搭载高低功率版本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3千瓦和162千瓦,而峰值扭矩则可达到250牛米和30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小结:DS 7目标用户是现代都市精英群体,竞争对手锁定奥迪Q3宝马X1奔驰GLA雷克萨斯NX以及路虎揽胜极光。从锁定的竞争对手来看,这款车型本身的定位就不寻常,加上DS 7大气简洁的外观,以及细节之处的精致豪华,整体豪华不输竞争对手,甚至比对手更加出色,这对于中国越来越年轻的消费人群来说,无疑是更具有诱惑力。

  领克02

  领克02作为领克品牌的第二款车型,定位高性能轿跑SUV,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领克02将在领克01的产品力基础上,注入更加年轻、潮流的元素。5月20日,领克02发布新车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4.2-19.8万元,将在6月份正式上市。

领克02预售价14.2-19.8万元 6月正式上市

  领克02采用家族设计语言,分体式前大灯,配合幅度夸张前扰流板,辨识度极高。新车采用一种较为时尚的跨界掀背设计风格。细节方面,新车进气格栅的黑色区域在两端向下凸出,进气格栅的中网平行纹路采用渐变设计,孔径由大到小,使车头看起来更具动感。而集成了转向灯功能的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则延续了家族式车灯设计语言,就像天际线尽头闪耀的极光

领克02预售价14.2-19.8万元 6月正式上市

  车身侧面,新车车身更加低矮,搭配双腰线的设计,同时双色车身的加入也让该车极具年轻色彩。尾部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家族色彩浓厚的双“L”尾灯组风格,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凸显该车年轻的气息。车身尺寸方面,相比领克01,车身长度和高度分别小64毫米和122毫米,轴距小32毫米,而在车身宽度上大于33毫米。

领克02预售价14.2-19.8万元 6月正式上市

  内饰方面,可以看到领克02同样延续了家族设计语言,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思路,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三辐多功能方向盘、挡把造型都与已经上市的领克01相吻合。

领克02预售价14.2-19.8万元 6月正式上市

领克02预售价14.2-19.8万元 6月正式上市

领克02预售价14.2-19.8万元 6月正式上市

  动力方面,领克02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低/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和132千瓦,峰值扭矩为245牛米和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而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挡自动变速器和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领克02预售价14.2-19.8万元 6月正式上市

  小结:领克01和领克02面向的人群具有差异化,领克02面向更加富有都市探险精神、追求个性、大胆自信的“平方青年”。将于6月份正式上市,对标车型一汽-大众T-Roc以及马自达CX-4等车型。领克01上市以来取得不错的销量,领克02同样值得关注,它也将与领克 01构成领克品牌的SUV双子星战略,共同发力主流SUV市场。

  全新一代朗逸

  4月,朗逸以30449辆的成绩居轿车销量亚军,但从总销量来说依然是头把交椅。或许是受到即将于5月25日上市的全新朗逸的影响,全新朗逸的产品力有了质的飞跃,因此部分消费者可能选择了观望。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在车身参数上全面升级,定位也与速腾一致上升到A+级别,专门针对国人的喜好进行了优化。

  朗逸前脸设计比现款车型要丰富了许多,这一设计语言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全新一代CC,虽然没有那么漂亮,但起码比现款车型要大气不少。朗逸的大灯有了长足的进步,大灯组与前格栅相连一直延伸到侧面,内部的灯组采用了LED,视觉效果大为改善。

  朗逸的侧面腰线从引擎舱一直延伸至尾部,颇具张力,前翼子板处还加入了一个“LAVIDA”铭牌标识,彰显身份。尾部的变化并没有前脸那么明显,上方的线条设计突出更大,角度也更加明显,尾灯的设计精致了不少。

  现如今消费者们对汽车的车身尺寸要求愈来愈高,全新一代朗逸在这方面也不甘示弱,在长宽高方面分别增加了65毫米、41毫米和14毫米,达到了4670毫米/1806毫米/1474毫米。而轴距方面,新车也增加了78毫米,达到了2688毫米。

  从整体来看,新车内饰风格依旧沿用了大众的简洁的风格,但是在其中尽量的加入了一些特点,使得整体看起来更加精致。与现款朗逸相比,中控屏与空调出风口的位置进行了调换,让整体的区域划分更加明显的同时也为中控台上方带来了更好的贯穿感。三幅式真皮多功能平底方向盘,仪表盘依旧是传统的机械式表盘,并没有把高尔夫上那块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应用是一个遗憾。中控屏则配备了大众最新的9.2英寸触摸屏,UI设计、灵敏度以及分辨率均有了大的提升,第三代MIB系统还支持手势控制。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朗逸分别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千瓦(14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也可以达到85千瓦。而传动方面,则会沿用现款的五挡手动、六挡手自一体及DSG七挡双离合三种变速器。

  小结:全新朗逸在外观、内饰和配置上有了很大的提升,相比之前强劲的竞争对手也有了一定的竞争实力。此次上市的新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安全配置方面都不输竞争对手,比如:配置方面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以及LED前大灯的加入也能让未来的车主有更多的谈资并且在驾驶时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和安全。

  全新长安CS75

  历经5年磨练的CS75迎来又一次全新改款,无论是外观、内饰等方面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给用户带来全新体验。换装全新前脸、搭载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CS75正以扬长避短之势向竞争对手们宣告它的到来!

  新款长安CS75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看起来它更像是一款换代车型,主要还是新款CS75相比老款来说变化确实太大。在外观新款车型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外观造型的大改变,老款“CHANGAN”字体的粗横条LOGO换成长安“V”标,U型多横幅格栅,全系车型都使用了LED光源,这一点确实非常有性价比。尾部的变化也非常明显,贯穿式的尾灯,两边两出的排气管等,整体来看新车型更加有潮流感和运动感。

  内饰上同样进行了较大的改变,简洁精致的内饰风格提升了档次,高配的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大屏,科技感十足。在材质上新款CS75使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和皮革设计,再加上7处氛围灯,在视觉效果上明显有所提升。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了全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环视行车记录仪,同级少有的豪华配置。

  动力上搭载了型号为JL476ZQCF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1千瓦(178马力),最大扭矩为265牛米,传动匹配了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小结:近来,长安汽车动作频繁,从长安睿骋CC的推出到全新逸动的换代,到本次趁热打铁的全新长安CS75,全面升级后的长安正在不断刷新消费者的认知和市场口碑。中期改款的CS75赢得了很多粉丝车主的关注,特别针对外观控的用户,相信本次改款能带来不一样的购车体验。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