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宝沃BX6欲成为20万元最漂亮的轿跑SUV?

2018年05月14日 10:03 来源:车讯网 作者:陈广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15-20万市场聚集了大量的SUV车型,从自主到合资,各种品牌以及细分市场应有尽有。但是如果你想买一台像宝马X4或者奔驰GLC 轿跑SUV这样的跨界轿跑SUV车型却选择不多,宝沃BX6推出的意义显然就在于此,抢先布局紧凑型轿跑SUV的市场。

  轿跑SUV最吸引人的是什么?肯定是与众不同的设计以及一眼就能识别的辨识度,顔值即正义放在轿跑SUV上恰到好处。而在这方面,宝沃显然有资本,因为BX6的设计正是由2年前加盟宝沃的前宝马设计师Anders Warming操刀的。

  Anders Warming之前长期在宝马公司任职,并且担任MINI首席设计师,在职期间,帮助这个小众的英国品牌完成了品牌风格的转变。作为刚刚复苏的老牌厂商,Anders Warming的加盟是宝沃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宝沃BX6究竟美不美?

  那么出自前宝马设计师的宝沃BX6能否将这种差异化发挥出来呢?拿宝沃BX5与BX6做对比应该最为明显。

  不出意外,BX6沿袭了BX5的家族式前脸设计,这已经成为汽车厂商的共识,与其将每台车差异化,不如做好一套家族式设计并逐渐下放到其他车型。BX6的前脸设计与BX5如出一辙,仅在细节部分以及包围套件方面有所差异,这一方面奔驰区分格栅的处理做法显然要高明一些。

  不过将目光放在侧面就大有不同了,B柱之后线条会有一个明显的溜背式造型设计,但总给人感觉不太顺畅。

  其实造成这一原因很大程度上是BX6的尺寸,一个紧凑型SUV要想做出流线型太过困难,而且BX6还想兼顾一些空间实用性。

  BORGWARD标识依旧出现在BX6的尾部,整体造型一致,不过,灯腔内的设计却有不小的变化,点亮后视觉效果相比BX5要漂亮了不少。

  总体来说,BX6的造型还是在人们的预期范围之内,没有那么惊艳,设计上稍显保守,但是还是一个轿跑SUV的样子。

  尤其是一些小细节,前转向灯和后雾灯的灯腔内部,以及尾灯的内部都加入了宝沃车标的LOGO,这种小彩蛋常出现在Jeep的车型上。

  内饰部分,BX6简洁且运动,布局简单明了,红色双缝线应用在座椅以及方向盘等位置,带感十足有没有?

  质感十足且操作方便的多媒体控制系统,与BBA品牌相一致,并且功能繁多,智能水平很高。

  宝沃BX6的配置虽然没有某些自主品牌那么夸张,但是像8英寸中控屏、车联网系统、远程启动、前排座椅加热、感应雨刷等均有配备,如果说还可以更好,那么全系没有LED大灯是一个遗憾。

  宝沃BX6仅提供两款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并且全部配备四驱系统。

  宝沃BX6究竟贵不贵?

  在以“BAE超级工程院”为主题的2018宝沃汽车品牌日发布会上,宝沃BX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8.28万-19.98万元。

  比BX5的2.0T车型(19.98万-21.98万元)还要便宜1万元!但是仅有两款车型的BX6在准入门槛以及车型选择度上就比较差了。

  放眼紧凑型轿跑SUV领域,对手并不多,像马自达CX-4、启辰T90以及后来的领克02将是BX6的最大对手。宝沃BX6与CX-4和启辰T90尚有一战之力,不过面对来势汹汹的领克02,无论从品牌热度还是产品的吸引力上都差了一些。

  不过,对于宝沃来说,销量也许并不是BX6的唯一目标,抢先占据紧凑型轿跑SUV市场对于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作用更加明显。而且从车型的规划也能看出宝沃的未来前景,即在全方位布局市场,使阵容更加完善。

  宝沃BX6还有一个软实力就是智能系统,这在当今的时代无比重要。宝沃智能工厂拥有全球首条8车型柔性智能生产系统,智能系统的体验比较符合现在消费者的需求,界面简洁,操作方便。另外,宝沃BX6也将享受终身质保的福利政策,在激烈的竞争中,这将是宝沃吸引消费者的利器。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