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酷’s奕泽”联手移动端 开启预售模式

2018年04月24日 16:46 来源:车讯网 作者:石枫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8年4月24日,一汽丰田亮相了第一款SUV车型-奕泽IZOA,不过亮相形式是我们少见的live show,以线上的方式将全新奕泽IZOA呈现在大家的视野当中。真车将于北京车展与大家见面,六月份上市。

  从亮相形式上看,一汽丰田奕泽IZOA就已经显得不太一样。Live show的形式可以让观众,更直观的了解到该车型,包括外观,配置,数据都可以一目了然。并且,liveshow的形式可以涉及到更多的消费者,并且可以与消费者有一个更加直接的互动。

“酷’s奕泽”联手移动端 开启预售模式

  新车外观,奕泽IZOA造型设计将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外观采用“Sexy Diamond”钻石设计理念,钻石元素贯穿设计的每一处细节,棱角分明的车身流露出其修长而动感的车身造型,提升了一定的视觉感染力;LED鹰眼大灯如钻石切割一般,华贵的眉宇间透着一丝凌厉;动感流畅的车身腰线,突起的轮拱,隐藏式后门把手,溜背式车尾,立体式C型尾灯,运动感十足,力量和活力兼备,同时兼有跨界车特点,对于年轻消费市场来说,颇有看点。3D回旋镖式造型尾灯,结合溜背式车尾,即使是静止的状态下,也有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酷’s奕泽”联手移动端 开启预售模式

“酷’s奕泽”联手移动端 开启预售模式

  内饰采用,钻石式设计理念。整体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中控台角度倾向驾驶席,对驾驶者在使用上更加简化。从操作按键到车顶,所有可见的地方,都采用了钻石菱形造型,同时在内饰包裹材料的选择上,使用了两种表面花纹的材质,营造出了豪华空间感。运动式座椅更符合人体工程学,极大提升驾驶舒适性。

“酷’s奕泽”联手移动端 开启预售模式

  配置及安全配置,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通过高整合度控制单元,识别其他车辆状态,降低碰撞事故发生的几率,以及事故发生后的对乘员的伤害程度。同时,还配备了丰田最新的盲区监测系统和倒车盲区监测系统,能够更好地避免因视线盲区而发生碰撞。

  奕泽IZOA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并采用了TNGA丰巢概念下的环装车身结构,大量采用强度高达1500Mpa的超高强度钢材,全面提升车身刚性,为车内乘员提供更加周密的安全保护。

“酷’s奕泽”联手移动端 开启预售模式

  动力方面,奕泽IZOA搭载了有着“钻石动力组合“之称的TNGA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峰值扭矩203牛·米,搭配10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其中2.0L发动机热效率达40%,可以带给消费者更好的加速体现和行驶体验。官方称百公里油耗仅为5.7L,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有不错的表现。

“酷’s奕泽”联手移动端 开启预售模式

“酷’s奕泽”联手移动端 开启预售模式

    新车背景及双车战略,一汽丰田奕泽IZOA,是该品牌旗下的首款SUV车型,是不是有丰田C-HR的影子呢?不难看出丰田的双车战略要用一汽丰田奕泽IZOA下手了。据悉,广汽丰田将会引入国外原版的C-HR车型,两款车型跟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一样都是基于TNGA平台打造。丰田C-HR已经在日本和美国市场率先上市,作为丰田旗下推出的首款小型SUV,C-HR一经推出,各地卖到脱销的新闻就不绝于耳,足以见得这款车型的热度。

“酷’s奕泽”联手移动端 开启预售模式

  双车战略,顾名思义就是同一平台的车型外观、动力、底盘技术都是一样的,甚至连定价也是惊人的相似,就像一个家庭里的“表兄弟”。这样的好处是同平台同一车型而不同设计风格会迎合不同人群的审美取向,双拳出击有更强的杀伤力。这些车型针对的全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需要。

  总结:对于即将上市的C-HR和奕泽IZOA,缤智和XR-V是很好的参考样本。大家都同属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缤智在上市之初就被预测销量将会大幅超过XR-V,理由是缤智作为“血统”更为纯正的一方,但实际销量证明,做好本土化的XR-V甚至比缤智更出色。这对还未上市的奕泽IZOA很有参考价值。

  这次奕泽IZOA正式进入中国了,并开启了预售模式,有本田双车战略的前车之鉴,丰田这次能否取得更好的成绩,就要看这辆奕泽IZOA在六月份正式上市之后,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到底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表现。预售模式已经开启了,你有没有对奕泽或者CH-R动心呢?在下方评论,说说你对一汽丰田这辆首款SUV看法,还有你对双车战略有什么不一样的解读呢?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