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实验室专题 > 国车先驱 C级轿车再定义 新红旗H7 > 正文

国车先驱 C级轿车再定义 新红旗H7

2018年04月18日 09: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没有人会否认,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是世界上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之一。

  1953年,第一汽车制造厂在长春开始奠基。

  1956年,新中国第一辆解放牌卡车下线,至此,新中国翻开了国内汽车工业的新篇章。

  1956年4月25日,毛主席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提到:……什么时候能坐上我们自己生产的小轿车来开会就好了!

国车先驱 C级轿车再定义 新红旗H7

  1958年5月12日,国产第一辆小轿车试制成功,车型编号为CA71,新车命名为“东风”,东风小轿车的诞生,拉开了国产轿车历史的帷幕,并成为红旗轿车的前身。

国车先驱 C级轿车再定义 新红旗H7

  1958年8月1日,新中国第一辆红旗轿车试制成功,并于同年9月28日,手工打造出第一辆检阅车,庆贺国庆九周年。

  1959年4月,CA72型红旗轿车样车经过调试竣工,同年9月24日,首批生产的CA72型红旗轿车送到了北京,并在10月1日参加了建国10周年庆典。

  时光荏苒,岁月沉浮,转眼半个世纪过去了,红旗轿车不仅承载了老一辈革命领袖的期待,同时也成为国人心中唯一的国产高级轿车品牌。

国车先驱 C级轿车再定义 新红旗H7

  第一章节:新红旗H7简介

  进入21世纪后,红旗轿车再展宏图,新红旗H7成为红旗品牌复兴打造的首款战略车型,2017年9月21日,新红旗H7上市,这是一款国产C级轿车,并且也当仁不让的成为国产C级轿车的领军车型。也许有人会问:新红旗H7真能扛起“国产轿车领袖车型”的大旗么?

  2017款红旗H7(下称新红旗H7)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95mm×1875mm×1485mm,轴距尺寸长达2970mm,从车身尺寸数据来看,新红旗H7符合C级商务座驾的尺寸标准。

  从动力系统配置来看,新红旗H7搭载了三款动力总成:

  一款1.8T发动机,额定功率138kW/5500rpm,最大扭矩260Nm/200-4500rpm;

  一款2.0T发动机,额定功率150kW/5500rpm,最大扭矩260Nm/200-4500rpm;

  一款3.0L V6发动机,额定功率170kW/6000rpm,最大扭矩300Nm/3000rpm;

  与这三款动力总成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拥有流畅的换挡平顺性和不错的驾乘舒适性。

国车先驱 C级轿车再定义 新红旗H7

  从驱动形式来看,新红旗H7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这也是当前中高级轿车经常采用的驱动形式。

  从悬挂形式来看,新红旗H7采用了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种悬挂形式同样为中高级轿车所采用,在拥有良好乘坐舒适性的前提下,还能拥有较好的操控感受。

  站在打造一辆中高级C级轿车的主体层面,新红旗H7无论从车身尺寸、动力系统配置,还是从驱动形式、悬挂形式等方面都拥有了中高级C级轿车的基因,再加上诸如前防撞预警系统(FCW)、主动制动(AB)/主动自动辅助系统(ABA)、车道偏离预警(LDW)、盲点信息警示(BSD)、后方盲区警示(CTA)等主动安全配置,和全系标配的6气囊、可溃缩式转向柱、防侵入式制动踏板、预紧安全带等被动安全装置,这足以撑起“中高级轿车”应有的“安全”门面。

国车先驱 C级轿车再定义 新红旗H7

  当然,“豪华”对于一款中高级C级轿车也是必不可少。新红旗H7精选进口A级头层皮打造的舱内座椅,HMI人际交互系统,带自动摆风的三温区空调,以及BOSE 13扬声器的豪华音响系统等等,让每一位驾乘人员都能感受到触手可及的“豪华”。

  一辆车配置了哪些主被动安全装备可以通过车辆配置表来确定,但关于车辆内部的防护结构则不是常见内容了。

  在2017年末,一辆新红旗H7 PHEV版本和一辆重卡来了一次面对面的亲密接触,也就是100%正面碰撞。在碰撞试验中,新红旗H7 PHEV以50.5km/h的时速正面撞击一辆静止的解放JH6卡车,碰撞后的成绩似乎不错,车头溃缩缓冲区吸收了绝大部分碰撞能量,破相严重,但乘员舱损伤不大,甚至车门都能够正常开启。

国车先驱 C级轿车再定义 新红旗H7

  多年以来,我们一直以“拆解”来将一辆车的内在防护结构、工艺品质用料等内容分享给车友,也正是由于这一事件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和兴趣,看来新红旗H7 PHEV版的安全防护表现不错。

  要知道,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以50km/h以上的时速正面碰撞大卡车,不仅车身结构满足了碰撞时保证乘员舱安全,另外在安全带及安全气囊等约束系统方面,同样为车内假人提供了周到的防护,降低车内乘员伤害,更重要的一点是在碰撞后,新红旗H7 PHEV在电路系统安全方面同样满足了相关要求。

  众所周知,电动车在电池安全防护方面有着较传统燃油汽车更为严格的要求,在碰撞中,线路破损也会导致电路短路,严重者甚至会引发车辆起火,但新红旗H7 PHEV通过这次碰撞,验证了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的安全高度。

  既然新红旗H7 PHEV版本在安全防护方面已经顺利通过碰撞测试,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周到的保护,以及保证碰撞后的电路安全,那么传统动力版本的新红旗H7内部防护架构表现又如何呢?

  考虑到可能有很多车友对新红旗H7这台国产豪华C级车的内部表现同样很感兴趣,因此我司拉来了一台新红旗H7 2.0T版进行拆解,并将拆解结果分享给车友,以满足大家兴趣,并加深对这一国产C级轿车的了解。

国车先驱 C级轿车再定义 新红旗H7

  拆解之前,笔者找到了一张新红旗H7的安全车身图解,依图来看,新红旗H7车身结构相对比较成熟和合理,另外还找到一张安全车身的资料图,在这里一并分享给大家。

国车先驱 C级轿车再定义 新红旗H7

  在上面两张图中,我们看到了激光拼焊技术、热成型高强度钢板等字眼,考虑到目前大多数安全车身都遵循“乘员舱更安全”的规则,即碰撞时通过前后部的溃缩缓冲区吸收大部分碰撞能量,并将未吸收尽的碰撞能量分散到车身骨架,以减少驾驶舱变形的可能。

  无论是丰田GOA安全车身,还是尼桑的ZONE BODY车身,还是其他厂商的安全车身设计,大都遵循这一设计理念,新红旗H7自然也不例外。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