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东风风光iX5北京首发 高颜值SUV又多了选择

2018年04月12日 09:44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临近北京车展,各大汽车厂商这段时间也是动作频频,相继亮相旗下最新的车型力作,为车展预热和做战前准备。4月11日,东风风光旗下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在北京正式发布,新车由东风风光与百度联合打造,主打年轻消费市场,它不仅外观设计惊艳,更是搭载了包括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在内的多项智能技术。东风风光iX5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新车划重点:

  1.新车定位或高于东风风光580,专为年轻人设计。

  2.全系搭载智能网联系统,并可根据技术升级而自我迭代。

  3.头灯配备了LED光源,车尾采用溜背式轿跑型设计风格。

  4.内饰三块大屏布局设计,豪华赶超奥迪

  5.搭载1.5T GDI发动机。

  造型类似宝马X6奔驰GLE,东风风光iX5是不是年轻人的菜?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风光iX5的话,那就是惊艳。从远处看就像一只蓄势待发的猎豹,充满力量感,而细看,每一处线条的勾勒都十分精致。风光iX5采用了家族式进气前格栅设计,三道上挑的镀铬饰条稳稳托起双飞燕LOGO,LED前大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整个前脸造型十分霸气,气场十足。

  侧面,腰线连接车头的肌肉线条贯穿至车尾一气呵成,再配合上溜背式的车顶设计,更是展现了犹如猎豹一般的优雅动感,彰显了年轻有力的肌肉与速度之美。尾部,新车还有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现今十分流行的一体式尾灯,为风光iX5车尾平添了几分跑车姿态,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更是出众,辨识度极高。可以说,风光iX5的设计迎合了当下时代的审美,也极大满足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对于潮流的追求。与目前市面上一些主流的SUV相比,风光iX5在设计上原创度很高,也着实惊艳和吸引眼球。

  三块大屏挣足眼球,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系统才是重点。

  内饰方面,风光iX5可谓是下了不少功夫。最吸引眼球的就是采用了三块大液晶屏设计,非常具有科技感,让人不禁想到了全新奥迪A8L,这样的豪华配置出现在一款国产SUV上,瞬间有种占便宜的感觉。方向盘为三辐式设计,整个中控台造型简洁,减少了物理按键的布局。座椅采用皮革材质,并为红黑颜色搭配,凸显豪华感的同时又带有一丝运动气息。

  据悉,风光iX5将全系标配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网联系统,全面使用百度地图、搭载百度的车联网系统并使用百度云存储,人脸识别、疲劳监测、沉浸式AR导航等智能技术为用户带来高效、安全、便捷的智能驾驶体验。此外,风光iX5还配备了科技智能的语音和远程控制功能,能够实现语音控制尾门、天窗、车窗、座椅加热等的开启和关闭,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远程控制车窗、天窗、座椅加热等动作。

  在安全性配置方面,风光iX5搭载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通过图像处理芯片、控制器、传感器、雷达等技术手段,监测道路交通环境潜在风险并发出预警,帮助驾驶者对路况综合判断,大大提升行车安全。

  动力方面,风光iX5搭载一台1.5T GDI发动机,具体参数暂未公布,不过可以大致预估,与风光580的动力总成差不多,最大可输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传动系统或匹配6MT以及CVT变速箱。据官方称,风光iX5的底盘由欧洲及日本资深专家团队调校,兼顾了操控和舒适性,所以在驾驶感受上值得期待。

  总结:继2016年推出首款SUV风光580之后,东风风光在乘用车领域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今年3月风光580更是实现了累计销量30万辆突破,连续20个月稳居“万辆俱乐部”。此次东风风光与百度联合打造的风光iX5,无论是在设计还是智能方面都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消费需求。所以,对于这样一款高颜值、高智能的SUV,我们很是期待,希望它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