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中美贸易战开打 美系林肯最惨德系日系躺枪

2018年04月09日 09:45 来源:车讯网 作者:常启蒙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贸易战,成了最近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热点话题,对普通百姓来说,什么棉花、高粱对于我们日常生活来说,并没有立竿见影的影响。不过日前,中美贸易战之火烧到了汽车产业,后续带来的影响也是简单直给,就是两个字--涨价。

  据悉,在美国生产进口到中国的车型,关税将从原有25%上涨至50%。虽然,美国对中国实行对等政策,不过,2017年全年,国内整车进口到美国的车型约5万多台,反观美国,2017全年进口到国内的车型高到28.02万台,占了全年汽车进口量的22%,这么看来美国的损失更为惨重。

  除此之外,德系、日系的部分品牌由于在美国设有工厂,部分车型也会进口到国内,这次也受到了中美贸易战的波及。

  不过,受损最严重的依然是美系品牌,这其中以林肯品牌影响最大。作为福特集团旗下的豪华品脾,林肯在2017年国内一共销售了54124辆,同比增长66%。但由于林肯在国内并没有合资伙伴全系车型依赖进口。此次贸易战,对于林肯品牌的影响,可谓是灾难性的。

  其次,新能源车型在这次贸易战中也没能幸免,与林肯一样,特斯拉也是全系车型进口到国内销售,特斯拉CEO马斯克之前还一直抱怨过,觉得中国对美国车收25%的关税太高,这下子直接来个50%。

  据国内媒体统计,以前80多万就能落地的Model S 75D,未来价格有望飙升到100万左右。看来特斯拉国产化的脚步要加快了。

  除此之外,关税增长对于像福特、通用这个级别的大厂来说,影响的程度还比较有限,毕竟进军中国市场多年,旗下在国内售卖的大部分车型都已实现国产,进口车型销售比重并不大。但像是别克昂科雷、凯迪拉克凯雷德、福特探险者、MustangF-150等在国内销售量较大的进口车型,最终成交价比原先上涨5万元-23万元不等。

  另外,这次贸易战不仅美系品牌波及广泛,一小部分德系、日系品牌也跟着躺枪以宝马奔驰为主。宝马在华销量的18%出自美国斯帕坦堡工厂,尤其是定位高端SUV市场的宝马X5、X6都是出自这一工厂。以宝马X6M为例,落地价比之前上涨约32.3万元左右,贵出了一辆3系的价格。

  奔驰也是如此,主打高端市场的奔驰GLS、GLE同样产自美国,如果未来贸易战真的打响的话,宝马、奔驰必须尽快给出相应策略。

  日系品牌基本不受贸易战影响,像是丰田坦途讴歌RDX、MDX这类在美生产进口到国内的数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编辑总结:

  中美贸易战真正受影响的是那些在国内并没有建立合资厂,完全依赖进口销售模式的车企例如:林肯、特斯拉。其次,是以宝马奔驰为代表的高端SUV,这些车型大部分也产自美国市场,未来这些车型很可能将转移到美国工厂以外的全球其它工厂生产。而对于出货量最大的通用和福特,目前来看影响最小,毕竟旗下大部分车型都已经完成国产化。

  这么看来,如果未来贸易战真的开打,在汽车层面,美国承受的损失一定比中国更大,但结局依然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所以说贸易战还是要三思而后行。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