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性价比超宝骏730 江淮瑞风R3预售6.48万起

2018年03月22日 18:51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3月22日,江淮汽车在海南车展上正式公布了旗下最新七座家用MPV-瑞风R3的预售价新车率先推出1.6DVVT+5MT舒适型、1.6DVVT+5MT豪华型、1.6DVVT+5MT豪华天窗型、1.6DVVT+5MT豪华智能型共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从6.48万-8.08万元,将下个月正式上市。

  瑞风MPV有着16年的发展历程以及75万用户的口碑积淀,被誉为“MPV制造专家”。作为江淮旗下首款定位家用的MPV车型,瑞风R3不论是从外观、内饰、配置方面都有别于江淮的其他MPV车型,造型更加时尚、空间布局也更贴合家用。此外,瑞风R3还继承了瑞风MPV的商务级品质,以商务级舒适、安全、做工三大优势,为家庭用车市场提供了具有真正MPV基因的新选择。

  其实早在去年广州车展上,瑞风R3就已经在江淮展台上低调亮相,得到了不少细心的媒体和网友关注。外观方面,瑞风R3前脸采用江淮最新家族式的宝瓶口设计,非常之霸气,大灯造型十分犀利与中网相连,拉升了整个车头的视觉冲击感。下方前保险杠两侧配有雾灯点缀,整体来说瑞风R3的车头层次丰富,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车身侧面,瑞风R3的整体线条较为平直,C和D柱之间保留了较大面积的车窗,这样的设计会让车内第二排和第三排的通透感更强,不压抑。轮毂方面,新车搭配的是一款16寸采用双色设计的轮毂,非常运动,只是对于这样一款大MPV来说,轮毂略微显小,再大一到两号视觉效果会更佳。车身尺寸,瑞风R3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x1835x1773mm,轴距为2760mm。相比起目前市面上热销的比亚迪MAX,瑞风R3的车身尺寸在长度以及高度上更有优势。

  来到车尾,瑞风R3的造型非常立体,给人一种四四方方的感觉,这样也有利于车内乘客的头部空间。尾灯造型相对平庸,不过中间通过一道镀铬线条连接,使得车尾看上去显得很精致,另外在下方后备箱开门处,也点缀了镀铬防擦条,精致感和实用性都很到位,体现了江淮在设计上的用心。

  内饰方面,瑞风R3的整体配色以黑色为主,辅以部分亮条的点缀。其实关注过江淮其他MPV车型的朋友自然会感知到瑞风R3在内饰上的变化,更加时尚,也更家庭化。中控台的布局较为简约, 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显示清晰,触摸手感和反应速度都还不错,下方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也很立体化,按键的布局都很常规,开车时盲操作不成问题。另外,瑞风R3的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座垫很厚,包裹性相当不错。座椅布局方面,这款车有2+2+2和2+2+3两种布局供消费者选择。第三排座椅还支持4/6式分开放倒,这对于全家出行来说更实用。配置方面,瑞风R3全系标配前后驻车雷达、胎压检测、车身稳定系统等功能,高配车型还配备全景影像、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功能。

  动力方面,江淮瑞风R3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20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据悉,瑞风R3后期还将引入1.2T和1.5T两款动力组合,自动挡车型也将随后推出。

  编辑点评: 江淮瑞风R3以超高的性价比进入7座家用MPV市场,无疑是对比亚迪宋MAX和宝骏730车型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作为一家老牌MPV制造厂,我们也从瑞风R3上看到了江淮深厚的造车功底,品质也值得消费者们信赖。不到十万的价格,就能买到颜值、配置、空间都如此给力的家用MPV,想想现在消费者们真是幸福,最后也期待江淮瑞风R3的市场表现。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