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花百万预算选豪华SUV 我看上了路虎星脉

2018年02月27日 22:40 来源:车讯网 作者:石枫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欢迎大家收看2018农历新年后的第一期慢车道,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狗年吉祥!

  在座的各位里面,有多少人跟我一样是属狗的呢?在我们的本命年里,是不是该系条红腰带,或者穿双红袜子来讨个好彩头。为了讨这个好彩头,在本期节目中,我特地拿来了一台红色的车。这台车如果算上购置税、保险等各种杂费的话,成交价已经突破一百万元了。而且它还是一台既能轻松满足城市游走,也能在户外野地里让你面带笑容的全路况豪华SUV,它就是路虎品牌的全新衍生车种-揽胜星脉。

  不知各位跟我的感觉是否一样,对于揽胜星脉的设计风格,我只想说四个字:“全面革新”。因为它看起来与它的师兄弟们,就Fashion一词的理解完全不同,就好像是同父异母所生,三观虽然也很正,但也有所差别。总之,它是揽胜家族中,最会把玩儿前卫与时尚、最能夺人眼球的新晋分子。

花百万预算选豪华SUV 我看上了路虎星脉

  同样的,揽胜星脉的内饰设计也是揽胜家族中,最有特点、科技感最强的。其中最能亮瞎你双眼的,就是这哥仨(12.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10英寸液晶触摸屏x2)。除此之外,还有触控式电调多功能方向盘,HUD抬头显示、英国之宝高级音响、带记忆/加热/通风/按摩的“老板椅”、后排8英寸影音娱乐系统以及全景大天窗等等。

花百万预算选豪华SUV 我看上了路虎星脉

  我们拿到的这台揽胜星脉,是售价94.8万元的P380 R-DYNAMIC HSE版本,搭载了一台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这套动力传动系统虽然也同时使用在了发现、揽胜以及揽胜运动版车型上。得益于路虎品牌近百年的技术沉淀,这台揽胜星脉的off road表现算得上可圈可点。虽然它有着形似轿跑式的车身造型,我更觉得是像极了Shooting Brake,但这并不代表会对越野性能造成过度干扰。首先,电子式空气悬架可使车身高度有40mm的实时可调余量(离地间隙251mm,接近角24度,离去角26度);其次,拥有六种模式的全新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能提升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中央差速器和底盘的性能;再次,360度无死角的全景影像,还可以实时监控车辆周围和路况。

花百万预算选豪华SUV 我看上了路虎星脉

  我们现在行驶的这段非铺装道路,在导航地图上是找不到的,这也就意味着,这里根本就不是正经八百儿的公路。那揽胜星脉在这个人迹罕至的鬼地方,能有多大能耐呢?虽然这里没有大角度沙坡,但碎石与沙草交杂的烂路却有的是,而且时不时的还会给你来几下至少有20公分断层面的冲击。听着很悬,但行驶在这里,只要将车身高度调至最高,再把悬架硬度调至正常,其余的就都不叫事儿了。此外你还可以把越野信息从中控屏里调出来,时不时的看一看,至少我这颗小虚荣心,还是得到了很好的满足。

花百万预算选豪华SUV 我看上了路虎星脉

  既然揽胜星脉的off road表现已经与我们的预期相符了,那它在铺装路上的表现又如何呢?事实上,在这台揽胜星脉上的自适应动态系统中,驾驶者可以手动切换发动机、变速箱、转向、悬架的工作方式,具体分为动态和正常两种选择,至于你喜欢什么样的风格,细调便是。此外,还有一个亮点可以助长弯道的操控感受: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和主动式后电子差速锁。简单来说,一个是通过控制发动机扭矩在四轮间的平衡,以求获得稳健的车身姿态;另一个是通过控制后轴左右车轮的滑动来提升牵引力。但我觉得,如果我是车主,考虑到它比较大的车身、比较大的自重,再加上比较大的行驶惯量,那么我更愿意打开英国之宝音响,听着慢车道之歌,悠哉悠哉的行驶在路上。

花百万预算选豪华SUV 我看上了路虎星脉

  最后再说下油耗,经过了8天700余公里的行驶,它的实测(冬季)综合油耗就如北京变幻莫测的路况那样好不禁夸,因为在车辆的大部分使用时间里,我们都在用ECO模式驾驶。而12升/百公里的综合油耗,意味着即便你每天只跑50公里,那也得每10天就得去一趟加油站。

花百万预算选豪华SUV 我看上了路虎星脉

  总结:虽然这台路虎揽胜星脉的售价区间要比发现整体低了6-10万元,但它的全路况适应能力却也没比发现低很多,最起码它的脱困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只是底盘纵向的通过性还欠缺了那么一点点火候。所以说,这台揽胜星脉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全能豪华SUV。要设计有设计、要配置有配置、要舒适有舒适、要动力也有动力,只不过63升的油箱容积和11、12升/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与我们的预期显得有些背离,但跑高速在9升左右,倒还好。不过话说回来,买得起星脉的受众,又有多少人会在乎这点油费呢?

花百万预算选豪华SUV 我看上了路虎星脉

  因此综上所述,如果你正在考虑购买,或者想换辆豪华SUV的话,百万级的预算当然有很多种选择了。但揽胜星脉能带给你的,是一种有别于其他豪华品牌的SUV不太一样,或者说是能赋予你更多元化的用车体验的这么一台全能多面手。这么说吧,如果你开的是德系BBA,比如GLE,甚至是GLS,途锐乃至Q7,又或者是宝马X5/X6等等。那在你全部的用车时间里,会有多少占比来与我们拍摄的场地类似的地方充实自己的业余时间呢?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