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18年看18款劲炫ASX 性价比超高之合资SUV

2018年01月08日 08:08 来源:车讯网 作者:夏星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广汽三菱的2018款劲炫上市后,依旧保持着“性价比超高合资SUV”这一美誉。11.48万元的起步价,即使没有任何优惠,最终落地价也不过12.85万元。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这是个很诱人的价位。何况,在市场上,它时常有些优惠,运气好的话,入门级车型落地价,约为11.2万元。至于2.0自动顶配,算上优惠的落地价约为15.09万元。

  劲炫属于紧凑型SUV

  在级别上,劲炫属于紧凑型SUV。与之同级的合资车型当中,主要有ix35(11.99万元)、逍客(13.98万元)、3008(14.07万元)、CX-4(14.08万元)、天逸(15.27万元)、思威(16.98万元)、荣放(17.98万元)、翼虎(18.48万元)、途观(19.98万元),等等。这些车型虽同属一个级别,但在特色和档次等方面,各有不同——劲炫的特色是油耗与动力均不错,档次则以经济实惠为主。

  劲炫是一款城市型SUV

  劲炫接近角19.4度,离去角30.1度,底盘离地间隙195毫米。与之对比,途观的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为18度和25度,逍客分别为18度与23度,荣放分别为20.9度与16.3度,思威分别为20度与23度。可见,虽然同为城市型SUV,劲炫面对坎坷路面时,具有一定优势。

  在紧凑型SUV当中,劲炫属于小身材,更适合1-3人使用。正因如此,在造型方面,它的车顶后部依旧水平,以确保拥有足够的行李仓空间——SUV作用之一是自驾游,如果车顶后部下滑,呈流线型,外观挺好看,但实际上是以压缩行李仓空间为代价。目前市场上就有这样一款车,虽与汉兰达同级,是中型SUV,可行李仓小的可怜,甚至不如某些紧凑型SUV。

  外出游玩,如果携带更多装备,车顶行李架便派上用场。不过,劲炫的车顶架并非标配,4款车型中,有2款具备。

  装车胎的胎宽为215毫米,子口17吋,是邓禄普的SP SPORT胎,属于运动型轿车胎,在柏油路上,轮胎噪音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功率指标很不错。

       劲炫分为1.6与2.0两款,1.6车型最高时速183千米,零到百千米加速时间12秒;2.0车型最高时速190千米,零到百千米加速时间11.5秒。不过,衡量一款车的动力性能,理应将最大设计质量与功率做对比,但我手头没有这个数据,只好用整备质量计算,从而得出下列成绩:1.6车型为0.069千瓦/千克,2.0车型为0.087千瓦/千克。同等前提下,荣放2.0为0.073千瓦/千克,途观1.4T为0.071千瓦/千克,翼虎1.5T为0.083千瓦/千克。可见,劲炫售价虽便宜,可动力并没有随之下降。就连1.6动力,每千克的功率也只比1.4涡轮增压低0.2千瓦。从实际驾驶体验看,劲炫的动力绝不是仅仅停留在数据好看的层面,它的加速很有力,油门反应敏捷,即使是在盘山公路上,中段提速也很迅猛。

  油耗方面也是劲炫的长项——1.6车型均为手动,综合油耗6.3升/百千米;2.0车型均为自动(无级变速),综合油耗7.5升/百千米。

  劲炫的底盘:四轮独立悬架。

  劲炫车头底部,有较大面积的护板。比较有趣的是,其拖钩位于车头底部中间位置(黑色金属环),与常见的拖钩不大一样。

  车身结构方面,城市型SUV与轿车相同,都是承载式车身。车体下部隐藏着两条纵梁,与车身浑然一体。劲炫则在两道纵梁之间,多出一道较短的纵梁,3根纵梁的端头,与一根横梁相连(白色线条所示),这道横梁位置较低,它的斜上方,才是常见的车头防护梁(俗称保险杠)。这种结构以前曾见过,但这些年越来越少。

  越来越少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强度已经能够满足要求,起码能在碰撞测试中有较好的得分。在这种前提下,尽量简化,是理所当然的。可劲炫依旧保持着这根短纵梁,从侧面看,十分厚重。

  底部中间部分,与常见车型并无二致。中央通道较为宽大,这是因为劲炫曾有四驱版本,需要留出空间安置传动轴。

  两道纵梁以外区域,喷有防护层,不知是不是还能起到降噪的效果。

  接近油箱的部位,两侧各安装了一块护板。

  劲炫的前悬架为麦氏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汽车悬架简单划分,只有2大类,独立悬架与非独立悬架。虽然并不能肯定独立悬架一定胜过非独立悬架,但在很多人心目中,它的档次恐怕要高一些。

  劲炫作为一款起步价10万元出头儿的车,在这方面倒是没马虎,依旧采用了较为复杂的独立悬架。

  看罢底盘,接下来,再看看劲炫的内饰、配置与空间。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