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中心 > 正文

冠道1.5T用车保养成本每公里仅0.75元

2018年01月05日 10:07 来源:车讯网 作者:蒲峥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冠道是广汽本田推出的全新中型SUV,上市之初最先推出的是搭载2.0T发动机的370TURBO车型,随后在今年3月又推出了搭载1.5T发动机的240TURBO车型,目前共有9款车型在售。中型SUV车型原本就很火,而冠道本着大空间、成熟技术,以及低油耗等特点,显得更加抢手。今年拆车坊本着“热必拆”的套路,自费购买了一辆冠道,本篇我们先不聊静动态体验,先来看看它是否好养活?

  “吃”多少-油耗表现

  我们这次购买的冠道是240TURBO两驱豪华版,借着拆车坊北极星计划,我们对冠道进行了一次准长测,从北京到张北为期4天一共670公里。全程经历高速、国道、省道、村道、土道和无路行驶路况。综合百公里平均油耗为9.0L,不过像冠道这样的中型SUV,9.0L的油耗也是可以接受的,在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油耗应该和我们测出的油耗差不多。

冠道1.5T用车保养成本每公里仅0.75元

  我们简单的算一下一年的油费,按一年两万公里算,现92号汽油6.78元一升。百公里油耗按9.0L计算,一年油费需要12204元平均每月1017元,“吃”多少只是花费的一方面,那么简单还有日常的保养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2保养

  下面是冠道的配件及工时费我们收集4S报价所整理出以下表格。

  保养周期如下图。

  我电话采访了一下4S店的人得知,我想自己带机油4S店的人说原则上是不能自己带机油的,不过现在的政策不是很严是可以换自己带的机油的,不过换自己带的机油的话发动机就不在保修了,其它部件的保修不会受影响。但各家4S店都有自己的保养方案,这还是要看车主自己了,正常小保养一次花费801元,首保免费。冠道的小保养的费用不是太高每五千公里保养一回这里特别注意,说明书上只标注了大保养没有标注小保养,按一年两万公里算一年的花费是17922元。

  3车险

 新车购价253800元商业险我们按一年最周全的保险方案是9452元,交强险950元一共是10402元。

  一年油费加保养费一共15063元每公里0.75元做为家庭用车性价比很高

本车相关